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如果快艇當初簽下Tracy McGrady ?

By ken3600 (原文完成於 2011/03/17)   

若要票選近年隕落最快的球星,Tracy McGrady肯定榜上有名。McGrady自從在火箭受傷後,就迅速的隕落。當年McGrady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將自己要開刀的消息告訴火箭球團,而是以個人名義公佈了這件事情,也促成了火箭將他交易到尼克的導火線。到了尼克,復原狀況不如預期的McGrady,在該季之後,找工作並不是很順利,公牛和快艇一度想簽下這名好手,但是體能測試之後,紛紛卻步了!最後McGrady和活塞簽下老將合約。

到了活塞之後,McGrady在季中獲得了先發機會,並逐漸展現他全方面的身手,擔任球隊的控球前鋒,讓活塞一度風光了一陣子。身為快艇球迷的筆者,想了想,如果當初快艇爭取到McGrady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又或者想更多一點,如果小皇帝真的跑來快艇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本季快艇的小前鋒一直是個問題,我們有還算可以的控球後衛和稱職的中鋒,加上兩個明星級的得分後衛和大前鋒,唯獨小前鋒我們得拿Ryan Gomes來暫時充數一下。Gomes其實並不是不好用,只是戰力不符合我們的需求,現階段來說,Gomes更適合擔任替補工作。而新秀Al-Farouq Aminu進攻上完全不行,除了有點準頭的三分外線之外,Aminu的籃球智商並不理想,所以在進攻端反而顯得可有可無,防守上雖然可以看出他驚人的天份和條件,但經驗仍是有待加強。那如果是McGrady來打會發生什麼怎麼樣的情況?

McGrady的體能狀況在夏天是很糟的,當時快艇找McGrady來體能測試,最後不願意簽下合約的原因竟然是試訓結果不滿意。這不滿意有很多種含意,包含手感的部份又或者是整個身體條件來說。總言之,當下快艇並不願意簽下McGrady,得注意這部份喔!當初快艇給McGrady所開個合約想必跟活塞和公牛的價碼差不多都是老將底薪的合約,可能會再高一些,但是快艇不願意用這點小錢簽下當年的McGrady,就能多少猜測到他試訓所展現的復原程度。

最後我們簽回了Butler,並且在陸續從自由市場上找來了GomesFoye。如果當初簽下McGrady,快艇在接下來的動作可能就不會簽下GomesFoye其中一人。Butler有防守和外線能力,相對的比GomesFoye位置來的更明確且好用,如果快艇簽下McGrady的用意在於擔任Gordan的替補以及三號位替補,那麼Foye可能就不會加入快艇了。而少了Foye這幾個月的火力貢獻,說不定敗場又會多個幾場,當然同時頂上來的McGrady說不定也打的不錯虎虎生風之類的,不過這是如果論,所以不再繼續討論。

再次回到原題,少了Foye之後,快艇也很有可能會去物色其他的小前鋒,因為我們有了McGradyAminu以及Butler,所以必沒有必要簽下Gomes。以快艇老闆小氣的個性,大可在這個階段就讓今年暑假的補強計畫到此為止,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如果快艇簽下McGrady的話,我們說不定會在少了兩位好用的球員。不過還是必須提醒各位,測試McGrady是在去年的七月底左右,而簽下GomesFoye則是在七月初,所以這樣的推論是以『如果McGrady有些強手』來推測的。

看到此處你應該會認為被筆者唬爛了一下,但是這樣的推論是有幫助的喔!我們可以看到McGrady的位置和能力能夠影響到是否簽下GomesFoye這兩名先發的球員,因此可以得知,對於快艇來說,McGrady這個位置的好手,是急需的。

再來,我們假設當年快艇真的簽了McGrady,且給予McGrady先發或一定的上場時間,不這麼假設的話這篇文章就沒有用處了對吧?翻一翻火箭過幾年的平均助攻第一名的人,不難發現,扣除McGrady受傷的那一個球季,他幾乎都是火箭的助攻王,而這就是對於快艇來說,McGrady最大的用途。

季初時,Davis受傷,我們可以看到Gordon當起大部分時間的控球者,但是對於Gordon自己來說,他並不是相當習慣大量的持球進攻,也因此造成他本身命中率急速下降的結果,更別提這樣的命中率平均還要讓他砍下近二十五分的分數,這對於球隊來說是多麼大的傷害?

所以此時,McGrady大可擔任起球隊的指揮官。McGrady有足夠的視野和控球技巧,持了他本身持球自己具有相當的威脅性之外,他更能讓未持球的Gordon在外線產生足夠的威脅性,來讓Griffin獲取更大的進攻空間。再者,當未持球時,McGrady也有足夠的中距離跳投能力以及牽制力,能造成對手的威脅性,雖然筆者不清楚McGrady的空手跑位如何。

除了控球之外,McGrady最大的優勢就在於進攻技巧。雖然他的體能狀況大幅度下滑,但是過去他並非全靠體能來取分的球員,他有足夠的切入和跳投技巧,更能幫助進攻都是單打的快艇在必要的時候跳出來得分,雖然他的體能狀況和手感在當時是個謎,但若想想他是以老將底薪簽下的球員,若真的忍受不了,在季中釋出就好了啊!

好吧!事後放馬後砲果真是個球迷所會做的事情,雖然現在說了這麼多我們多想要McGrady的妄想,但是以當時的情況來說,球隊簽下McGrady才會是球迷無法諒解的。McGrady的體能狀況並不理想,他過去那漂亮的得分能力能發揮上幾成?如果他不在尼克打那半個球季,說不定會好一些,但就是因為他打了那半個球季,大家對於他的狀況都有了相當程度的了解。再者,腳步是否跟的上球隊?在尼克是不需要防守的,但是在快艇,雖然我們防守很爛,但好歹也要做做樣子,他的腳步跟的上防守球員嗎?的確,就像上一段所說的,用不好釋出就好了,但這麼一來,會損失多少個可能加入球隊的好手呢?

所以這篇文章的目的在於什麼?如果快艇球團連Moon這個好素材都不願意留下來用,那請你們去搶McGrady,現在的他,用Gomes的價碼簽,絕對划算且有用。

差點忘了,那又如果小皇帝加入快艇呢?我得告訴你們,這不可能會發生,小皇帝不可能甘願到快艇當湖人小飛俠底下的小老弟。所以說,洛杉磯雖然是大市場,快艇還是早些搬走好

Published 17-03-2011 12:03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