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果孫悅在達欣,那會如何…

如果孫悅在達欣隊,你認為達欣會是怎樣的一支球隊!如果田壘在大陸國家隊,背後有姚明、王治郅兩大中鋒撐著,還有易建聯這號強力前鋒在禁區裡橫掃、跑動、衝撞,你認為田壘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球迷是非常敏感的,我能體會。但我並沒有貶低孫悅籃球天分、潛能的任何意思,他的天賦與努力,都受到肯定,我更不是貶孫悅,去提升田壘身價與行情,別鬧了,那是毫無意義的事。

 

我只是為田壘的際遇惋惜,台灣的籃球文化與環境,終究不同,不是田壘可以決定太多。也替孫悅的球路走向遺憾,因為他那四不像的球路和打法,以及理解比賽的能力,還有尚未練出來的外線,恐怕連偉大「禪師」都會束手無策。

 

但孫悅能夠被湖人挑走,那是福氣和驕傲,也是他經紀人努力的成果。孫悅紅了

,他的經紀人Glass也紅了,這是雙贏,只不過,我把雙贏之後,孫悅怪怪的球

路、能力與球技,提出來探討,並且拿他和田壘比較一番。

 

田壘的球路和外線、跳投,以及運動力、爆發力、天分,有比孫悅更精緻一點嗎,我認為有,也更為實用一點,這是我的看法。當然這跟孫悅不是台灣球員,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在發表籃球與個人評論。

 

支持孫悅的球迷、網友,自然會有同意與不同意,籃球本來就是南派、北門、東邪、西毒,各有不同、特色與喜好,但實在與主觀不主觀,沒什麼關聯。

 

如果孫悅在達欣,他能像田壘一樣,撐起整支球隊,每場砍進3040分,動不動就抓下1215個籃板,並且從三分線外的跳投,打到內線,從中距離的跳投,延續到切入灌籃、摘取攻守籃板,並且扳倒裕隆隊嗎?

 

我很懷疑。

 

即使在大陸隊,孫悅也只能當劉煒的替補,緊要關頭,甚至還不在立陶宛教練尤納斯的關鍵Rotation裡頭。

 

如果把田壘擺進朱芳雨的位置,給田壘這幾年的歷練、習慣、養成,田壘的表現,光是一個外線、運動力和天分、高度,也足夠取代很多大陸國家隊的成員。

 

我看到大陸媒體報導尤納斯的話說,「孫悅去挑戰NBA,不斷去測試,捨棄國家隊的集訓練球,是不切實際,而且沒有意義的事」,大意就是如此。如果尤納斯真的覺得孫悅去挑戰NBA,去圓夢,是沒有意義的事,我不知道我的評語和評論,何以招致主觀之說。

 

難道只是因為田壘嗎!

 

如果這確實是一種兩岸的情結使然,那麼主觀的定義與意義何在?

 

裘爺是圓球裡一個頑固、無聊的老頭,一個真實存在籃球NBA世界的人物,也是一個腦袋清析的瘋子,更是朱老師的大哥(裘爺不是大腕),你們可以跟我研究、討論孫悅和田壘,但實在沒有必要無聊到把這個圓球老頭子給拖下水。

 

艾迪兄的專業深度,朱老師的感性紓發,都是圓球名筆,小弟的不足、狹隘、趣味搞笑,如果更足以凸顯兩位好友的深度與理性,豈不也是美事一樁。

 

我也常鼓勵田壘,要多出去闖闖,看看這個世界,當孫悅已經站上NBA第二輪的舞台時,我相信比我更有感觸的人,一定還不少。

 

下次當田壘有機會vs.孫悅時,這才有趣。

 

 

Published 02-07-2007 01:4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