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給李委員的一封信

除了德高望重,形象滿分的毛部長,積極布局入主中華籃協,年輕有為,作風積極,形象清新的立法委員李鴻鈞,則是另一個籃協龍頭大選的競爭者。

 

儘管擁有中新生代國手群的鼎力支持,包括鄭志龍、周俊三、李雲光、錢薇娟、曾增球、東方介德等著名少壯派國手齊聚一堂,但相信籃協龍頭大選情勢演變至今,李委員與他的競選團隊,難免會有「形勢比人強」的感慨與體認。

 

除了熱情,除了理念、革新,還有年輕、清新的形象與積極作為,李委員在這場籃球戰爭裡,想要扳倒毛部長,力抗當權派,競選策略與手段,需要有更大的突破。

 

在好事的寫信給籃球界大長輩毛部長,上書建言後,我決定再寫一封信給李委員,支持他想要為籃球界奉獻、改革與努力的真情,同時表達個人拙見,淺聊一二,請勿見笑。

 

敬愛的委員您好:

 

我沒有選票,在籃球界更沒有分量,因此,我的個人建言也就無關痛癢。但我關心籃球,喜愛籃球,希望我對籃球、文化、權力結構的理解,可以做為您大舉進軍籃協的參考。

 

台灣籃球需要什麼?一是汰舊換新,二是資金,三是健全聯賽,我在「給毛部長的一封信」裡已經簡要說明,不再贅述,再怎麼說,這些都是革新的重點。對年輕有為的李委員,應該還有更多的期許。

 

競選就像打仗,檯面下要集結、拉攏派系,檯面上要有策略,駕馭情勢,最好還可以操作媒體、文宣,創造形勢,改變對峙氣氛。當然,更重要的就是用人精準、執行團隊能力超強,以及不斷創造具有說服力、影響力,可以左右選情和選票的「焦點」。

 

很多時候,在選戰上正面交鋒,採正規軍的作戰模式,一波波端出上等務實好吃的牛肉,也很有說服力,比起政治手法和操控派系,未必遜色。

 

有那些大型企業、指標球隊支持李委員,有那些知名國手、籃球人贊助他、挺他,這都是可以宣傳行銷,改變氛圍,大打文宣戰的焦點。

 

另外就是資金的展現,這應該是一種「難以預估」的選票誘因,畢竟,要玩籃球,要談改革,要展抱負,有錢最大,沒有資金,什麼都動不了。

 

充分展現資金來源、實力,端出看得到的牛肉,讓所有人都真正看得到你的實力、抱負、遠見,而不是只有理念、熱情,多少可以顛覆一些傳統。

 

在選戰裡,「西瓜靠大邊」效應還是跑不掉,展現資金實力,雖然未必會成功,但絕對有十足影響力。比賽多了,工作機會多了,制度健全了,聯賽結構、體制完備,競爭力提升,男籃SBL聯賽、甲組聯賽要突破現況,女籃聯賽要改革、重新建立,這一切都要花大錢投資,以一個「投資者+經營者+籃球CEO」的角色出現,絕對比只是當一名「決策者」要更有說服力。

 

台灣籃球需要一名「籃球CEO」,而不只是一名革命家或政策擬定者,或許是委員可以發揮年輕有為作風的助力。

 

執行團隊的能力與幕僚的視野,更關係著大選成敗,如果委員以改革者出現,但也躲不開舊勢力與人事的「分權與卡位」,那一切都是空談。

 

務實努力,策略精準,正面交鋒,駕馭形勢,台灣籃球非常需要一個真正高效、無私、懂得用人的領導人。

 

最後敬祝委員平步青雲,心想事成。

 

如果你也真正喜愛籃球,多年來有恨鐵不成鋼的憤怒,也有自己的理念和積極建言,並且想要表達出來,那麼請寫mail給我,我會一一彙整出來。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doctorlee53@gmail.com

 

 

 

Published 19-03-2010 09:0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