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周報:原子小金鋼陳世杰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在專欄裡寫陳世杰這名球員,三年來至少寫了三次,陳世杰都是主角,他出現在專欄裡的機率,大概僅次於陳信安、林志傑。

 

從去年大驚奇,到今年大爆發,「原子小金鋼」陳世杰現在成了璞園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率的進攻武器和進攻創造者。

 

最近我喜歡用「進攻創造者」來形容某些球員,比如台啤林志傑,他慢慢在找回自己的節奏和打法,利用對手對他的包夾防守,打出更具侵略性的比賽,儘快找到場上擁有空檔的隊友,或者利用突破切入,破壞敵陣,找到空檔的隊友進行攻擊。

 

一名出色而成熟的進攻創造者,或者叫進攻決策者,他們一定要先具備攻擊和侵略性打法,絕不能傳球第一,通常這種球員都是很會得分,擁有出色突破能力的鋒衛球員,只有利用自己的侵略性吸引包夾,突破分球,找到空檔的隊友,不斷為隊友創造出手機會,帶動隊友的信心與攻擊。

 

陳世杰上個球季已經利用自己的音速突破能力,不斷的切入籃下取分,同時為隊友創造出手機會,他的角色受到重用,並成為璞園的兩大主要進攻武器和發動者,是璞園上季打進季後賽,演出大驚奇最主要功臣。

 

今年球季陳世杰又升級了,他化身「原子金小鋼」,他的突破、切入上籃,更加難以防範,聯盟裡幾乎沒有人跟得上他的腳步,他只要一個急停再一個加速,就可以輕易的擺脫聯盟其他任何一名球員,上籃取分如探囊取物,在對手包夾他,進行協防的同時,陳世杰還可以找到其他空檔的隊友,扮演璞園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率的進攻決策者角色。

 

陳世杰現在已經是璞園最恐怖的進攻武器和發動機,但也因為他實在太快、太實用,也太有效率,隨時上來都可以改變比賽,馬上提升璞園的進攻能力,因此也讓璞園的進攻手段,不小心又很自然的「單調呆板」起來。

 

一支成熟球隊,絕不能只有一套進攻手段或系統,過分倚重陳世杰的突破、得分、分球,相對的也讓其他隊友變的只會在外線等球、跳投,甚至讓對手更容易防守,璞園必須要有另一套更流暢、有效的半場進攻,在陳世杰的突破之外,找到更有效率的進攻系統,這才是璞園提升戰力和等級的關鍵。

 

目前要限制璞園的進攻,把陳世杰困死、堵死、圍死,再進行球到人到的協防,就成功一大半。以璞園的人手、深度、天分,他們還有很多致命的武器可以使用,過分倚重陳世杰的突破、創造進攻,相對的也讓球隊的進攻更為單調。

 

話說回來,兩年前我就對陳世杰的作用與突破能力,再三推崇,可惜他都被教練擺在板凳上納涼,角色不固定,上場時間也不穩定,只算是三線後衛,只負責打打爛仗。上個球季陳世杰的替補角色與進攻爆發力,開始得到球隊的重視與發揮,甚至成為球隊進攻的前二選擇,璞園快打旋風,前仆後繼,勇於出手的速度型打法,也正因為陳世杰的快腿突破、破壞,令對手更難以防守。

 

因為陳世杰,璞園很難纏,這個原子小金鋼在接下來的比賽裡,也將受到更嚴密的看管。

 

 

Published 19-01-2009 11:19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