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花蓮鳳林國中女籃,用籃球和希望寫日記

 

前緯來美女主播簡懿佳,場內場外都超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籃球故事是,來自花蓮鳳林國中女籃隊,他們在國泰金融集團贊助下,10名原住民少女來台北,完成籃球、旅遊、體驗新世界三大夢想。

 

鳳林國中位在花縣中部,客家人居多,原住民也佔有不少比重,阿美族撒奇萊雅族太魯閣族為主鳳林鎮的特產是「校長」,這裡出產過100個以上的校長,鳳林人引以為傲。

 

對偏遠地區的鳳林國中女籃隊來說,平日要訓練、比賽已經很刻苦,這次在國泰金融集團贊助,以及台北市籃球記者協會、中華民國體育記者協會協助下,鳳林國中女籃不但第一次在最豪華又有冷氣的球館比賽(台北市立體育館),也前往台北101、木柵貓纜和饒河夜市旅遊,讓這群平均不到15歲的原住民少女興奮又開心。

體記女籃隊做公益不落人後

鳳林國中、體記女籃、國泰金融集團代表,籃球讓他們緊密結合

 

96日鳳林國中女籃與美麗的體育記者女籃隊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一場友誼賽,由於體記女籃隊擁有美女人氣主播緯來簡懿佳、呂佳宜,FOX王馥瑩、愛爾達秦于婷,民視林柏妤,前ESPN主播宋旭藍,吸引了上百名球迷觀戰。

 

有經驗和身材優勢的體育記者女籃隊,以5752險勝。

 

鳳林教練兼隨隊老師黃貞瑜說,「學校沒有正規場地,連籃球場上的線都是自己劃的,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到這麼高規格的球場打球,學生都很開心。」

花蓮縣鳳林國中女籃隊,在國泰金融集團贊助下,北上完成一趟「籃球夢幻之旅」

 

平常鳳林女籃會在花蓮打些假日比賽,這是第一次在有冷氣的球館比賽,主力後衛黃聖琳非常開心,他在比賽多次展現背後換手運球,過人切入上籃美技,贏得最多掌聲。

 

黃聖琳說:「我真的很緊張,而且有幾個姊姊很厲害,很開心能到這麼棒的地方打球。」

 

黃聖琳在比賽中一度打到抽筋,不過她仍在第四節堅持上場,談起這場讓全隊都很緊張的比賽,黃聖琳說:「今天比賽讓我們又緊張又興奮,我對5(宋旭藍)姊姊表現最有印象,她漂亮又厲害。」

精神、拚戰精神更勝球技,鳳林國中女籃透過籃球看到更大新世界

 

個性直率天真的鳳林女籃球員,並沒有被刻苦的籃球環境和生活條件給打敗,他們仍舊喜愛籃球,並且聽教練和老師的話,努力完成學業,享受籃球比賽,珍惜每個可以練球、打球、比賽的機會。

 

一名鳳林女籃球員說,「我們這次來台北,去了很多地方,但我真的想去西門町看看,可惜一直沒有機會。」

 

鳳林國中女籃隊成員,大多是太魯閣族,家中環境並不算太好,許多球員甚至只要颱風一來,就得被迫搬家,重新生活。

應球迷粉絲熱烈要求,再po一張簡懿佳的靚照

 

談起風災,鳳林一個球員說,「我很幸運,只要颱風來,我只要先搬到我表姊家就可以了。」

 

天真的國中少女,對籃球和未來人生充滿希望和憧憬,生活條件儘管刻苦,訓練、比賽都不容易,但再多的困難也不會打倒他們,因為學校和籃球,帶給他們前進的力量。

 

用籃球激勵人心,感謝國泰,也感謝這次活動所有付出的志工,儘管台灣籃球環境還是down在那裡,沒有領導人帶頭突破,但平凡的籃球人還是充滿希望、熱情,努力向前。

三分美少女,體記女籃隊成軍第一勝結合公益活動,意義不凡

 

 

 

Published 07-09-2013 11:5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