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Goodbye Davis!談Davis交易案

By ken3600 (原文完成於 2011/02/24)  

Baron Davis終於被交易了!照理來說筆者這個快艇球迷應該起身歡呼的,但是筆者總覺得有某些地方怪怪的,高興不太起來。說不定是因為Davis送去今年慘兮兮的騎士隊讓筆者有點同情他?不!說實在話,筆者贊同交易Davis,但換來MoMoon,感覺總是不太對。

快艇送出Baron Davis和未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從騎士那邊拿到了Mo WilliamsJamario Moon

在交易截止日快結束時,快艇做出了第一筆大交易。交易的對象不是Kaman,反而是Davis。這令人有些意外,沒想到Davis會比Kaman還要早離開。以常理來看,Davis雖然應該是快艇想盡快出手的球員,但以今年的表現來說,快艇應該先出售Kaman才對。Davis在組織上發揮的相當不錯,也因為Griffin的加盟,擺脫了過去擺爛的打球方式,今年更常看到他往禁區做突破和分球。反觀Kaman,有了GriffinJordan兩位新生代的先發禁區組合,快艇沒必要留下這麼貴的明星中鋒在球隊裡。沒想到Kaman最後留了下來。

來談談這筆交易吧!以快艇球迷的角度!先不管為什麼騎士要吃下Davis這張更大更臭的合約,他們以兩個先發戰力,換回一個極有可能擺爛的控球後衛和一個首輪選秀權,請問這真的是重建球隊在做的交易嗎?快艇這筆交易做的相當聰明。雖然照理來說Kaman應該會優先被交易出去,但是Kaman好交易容易找買主,且又是優秀的禁區人手,沒必要這麼早脫手。而Davis呢?要找到下一個像是騎士一樣這麼好心的買主談何容易啊?

Eric Bledsoe

送走Davis,代表球隊正式的開始培養Eric Bledsoe,開季時Bledsoe曾經頂替受傷的Davis打過一段時間的先發控球。先發二十二場平均每場可以拿下9.25.7助攻3.7籃板1.1抄節,表現相當全面,且令人訝異的是他的籃板能力算是相當不錯的,有好幾場替補出賽時,有五顆籃板以上的表現,筆者認為他相當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大三元製造機。不過菜鳥就是菜鳥,Bledsoe的失誤次數很多,其中扣除了經驗不足的部份,還發生太多的非受迫性的失誤,穩定性欠佳,傳球的意圖和方式目前來說也都有過於大意的傾向。

Bledsoe預計會繼續擔任先發,值得觀察的是Bledsoe能不能組織出比Davis更好的進攻模式。2/23對上黃蜂的比賽,快艇讓Bledsoe擔任先發控球,但是實際控球的卻是Foye。在Bledsoe經驗不足的情況之下,Foye會搶下大部分的球權,而我們知道,Foye控球比Davis還要慘。所以筆者認為Bledsoe應該要有「我是球隊的控球後衛,不要跟我搶球控」的堅毅立場。否則自己會變成場上五個人中很奇怪的存在。

Mo Williams

至於Mo該在球隊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如果快艇現在還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話,筆者會希望Mo能站上先發位置。Mo的控球能力雖然也是雙能衛的那種層級,但是Mo的進攻能力更好,跟同樣是雙能衛的Foye相比,Mo有比較出色且穩定的三分球命中率。用Mo搭配上Gordan,這樣兩者的三分外線和破壞力,能將快艇的後衛組合更具有威脅性。來到快艇後的Davis所帶給的威脅性,筆者認為沒有現在的Mo還要強大。當然如果是以前那個在勇士隊場場20幾分的Davis那就不同了。

不過,現在的快艇看來季後賽是接近無望了!以快艇目前的狀況來說,Mo應該會被教練當成D.Rose來用,別笑!真的有這種預感,甚至有可能讓Mo打上先發位置,Mo的控球能力雖然筆者認為不會比Davis好,但是Davis的高失誤率和危險性小球,也常常是輸掉比賽的原因之一,在這點上,Mo就做的比較好一些。簡單來說,Mo比較會穩定節奏,比起Davis他腦袋比較清晰一點。(應該是半斤八兩吧?)

Mo的合約在11-12年有球員選擇權,可以選擇是否續留,還連續兩年!以Mo的情況來說,雖然快艇把他當成過客,但是大概會被糾纏兩年吧!不過其中也有可能用交易的方式送出,Mo的賣相並不差。

Jamario Moon

Jamario Moon會補上快艇的小前鋒,這麼一來先發替補效益差不多的Ryan Gomes就可以到板凳上,增加板凳深度。Moon不會是快艇想要的那種小前鋒,快艇要的小前鋒筆者認為應該是更具有得分威脅性,且防守不差的小前鋒角色,外線稍微準一點切入強一點的Rasual Butler,或是防守好一點的Danilo Gallinari

雖然快艇對於Gallinari有興趣,但是金塊把他列為先發人選,看樣子應該是拿不到了!Moon也算是個合格的小前鋒,有出色的體能可以和Griffin一起跑快攻演好球,防守也算相當不錯,近年來也慢慢練出算是穩定的外線能力。站穩先發位置打二十幾分鐘不是問題,且這麼一來Gomes降到板凳上也對於快艇來說是好事,Gomes的速度跟不上某些小前鋒,但是他有打過四號的經驗,可以讓他在必要的時候做低位單打,也可以拉出來做三分投射。而有了Moon之後,對於Gomes的調度可以更加的靈活。

總結

這筆交易,失去Davis固然覺得有些可惜,枉費養他這麼多年,今年終於不擺爛了!但是如果是為了給Bledsoe這類的年輕好手發展空間,這筆交易是值得的,加上快艇擺脫了那份很長很臭的約。Moon的話,就看緣份能不能留下來,但是Mo你可能只會是個過客吧!

總言之,這筆交易算是相當不錯的交易。一口氣確定了球隊未來的先發控球,以確保今年的小前鋒有了比較適合的人選。再來如果再能利用Kaman的合約換取一些能用的好手回來,我相信快艇季後賽的日子不遠了!

Published 24-02-2011 05:42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