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籃球風味餐

2009季後賽戰評系列(6):丹佛金塊vs.洛杉磯湖人G4

「掌握籃板優勢」一直是季後賽致勝的真理,丹佛金塊終於在此戰中扳回頹勢,第一次取得籃板優勢,而且以5840大贏18個籃板,讓金塊得以一路領先,最後以大比分勝出的重要關鍵。

 

過去三場比賽,我們幾乎可以看到的是湖人中鋒Pau Gasol猛抓兩端籃板,三戰下來,Gasol一共拉下了42個籃板,其中還包括了12個進攻籃板,對金塊禁區造成嚴重傷害。雖然湖人贏的兩場球,Kobe Bryant都狂飆40分以上,搶走表面上的光采,但實際上Gasol對於金塊隊攻守的破壞力,絕對不下於Bryant

 

George Karl為首的金塊教練團在這場比賽做了很好的回應,特別是加重了Kenyon Martin的防守重任,不斷地利用速度與力量衝撞推擠Gasol,讓Gasol今天很難在禁區佔據有利位置;中鋒Nene Hilario則全力衝搶進攻籃板,今天抓了6個進攻籃板,而金塊今天全場拉下了20個進攻籃板,等於多了20次進攻機會,想不贏都難。MartinHilario今天都double-double,足以彌補今天Carmelo Anthony撞牆的缺口。

 

但更重要的關鍵人物,應該還是Chauncey Billups。全場243籃板3助攻的數據,看起來是水準以上的演出而已,但實際上他把全場節奏控制得快慢得宜,不讓湖人有任何機會能越雷池一步,幾次眼看湖人要把比分差距縮小至個位數,Billups總是有辦法適時燒熄湖人反攻氣燄,這種功力放眼當今NBA,真的屈指可數,「指揮官」三字當之無愧。

 

瘋狂射手J.R Smith在第四節砍進3記三分球也起了很大的作用,讓第四節又砍進14分的Kobe Bryant徒呼負負,無法重演過去兩場翻船戲碼。儘管Smith有時會爆衝過頭,但您也不得不承認,也許只有像Smith這樣神經大條的球員,才會在面對半神半魔的Bryant時,還有對轟的膽識與手感。

 

Published 2009年5月26日 下午 03:11 by 文大培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