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陰謀再起」

馬刺對黃蜂,愈看愈有趣。

 

ESPN 10個專家,9個看好馬刺可以在第六或第七戰淘汰黃蜂。只有一個看好黃蜂可以在第七戰解決馬刺。

 

ESPN的專家門,看好馬刺的原因不外乎三個:總冠軍經驗、黃蜂還菜、馬刺教練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的執教能力和應變。至於鄧肯(Tim Duncan)季後賽的主宰力,吉諾比利(Manu Gnobili)和帕克(Tony Parker)的破壞力,馬刺的防守與團隊合作,就不必再提了。

 

很抱歉,前兩戰打下來,馬刺會順利過關的三個原因和優勢,幾乎都不存在,當馬刺以02落後黃蜂,瀕臨淘汰危機時,我的預測結果就像風中之燭,幾乎快禁不起一點點考驗。

 

馬刺這兩場球既沒有變陣,更沒有什麼調整,這實在不太像馬刺和波波的風格。馬刺輸的灰頭土臉,被黃蜂打的毫無招架之力,更叫人意外,我相信ESPN各路專家們也楞了很久很久。

 

居然有球隊可以緊緊限制了鄧肯的低位進攻、策應、牽制,也能同時以緊縮的口袋式圍堵防守,讓帕克、吉諾比里一向無往不利的切入,成為自殘與自廢的陷阱。

 

黃蜂打的真的是太妙了,黃蜂的防守、包夾、圍堵已經不只是經典,那種宛如教科書般的精準和有效圍堵,使我們第一次真正看清楚史考特(Byron Scott)的調整與執教能力。

 

黃蜂的進攻,則是回歸籃球基本面和簡單戰術哲學,從擋切戰術開始衍生小組合作,從一對一單兵作戰,開始串連,構成一個半場進攻系統,那都不是繁複的戰術組合,而是最基本的傳切投與空手走位、掩護下的實質展現。

 

我不確定帕克、吉諾比里的切入,真的都被黃蜂超厲害的防守堵的死死的,一點辦法都沒有,黃蜂怎麼拉、如何扯、下手砍都沒有事。除非,NBA想要做掉馬刺,讓西區的湖人可以順利在西區登基,演出傳奇經典版的「湖人、塞爾蒂克」總冠軍回憶錄。

 

NBA陰謀論」這一套可不是我發明的,我是從達拉斯好友那裡聽來、學來的。

 

馬刺倒,黃蜂起,然後湖人寫意收拾黃蜂,拿下西區王座,演出最叫座、最歷史、最有激情的總冠軍戲碼,湖人不必去啃馬刺這根硬骨頭,咦,多完美的劇本。

 

如果真要幹掉馬刺,確實可以不費吹灰之力,05年總冠軍賽,活塞就曾經守的馬刺左右不是,鄧肯裡外不行,帕克魂不守舍,那一年決賽,總冠軍賽主客場每一戰動輒相差近20分的落差和執法尺度,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NBA是不是為了某人,陰謀再起,把比賽搞的風風雨雨,神鬼莫測,這種邪惡的想法與陰謀,的確讓人感到一點點的不安。

 

有這種想法的人,不是太邪惡,就是太天真,如果再仔細去想想其中的奧妙和節奏、細節,或許也真的有一點點「可愛」。

 

 

Published 07-05-2008 07:40 by 李亦伸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