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Joe Crawford的哨音,世界第一!

Tim Duncan在板凳上的兩次燦爛微笑,換來兩次技術犯規,被逐出場,擁有31年執法經驗的NBA裁判Joe Crawford,這兩個哨音,寫下歷史紀錄,也吹出全世界籃球迷的疑慮。

 

其實,我對Crawford這兩記哨音,意見不大,Duncan在板凳上哈哈大笑,或者是喋喋不休,導致Crawford非常不爽的賞給板凳上的Duncan兩記「技術犯規」,的確是太敏感了,甚至引發全球NBA迷百分之99的「公幹」。

 

為了Duncan的哈哈大笑, 或者帶點不屑和恥笑的味道,硬是把Duncan給吹出去,這對買票進場的球迷來說,的確是不公平的,也有失職業運動的道德與內涵,Crawford如果這麼敏感、如此禁不起板凳上的「訕笑」或「消遣」,他或許該考慮退休,可能會好一點。

 

我會建議下次Crawford執法時,馬刺全場球迷應該帶著Duncan的笑臉,全場笑他48分鐘,看他要吹那一個Duncan出場,要判那一名球迷笑聲太大,或者那個帶著Duncan狂笑面具的球迷,笑聲最不屑、最讓他難以忍受。

 

如果按照Crawford的標準和「零容忍」的尺度,球迷是不是也不能有狂笑或不屑、不恥的訕笑,尤其是針對裁判判決尺度的大笑,這對裁判、對NBA,都是一種「傷害」,類似這種不肖球迷,跟Duncan一樣對裁判吹判尺度不敬的球迷,都該被請出場去。

 

如果NBA史大人還能「容忍」Crawford的敏感標準,以及執法時的意氣用事,我真心建議,NBA是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不過,我最感到不解和困惑的是,這場球Duncan那記籃下挑勾,被吹進攻犯規,跟隨後馬刺阿根廷中鋒Fabricio Oberto那次掩護,被小牛前鋒Josh Howard用膝蓋頂上身體,卻吹Oberto掩護犯規,兩次吹判都吹的讓人不解,充滿爭議。

 

更妙的是,這兩次「怪怪」吹判,吹的馬刺教練Gregg Popovich一點脾氣都沒有,Duncan只有狂笑自娛,Oberto則是連個苦臉都沒有擺給裁判看

 

這是馬刺這支球隊太有深度,Popovich太深沈,還是NBA貫徹「零容忍」的策略生效,或者是另有「寓意深遠」的計謀,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NBA吹過火了嗎!我不知道,但這一吹,的確吹出全球NBA球迷的困惑和不解。

 

 

 

 

Published 17-04-2007 12:0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