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籃球風味餐

2009季後賽戰評系列(13):奧蘭多魔術vs.洛杉磯湖人G3

奧蘭多魔術今天贏得了完美的一勝,在74勝制的總冠軍賽找回屬於他們的尊嚴。

 

魔術今天表現幾近完美:全場掌控節奏,找回屬於他們的up-tempo,戰術執行又徹底;小兵立大功,前兩戰幾乎在戰場消失的Rafer Alston,今天又切又投,拿了20分;總教練Stan Van Gundy成功的佈陣,讓Rashard Lewis的破壞力增加了縱深,不單只有外線砲火;更在最後關頭守住Kobe Bryant的反擊,也守住魔術在總冠軍賽史上的第1勝。

 

魔術今天回到主場,在滿場觀眾的加油助威下,即使裁判不幫忙,光是吶喊與鼓勵,就是魔術隊最佳第六人。很難想像在劍拔弩張的總冠軍系列賽中,能有球隊的團隊命中率可以破六成,但今天魔術眾將硬是辦到了,真的是福至心靈加上主場助威,雙管齊下的完美結局。

 

自從上兩戰的試煉,總教練Van Gundy了解光靠防守絕對贏不了湖人,必須掌握進攻節奏,打出原屬於魔術的球風,如東區冠軍戰一般,才有可能翻盤。因此由Hedo Turkoglu掌握節奏將是未來魔術進攻上的定調,關鍵在於除了Dwight Howard的內線外,魔術其餘眾將的發揮與配合。

 

今天Van Gundy的神來之筆就是解放了Alston,讓他自由發揮他街頭籃球的創意,投切完全自主卻又不必負擔供輸重任,頓時活化了魔術的進攻體系,也讓湖人的防守系統無法及時應變,在守不住、慢不下來的情況下,只好與魔術拚進攻,對湖人來說,是對戰下策。

 

當然,今天湖人可以說成也Bryant,敗也Bryant。從上半場看來,Bryant狀況不差,但是在被魔術防守激怒下失去冷靜,特別是罰球,今天全場罰105的表現連Howard都不如,顯示他心情絕對受到影響;在最後26秒的關鍵時失誤以及連續三分外線出手,都非平日冷靜的Bryant所為,做為球隊一哥,Bryant當一肩扛起落敗之責。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魔術如果要表現如此完美,才能險勝來犯的湖人,也可顯現湖人戰力之可怕。魔術能否場場維持如此高檔的演出?Kobe Bryant是否會一錯再錯?使總冠軍賽的第四戰成為這個系列賽中最關鍵的一戰。

 

Published 2009年6月10日 下午 12:32 by 文大培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