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開講》交易後的綠衫軍:火力四射!

By Timmyjj (原文完成於 2011/03/03)   

交易內容

Kendrick PerkinsNate Robinson到雷霆、Semih ErdenLuke Harangody到騎士、Marquis Daniels-到國王。

換來Jeff GreenNenad Krstic,再簽下Troy Murphy

送走冠軍陣容中的主力中鋒Kendrick Perkins是所有boston球迷的問號,但事實上我個人並不認為驚訝,因為這很明顯的只是在為今年的總冠軍作準備。

Kendrick Perkins的防守能力當然沒話說,但當場上放上Kendrick Perkins的時候在進攻端很容易變成「4個打5個」,更別忘了今年的 Rajon Rondo在進攻上很「吝嗇」,這迫使Paul Pierce必須場場都要有超人般的演出,否則在進攻端上綠衫軍實在打的很被動。

 

傷兵名單中還有二位中鋒,分別是大小歐尼爾,在把大鯊魚Shaquille O'Neal列入季後賽的陣容時,會發現原來Kendrick Perkins的作用並沒有想像中的大,這的意思是Kendrick Perkins有傷在身而且合約談不攏,這樣的情況下只好一刀剪斷這些麻煩的事。

換來的Nenad Krstic跟簽下的Troy Murphy都是有外線能力的球員,這讓綠衫軍在進攻端上的選擇更多,而且陣中的4、5號球員如果是打外線的同時這只會Kevin Garnett還有Shaquille O'Neal甚至是Glen Davis在內線有更大的「空間」。

Nenad KrsticTroy Murphy在別的球隊或許只是一般球員,但來到了綠衫軍他們的任務就變的很簡單,那就是「站在外線等球,然後把它投進」,他們變成了功能性的球員,更別提Troy Murphy的防守籃板也抓的非常好。

綠衫軍這次的交易幾乎就是對著熱火跟湖人所作的交易,「強化攻擊能力,提升3-4號板凳實力」。



在衡量攻守之間以後決定送走了Kendrick Perkins,這也表示綠衫軍會用「進攻代替防守」。

面對熱火的三巨頭,特別是在對位上,進攻指揮官Paul Pierce要對上LeBron James的同時,綠衫軍必須先強化3號位的板凳實力,不止是防守而已在進攻上也要有水準上的演出,於是交易來了Jeff Green

Jeff Green
在進攻上可打3號跟4號,這讓綠衫軍有了更多的機動性,不只是面對熱火是如此在面對湖人的同時Jeff Green也會是一個活棋,綠衫軍必須作到在Paul Pierce下場以後的3號位還保持著火力的支援,Jeff Green絕對作的到綠衫軍的要求甚至更多。

交易後的綠衫軍明顯想以「進攻代替防守」,在大鯊魚回來以後的先發5虎都是nba中的一時之選,而在板凳的深度方面也明顯的提升,每個位置都有一個稱職的替補球員,這也讓先發球員有了更多的休息時間。

整體來看現下的綠衫軍唯一的賭注就是「大鯊魚」健康於否,如果Shaquille O'Neal可以維持上半球季時的能力,那麼這把賭注我個人是認為值得的,但如果不行的話那麼這把賭注是有危機的。

不可否認就現下的綠衫軍來看進攻端上變的更靈活,但季後賽如果沒有「大鯊魚」在的同時,這樣的禁區還是很難跟湖人甚至馬刺抗衡。

「只有Shaquille O'Neal在的同時,綠衫軍的攻擊輸出才是最穩定的時刻。

把賭注押在Shaquille O'Neal身上跟押在Kendrick Perkins身上是一樣的道理,甚至於前者還可能優於後者,畢竟雙方都有傷,但前提是送走了Kendrick Perkins不止換來了Nenad Krstic更明顯強化了原本綠衫軍最弱的一點那就是3號位的替補,交易來了Jeff Green不只是讓Paul Pierce有更多的休息時間,更是讓整個綠衫軍的進攻變得更靈活。

那麼如果Shaquille O'Neal還是傷出怎麼辦??

事實上換來的Nenad Krstic跟簽下的Troy Murphy己經足夠頂下任何球隊的5號位,只是當送走了Kendrick Perkins的同時,安吉就己經算好了這個賭注了,那就是押著Shaquille O'Neal會回到陣中的身上。


現下的綠衫軍在走一條跟過去二年完全不同的路,那就是「以攻為守」,現下的綠衫軍需要更多的補位跟協防才能跟過去一樣在防守上讓對手頭大。

但現下的綠衫軍的攻擊輸出能力上會是聯盟最可怕的球隊,當Shaquille O'Neal回到陣中時,那代表著綠衫軍準備好要火力全開了,原本4-5號位偏防守的型態,如今變成了「砲台」,這樣的綠衫軍其他球隊準備好面對了嗎??

我認為安吉看到了現下綠衫軍在進攻上出現的問題,那就是太依賴Paul Pierce,而不管是湖人或熱火在對位上都有一個鎖,鎖住了Paul Pierce,這不只是讓綠衫軍的進攻受阻而已更會失去了總冠軍,所以安吉把賭注押在進攻端上是不得不的作法,如果沒有更多的得分點或更穩定的攻擊輸出,那麼面對熱火或湖人的同時綠衫軍會相當危險。

這次的交易就是要解決「當Paul Pierce被鎖死了」的問題,把賭注押在Shaquille O'Neal身上,把原本禁區「防守的型態」轉換成「攻擊狀態」,這全都是因為熱火跟湖人在三號位上有大鎖足以鎖住Paul Pierce

所以這次的交易我個人認為是在為面對熱火跟湖人作準備,讓整個球隊不會因為Paul Pierce被鎖死而在進攻上有所阻礙,就這點來看我認為這次的交易是成功的。

不可否認這樣的交易很「針對性」,但這也是現實的一面,那就是綠衫軍自己己經設定好未來的對手進而補其自身之不足,如果是用這樣的角度來看這場交易或許更能看出安吉在打什麼算盤。

表面上是失去了一位禁區核心球員,但實際上卻是在幫綠衫軍會面臨到的攻擊危機作防禦跟解套,安吉這算盤的確算的好、也算的準阿。

Published 07-03-2011 05:53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