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NBA夏季聯盟一日見聞

By/Jose(rasheed.fansclub@gmail.com)

剛好人在Vegas,所以順便去看了NBA夏季聯盟的比賽,夏季聯盟通常是NBA各隊測試新球員的場所,關於球隊的組成:40%的球員都是未經選秀而受邀參加測試,有另外30%是今年各隊選進的新秀,有20%是新簽約或未簽約的自由球員,最後有10%是所謂的超級2年級生。

clip_image001

雖說這項比賽並沒有戰績壓力,但每個球員為了能夠擠進球隊的正式名單都是拼了老命在打,所以說比賽還是很精彩的。

Las Vegas夏季聯盟是在UNLV打,也就是幾年前舉辦明星賽的地方(左邊那個大球場),不過大部份的夏季聯盟比賽都是在右邊那個小練習場進行。

clip_image002 

比賽的時間是每天下午1點開打,票價$22,可以看一整天所有的比賽!再加上小球館不劃位,所以原本在頂樓的票價,瞬間升級到紀錄台正後方第一排的高檔位置,真的很超值。

今天的戲碼是:湖人vs 馬刺、勇士vs太陽、小牛vs巫師、快艇vs拓荒者。

第一場湖人跟馬刺,進場的時候已經快打完了,沒特別注意觀察兩隊的陣容,不過看到Gerald Green這充滿天分跟爆發力的小子在NBA打滾了多年至今還在夏季聯盟奮戰,心中實在無限感慨!

DeJuan Blair在賽後幫大家簽名, 跟他沒有韌帶的腳

clip_image003

接下來是勇士跟太陽的比賽,勇士隊Reggie Williams讓我印象深刻,有窮人版的James Harden的感覺,反觀太陽方面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太陽的教練是Dan Majerle

clip_image004

快艇跟拓荒者,我只看了賽前的跑籃,發現有個疑似圍侍的胖子穿著快艇的球衣在場上氣呼呼的跑來跑去,翻了一下秩序冊,他的名字叫Sofoklis Schortsianitis實在有夠難念,沒錯,他就是當年在世錦賽打爆美國隊的那位小胖,快艇隊的年輕球員們個個充滿天分,整隊在跑籃的時候飛來飛去的DeAndre Jordan很棒,另外一個名字也很長的Al-Farouq Aminu也不錯,最重要的是Blake Griffin雖然還不能打,但是看到他也跟著球隊一起練球,不知不覺讓人很期待快艇明年的表現(雖然他們每年都是這樣被期待lol), 拓荒者方面,Mills可以打了,其他並沒有特別注意。

希臘黑豬315lb~真的很胖

clip_image005

小葛瑞芬,他哥哥大葛瑞芬今天也有代表太陽出賽

clip_image006

今天的重點在於小牛跟巫師,我住DALLAS,我是個忠實的牛迷,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敘述「看著Jeremy Lin身穿小牛球衣對抗選秀狀元John Wall」的那種興奮感,原本並沒有很期待能夠看到林先生能夠有太大的出賽空間,因為小牛在後衛的兩個位置上已經有去年的驚奇Roddy Beaubois跟今年的首輪新秀Dominique Jones檔在前面,在夏季聯盟這種弱肉強食的地方,除了本身要有實力之外,機運也是很重要的,今天的比賽裡, Jeremy Lin把握住了機會,展現了他的實力。

比賽一開始, 巫師就展開了一波14:0的攻勢…

我很意外小牛的教練在被打得那麼慘的情況之下並沒有叫暫停,一開始John Wall就打出狀元的身價,帶領球隊有了一個很強勢的開局,並且運用他的速度跟技巧,把小牛的頭牌Roddy打到瞬間3犯…

約翰牆真的很強!

接下來的比賽,兩隊互有拉鋸,比數一直維持在8-10分差左右,由於Roddy的犯歸麻煩,讓Jeremy Lin有了大好機會表現,剛上場時Jeremy Lin也是受制於John Wall的速度、節奏一直被牽著走,後來在教練的陣型安排下,防守的時候退後一步,放投不放切,成功的抑止住了John Wall旺盛的火力,再加上Jeremy Lin幾次漂亮的切入突破,以及一球石破天驚斷球快攻上籃,小牛在第四節後段把比數拉到剩下四分差!

