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Back To NBA!在NBADL奮戰的球員們

By ken3600 (原文完成於 2011/03/02)

NBADL相信各位都聽過,但沒有看過對吧?世界籃球最高的殿堂NBA,他們的薪水和待遇最好,也擁有良好的聯盟體系,但是要在這個聯盟打球,談何容易?我國好手在國內呼風喚雨,有哪一個去了NBA?書豪哥就別再說是台灣之光了!要打到NBA除了先天的體能條件之外,還要有過人的天賦和上進心,而那些差一點點的球員,大多會選擇前往其他聯盟繼續磨練,等待踏上這個聯盟為止,而NBADL就是其中一個選擇。

NBA這樣高強度的比賽中,是不容許要任何的球員有太大幅度的下滑,當你身手不如過往時,很快的你會接到買斷和釋出合約的通知。而你除了繼續在家裡等待新東家的邀請外,有很多球員會選擇來到NBADL努力,一方面維持體能,一方面持續發展自己的技巧。而本篇來談談目前在NBADL努力的前NBA球員。

Joe Alexander , ,平均19.59.2籃板3.5助攻

各位一定對Alexander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吧?畢竟他是第一個在台灣出生打進NBA的人。但他比林書豪還遙遠,壓根跟台灣無關。Alexander當初在樂透區被公鹿選走,但是球路不三不四。打四號位時,並沒有足夠的抵抗力和技巧,厚度也略微不足。打三號速度不夠,且外線射程也不夠遠。Alexander的身材條件相當不錯,有不算差的控球和傳球能力,且他的體能條件以白人來說相當的棒!甚至曾經有機會參加灌籃大賽(好像有參加,但筆者不清楚)。

目前Alexander在發展聯盟徹底轉型為大前鋒,不再以小前鋒出場。其實這對於他來說是好事,雖然身材六呎八吋兩百二十磅比起以前看起來有壯碩點,但是還是有些瘦弱。目前擔任TEX的先發大前鋒,每場可以抓下9個籃板和近1.5次的阻攻,雖然筆者認為如果不改善他自己本身的對抗性他離NBA還是有段距離,但是現在他若能更早適應與地位自己的角色,對他來說也是重返NBA的一大步,在NBADL的時間,就當做當年提早投入選秀的彌補吧!

Antoine Walker ,平均16.35.8籃板3.3助攻                                                             

至從被灰狼買斷離開聯盟之後,這位前明星球員Walker就表示希望將來在繼續於NBA奮鬥,可惜當年並沒有球隊願意簽下他。輾轉之下,Walker來到了NBADLWalker原本是能挑起三四號位的前鋒球員,但是到了現在,因為年紀的關係,他在NBADL主打三號位。而過去我們知道,Walker的進攻破壞力很強,但同時伴隨而來的是很低的命中率。在NBADLWalker命中率其實還不差,有四成四一,三分球也有三成六一的水準。

Walker目前是球隊中主力的得分選手之一,比起以往禁區的攪和,現在的Walker其實少了以往的對抗性,筆者認為Walker的對抗性和體能狀況打NBA的替補本身是沒有問題,但是比起當年綠杉軍時期,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且加上Walker現在幾乎都存在於進攻端上,在防守端或是其他程度上的貢獻,並不夠明顯。請問哪支球隊會願意給Walker球權來進攻呢?不過,以他的經歷和經驗來說,重返NBA也是有可能的。

Antonio Daniels ,平均155.1籃板8.8助攻

Daniels以前是筆者還蠻喜歡的後衛,沒想到他今年盡然會淪落到去打NBDL也頗令人意外的。Daniels以前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Bonzi Wells,雖然打的位置不一樣,但兩人都擁有算是壯碩的身材,他的切入時常是某些控球後衛的惡夢。且當時待在馬刺時的經歷,也讓他的外線更加靈光了些,控球也更加穩定,擔任一個稱職的替補控球後衛是覺得沒問題的,這也是筆者好奇的地方。為什麼Daniels會失業啊?

Daniels目前在發展聯盟打的相當不錯,是陣中的主力控球後衛。且除了助攻以外,他還能抓下5個籃板,是相當全能的雙能衛,經過多年累積的經驗,早已非當年那個要一要二都不行的小後衛。只是曾有人說,Daniels缺的是企圖心,在巫師拿到長約之後,Daniels總是缺少了一股切入的企圖心和侵略性,這也許就是肥約症候群吧?而Daniels要重返NBA其實很容易,只是絕對要拿出以往被他人所詬病的企圖心。

Sean Williams , 平均14.39.6籃板3火鍋

在好長人難尋的情況下,Williams會失業,就代表這可能不是他球技上面的問題。Williams場外的問題不少,當年籃網就對於他的態度很煩惱,雖然一度乖乖認命打球,但態度不夠優良的問題,使的有不錯身手的他,至今只能在NBDL打球。Williams有很好的禁區封阻能力,目前平均每場可以扇出三個火鍋,可以說是NBDL的小魔獸。

Williams以往的問題除了態度問題之外,基本上他會是一名好用的禁區球員,更可觀的是他竟然才24歲,且本人表示為了重返NBA,不會只故眼前的生計,會努力以NBA為目標。且在今年的NBADL明星賽中,Williams也獲得了邀請。若能稍微增加進攻手段且改善態度,說不定很快就可以再一次看到他了!

特別加開- Patrick Ewing Jr,平均16.79.3籃板

Ewing再被尼克Fire掉兩次之後,依舊還是在NBADL努力中喔!且SXF的十二場比賽中,有18.711.3籃板的表現,雖然再RNO上場時間下滑,但依舊有不錯的表現,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再度加入尼克,一圓老爸的幻想和自己的籃球夢,當Amare的替補也不賴是吧?

希望在花大錢湊星星的情況下,各位也要多注意一下這些在底層默默努力的小球員。比起甜瓜這類大咖,筆者想他們的心態一定有很大的不同,甜瓜和小皇帝可以很高調的談合約,甚至拒絕三年六千萬以上的大肥約,但是這些人不行。他們能得到兩三年的保證合約肯定就樂不開懷了!不感說這些小咖比起大咖更努力,只是多給他們一點關愛和支持喔!

Published 02-03-2011 06:00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