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洪志善專訪 (CBA 開季前專訪)

by gtoo34

 今年的SBL旅外CBA的球員由去年的三位(陳信安,林志傑,李學林)增加了幾位新面孔包含了洪志善(東莞新世界馬可波羅),曾文鼎(上海瑪吉斯大鯊魚),吳岱豪(浙江廣廈),其中去年在東莞效力的陳信安跟去年在璞園效力的洪志善,可以說是像是互換一樣的狀況,在今年交換了所效力的球隊。

 而新來CBA的幾位同學都與筆者有著些許的淵源,因此筆者也為圓球城市帶來第一手的旅外球員消息,而本週為各位請到的是小胖(洪志善)。以下是筆者與小胖談話的內容。(以下筆者簡稱,洪志善簡稱

 筆:當初我很驚訝你會來東莞,畢竟你雖然在SBL算是很優秀的後衛,但是在中國你卻遠遠不及其他的中華隊的成員來的有名,是什麼原因讓你展開這次的行程?

 洪:其實真的是一個巧合,感謝東莞相關人員的牽線,讓我有了這次測試的機會,也很幸運的能夠得到球隊的青睞,畢竟前往更高階層的賽場挑戰是每個球員新裡的期望。不過對於我的母隊璞園建設才是最感謝的,畢竟我現在還跟他們有約在身,他們能夠理解我並且支持我這次的離開,作為球員感到相當的溫暖,想想他們培養了我那麼多年,而在球員能夠有其他更好發展的時候,卻能很大度的讓我們來挑戰,還有許教練的支持,他也支持我來這裡看看,希望這趟旅程可以帶給我更多的東西,還且他也幫我跟球隊溝通,做我最穩固的後盾,所以這次來東莞,除了我個人的努力之外,母隊跟許教練的支持,也讓我順利成行。

 筆:小胖,很高興在東莞見到你,這是你第一次在中國長駐,當然你已經來了接近有兩個月了,你對於中國跟東莞的印象如何?

 洪:其實這些年來跟著球隊也常常到中國各個城市來比賽或是旅行,因此對於中國一點也不陌生,而東莞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適應,並竟這裡的天氣比較接近台灣,而且東莞也算是比較發達的城市,只是我們的訓練基地比較市郊一些。基本來說一切都好,都很適應。

 筆:很高興能聽到你這麼說,對了之前在馬可波羅盃時(亞洲職籃大賽),並未看到你出賽,那時你跟我說你的膝蓋扭傷了,那目前受傷部分的恢復狀況如何?

 洪:我的膝傷好了已經接近八成了,目前除了恢復性的訓練之外也開始慢慢參與球隊的練習。我現在的體重也減輕了有7公斤,跟去年同期的時候,而重量訓練的量也增加了,現在我認為我的狀況筆去年更好,相信在體重減輕肌肉增加的狀況下,我的活動力跟速度還有對抗性可以比之前更好。

 筆:那你目前的練習狀況如何?

 洪:我們現在一天練習兩次,週日還有一天的休假,練習的份量也不是相當的重,跟我們在台灣的狀況差不多,份量有比較多一些,不過整體的訓練安排跟訓練設備還有場館都相當的不錯,這是台灣沒有的。

 筆:我之前有去看亞洲職籃大賽的比賽,我發現你的隊友們都是一些很優秀的年輕人,不論是身材或是潛力。就你這一段時間的相處,你對於你的隊友有些什麼看法?

 洪:現在我是隊上第三老的球員(筆者OS:志善是85年的,他是第三老的,這個球隊真的很年輕),在很多的時候是必需要去帶這些年輕球員,不過也因為大家都是年輕人,所以隊友們之間的感情跟距離都還好的,可能我比較幸運吧,並沒有出現之前前輩們提過的排擠現象。只是覺得他們的人都滿好相處的。隊友們跟我在台灣的隊友們有滿大的差別,台灣的球員打球比較靈活,所會的技術也比較雜,感覺上滿多的球員什麼東西都會一手,但是不是相當的專精,這裡的球員打球比較死板,而可能只會他所打位置上的籃球技術,但是在有限的技術內會相對專精。在感覺上讓我覺得分工的感覺更強烈。

 筆:那目前球隊的教練,對你還有整個球隊的規劃為何?還有你們新球季的目標為何?

 洪:我們球隊是一個很年輕很有潛力的球隊,而教練是外教,他是希望能夠打出年輕活力,也就是說會往快速的球風去發展,而教練對我就是希望我能發揮我的長處,也就是能在第一時間的轉換傳球,還有提供系統戰裡穩定的供輸,以及外線的冷箭。球季目標的話,當然是取得好的名次,不過我自己的目標是把每一場球打好啦。畢竟我自己沒有什麼壓力在,畢竟跟其他的台灣球員相比,我沒有盛名的負累,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在場上把角色扮演好,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跟指示,把我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這樣自然有人會看到我的努力。

 筆:那你現在在宿舍有沒有什麼休閒活動?

 洪:現在除了練球,我大都在宿舍裡休息或是跟家人朋友MSN。我想也沒有什麼時間出去走走,馬上就要比賽了,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出去走走。而且我本來就比較宅,所以也還好啦,這樣的生活我很習慣,也不致於很悶。

 筆:謝謝小胖接受我的訪問,也希望儘快的能在CBA的賽場上看到你打球的身影。

 後記:

我跟小胖閒聊了很久,也在長安吃了一頓他久違的台灣菜,也看了一會台灣的新聞,大家都知道之前的亞洲職籃大賽裡面,林書豪是代表東莞的,而有傳言東莞跟他已經簽約了,但是我們也知道他依然是一個簽約的NBA球員,所以如果NBA復館,那麼我們將沒有機會看到他在CBA上的身影了,而小胖這裡也不清楚他的狀況,所以我們只有靜待了。

 而對於小胖的角色,我想在東莞這個球隊裡,他會發揮他的所長,就像他說的這個球隊非常的需要的長處,轉換快攻時的第一時間傳球,以及走位後的到位傳球,在加上定點的穩定外線輸出,我想志善對於東莞對來說是相當符合他們需求跟隊形的。

 至於如果林書豪在CBA登場後是否會影響到小胖的發揮?這一次的亞洲職籃大賽裡面,我已經看到了東莞把林書豪當2號在用的情形,所以專職1號的小胖,應該是不會在位置上跟林書豪重疊,反而可以分擔林書豪在控球方的責任,我想如果配合得宜,他們兩位一定可以上演許多精采的快攻。

 

辛苦的膝蓋復健:

 

 

志善回娘家,璞園馬可波羅盃賽後聚餐:

 

 

練球前的熱身:

 

Published 20-10-2011 01:03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