最後的劇情並沒有帶來驚奇,而是如同一般的NBA戲碼「裁判毀了場好比賽」或者是說「球員決定比賽」, Jeremy Lin 連續兩球漂亮的切入不進都沒被吹犯(包括一球全場起身鼓勵叫好的大陀螺轉身),比賽最後巫師贏了好幾分,但是Jeremy帶High了全場的氣氛,讓大家不得不尊敬這位亞洲小伙子。

clip_image007

關於這場球,,Jeremy Lin適時的打出了身價(雖然說老闆跟總教練都不在場)能切能投,防守也能夠達到教練的標準,戰術執行能力很強,還有領袖的氣質,證明了他有把球隊帶向勝利的能力,不過我覺得Jeremy可能是因為太菜的關係,打球方式還是停留在學生籃球的階段,雖說他總是能夠完美的執行教練的要求,但是過度依賴教練的指示,缺乏創意,這對一個控球後衛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再加上NBA又是另外一個層級,如果還出現「在後場接到發球後,因為停下來聽教練的指示而球被抄走」的這種情形的話,肯定會馬上被換下來。

clip_image008

John Wall,毋庸置疑的狀元身價,我覺得他跟Derrick Rose很像,都有成為NBA偉大球員的潜力,這場球還是一樣的高標準,我相信巫師對能夠在他的帶領之下能夠有煥然一新的一面。

巫師隊請來外星人Sam Cassell絕對是好招,在比賽中常常可以看到外星人把John Wall拉到場邊說外星語,或者是對於先前的行為提出更好的建議.,這點對於John Wall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clip_image009

孫悅,,比賽前的跑籃見識到了他的天份跟體能,輕鬆360度轉身爆扣,讓我很懷疑為何他打不出來? 看了比賽後,孫悅的防守非常不及格,不管是腳步跟觀念,都只有C級,外線更是誇張到對方放給他超大空檔,他遲疑了半天最後投了個麵包,我覺得這已經是信心的問題了,我發現他打得非常沒有自信心,當時的大空檔,正常來說應該是毫不遲疑的出手,或者是往前帶一步跳投,不過他卻遲疑了! 他對自己的出手沒信心,可是在wide open的情況下把球傳出去肯定更不對,如果這種情況一而再的發生,對於孫悅的心靈成長來說絕對不是好事,他有冠軍戒指了,我想應該是考慮回國內的時候了,當個球隊了靈魂人物會比再NBA坐板凳有出息多了!

clip_image010

特別推薦:JaVale McGee,他是個體能勁爆的好小子,有身高,有運動能力,有內線,有阻攻能力,打球也充滿激情,Haywood走了,John Wall的到來會不會變成像Nash跟 Stoudemire的組合?

特別失望:Ian Mahinmi,終於明白馬刺為何放棄他了,因為搞不好他連英文都聽不懂,Jeremy要他上來打檔拆(並且用手指的2次),他老兄還笨笨的站在罰球線上要球,比賽中教練不斷的提醒他守深一點,結果他還是不斷的被McGee開後門空中接力,籃板也搶不過,卡位的時候還會被撞飛!建議小牛找個體檢未過的理由把他的新合約作廢掉。

Roddy Beaubois沒有太精彩的表現

clip_image011

後續:NBA夏季聯盟不光光給了年輕球員磨練的空間,雖然不是正式的比賽,,但是包括開場的球員介紹以及比賽進行中的公關活動都還是維持著NBA規格,每節比賽後所提供給記者的數據資料也沒少,NBA不單只是注意球員的養成,也予了新進的裁判和球賽的的工作人員以及轉播單位有更多的實戰經驗。
 
國內現在再打瓊斯杯,票價差不多,也是吃到飽的的package,就比賽規模而言,各國優秀代表的對決應該會比夏季聯盟這類的測試比賽有看頭多了,但是瓊斯杯除了中華隊的比賽之外幾乎沒人關心,然而在這沙漠中3000多人的小場館裡,確有著幾乎爆滿的觀眾?Vegas並沒有主場優勢,結論是因為中美兩地球迷的熱情不同?還是美國失業率太高,大家沒事做只好進場看球?

賽前也很正式的起立唱國歌,這黑人好像有進American Idol決賽,應該是來賭博然後硬被拉來唱歌的

clip_image012

每場球固定的NBA裁判+NBDL裁判+女裁判,老雞帶著小雞跟母雞好合理

clip_image013

每節都會有專人發送即時的數據資料,正對面遠方的是小葛瑞芬跟他女友

clip_image014

註1:小牛好像計畫提供Jeremy Lin合約,勇士隊似乎也對這位地方球員深感興趣

註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vkXmMcGfLo,這裡可以看到當天比賽的High Light (Jeremy Lin加油, 小牛加油!!)

Published 19-07-2010 02:41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