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駭Tim Duncan戰術

馬刺真的老了,34歲的Tim Duncan也不再擁有穩如泰山的關鍵進攻和低位把握。但,馬刺還是可以靠著嚴密的防守,42送走小牛。

 

看著小牛、馬刺六場比賽的攻防紀錄,Duncan六戰一共罰3517,罰球命中率只有486,小牛教練Rick Carlisle沒有在比賽裡啟用「駭Duncan戰術」,讓馬刺教練Greg Popovich糗一下,給Duncan難堪一下,改變一下比賽的內容節奏,多打一些心裡戰和謀略,反擊馬刺出招,只要能打亂馬刺的防守系統和進攻節奏都可以,或許小牛還可能反被動招架為主動,爭取一些逆轉情勢的契機。

 

但,現在說這些都不能填補Mark Cuban的恨與痛,更無法撫平小牛迷的感傷與Dirk Nowitzki的哀慟。

 

很明顯的,Carlisle的執教功力和籃球智商就是不如Popovich,控制球隊與場面的能力,也輸Popovich大師一大截,激發球員潛能的靈感,也比不上Popo。小牛輸的四場球,得分分別是87888990分,這是屬於馬刺的比賽和風格,小牛的奔放、激情,狂野的進攻、跑動,人才濟濟的深度,攻守更均衡的特色,完全沒有發揮出來。

 

馬刺過關,沒有僥倖,Duncan在進攻上只剩下七成功力,馬刺外線也欠缺一支穩定的火力,但馬刺依然可以六戰收拾小牛,這是教練能力一決高下,也是防守強度決定了季後賽勝負。

 

眼前這支老馬刺,靠防守和團隊一路殺到西區決賽對上湖人,應該沒有問題,但馬刺有兩個難以填補的罩門:

 

第一、Duncan真的老了。Duncan在防守、策應上還沒有問題,因為馬刺的團隊防守非常緊密、有系統。但進攻上,Duncan已經失去一慣穩定、關鍵出手的把握與持續性。

 

第二、第二、馬刺沒有一支精準的外線,像當年的Sean Elliot Mario EllieSteve Kerr一般,在DuncanManu Ginobili都老了的情況下,沒有一支恐怖、穩定的外線冷箭做為內線和攻擊支撐,馬刺想要淘汰湖人會非常困難。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得不佩服Popovich可以把馬刺調整到這個程度,他擅用了ManuParker兩的角色互換,充分發揮兩人的球技特色, Popo,Manu更多去主導比賽,自由創意,給對手壓力,同時也讓Parker在決勝時刻,可以發揮突破與個人單打、高位擋拆的效果。

 

即使Duncan單場只能91中,攻下4分,馬刺還是足以靠團隊防守與其他隊友有限的攻擊火力擊敗小牛。

 

面對太陽,馬刺應該還可以應付,但對上湖人,沒有一個進攻能量非常穩定,同時具有持續性演出的Duncan,馬刺光靠防守想要打敗湖人,那就難了。

 

我不知道太陽萬一在戰局陷入困境時,會不會想要駭Duncan一下,娛樂大家,改變節奏,轉移焦點,順便給PopoDuncan一些震撼,但光是想到Duncan不到五成的罰球命中率,就覺得想笑。

 

如果George Hill的外線和Matt Bonner的冷箭,可以持續性的發威,那麼馬刺的球運就會得到許多改善,這也是 Popo目前對馬刺前途最重要的寄託。

 

再見了小牛,拜拜了Cuban,可憐你了Dirk

 

這系列埋葬了小牛的悲情和餘恨,那個渴望贏球和總冠軍的Cuban,應該要知道,找個真正明牌教練,才是小牛成為霸主的終極王道。

 

 

Published 30-04-2010 06:14 by 李亦伸

Comments

 

艾迪籃球異想世界 said:

正如李亦伸在「駭Tim Duncan戰術」一文所提,34歲的Duncan真的老了,所以在這輪對戰,Duncan勢必會被Amare打得更老態龍鍾了,但是我的看法是馬刺恐怖之處,就在Duncan老了。

四月 30, 2010 下午 09:34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