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3 NBA台北賽:Dwight Howard能帶給火箭什麼?

 

今年火箭可以走得多遠?林書豪在全新的火箭陣容中,是會有更傑出、穩定的表現,還是球權、出手更多被稀釋?

 

休士頓火箭無疑是今年NBA最有看頭和賣點的球隊之一,除了令世人瘋狂的林書豪,Dwight HowardJames Harden組成火箭聯線,成為休士頓未來四年台柱核心,火箭已經完成所有爭冠準備,迅速提升為競爭總冠軍熱門球隊之一。

 

1013NBA國際賽台北站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休士頓火箭將要迎戰印第安納溜馬,球迷對火箭、林書豪的期待,Howard加入火箭之後的改變,HardenHoward誰會是火箭一哥,火箭教練Kevin McHale是否真有能力足以整合團隊,打出預期中的戰力和成績,Patrick Beverley真的會對林書豪造成威脅嗎?

 

關於新火箭,有許多的問題可以在台北賽現場找到蛛絲馬跡和答案。

 

1、誰會是火箭一哥?

 

火箭一哥當然是James Harden,不會是Dwight Howard,因為Harden掌握最多球權,負責主要進攻,關鍵最後一擊也會由James來發動,Harden在火箭的表現和掌控球權地位,讓他必然成為火箭第一領袖。

 

不過,火箭戰術打法節奏,勢必會因為Howard加入,被迫做出改變和調整,以往火箭前三個進攻選擇和戰術,球是不會往內線或低位送,但有了Howard,火箭戰術打法除了以基本擋拆為主外,往內線和低位送球給Howard,讓他在內線產生牽制力,必然會成為火箭兩大主要戰術之一。

 

這種打法和戰術可能會帶來幾個改變,一、林書豪球權可能更少,二、火箭進攻節奏會變慢,很難像上季一樣打快速攻防轉換和跑轟,三、Howard會成為火箭戰術核心,HardenChandler Parsons、林書豪、更多火箭球員都會成為外線定點射手。

 

有了Howard,火箭的打法、戰術、球權勢必會往內線和低位多送球,這種慢節奏和戰術打去,將會糢糊火箭一哥定位,究竟HardenHoward誰會是火箭第一領袖,恐怕會讓火箭陷入掙扎和混亂。

 

2、林書豪表現如何?

 

林書豪今年的表現會更穩定,外線投籃也會更出色,因為經過一季的磨合與經驗累積之後,林書豪將更懂得掌握比賽節奏,並且會更勇於跳投出手,跟隊友緊密搭配。只是,林書豪的個人數據可能會稍稍下滑,因為Howard加入火箭之後,林書豪球權可能更少,出手更少,定位甚至更邊緣化。

 

我不認為林書豪的球權、出手次數和戰術地位,會因為Howard加入後得到提升,相反的,Howard加入在內線和低位產生牽制力和戰術改變,火箭只會打得更慢,內線和低位持球比重增加,球權和出手影響最大的會是林書豪。

 

3Dwight Howard是否真的是火箭爭冠最後一塊拼圖?

 

即使Dwight Howard2009-11年球季,連續三季拿下聯盟最佳防守球員,創造歷史紀錄,但他所受到的質疑始終沒有停過。Howard低位進攻技巧單調,不會跳投,罰球拙劣,也不是理想的戰術執行者,因為他也不擅長傳球。

 

跟歷史上曾經奪冠的傳奇長人、中鋒比起來,Howard擁有同樣出色的天賦條件,他甚至具備更棒的運動能力和體型,他的防守能力一流、籃板球出色,協防、運動能力、彈跳力非常突出,強壯的體型讓他足以跟歷史上任何一名偉大中鋒對抗,毫不遜色。

 

Howard的問題就在球技的細膩度不夠,進攻端作用單一,很難掌握致命致勝一擊,加上他始終不具備「領袖般智商和性格」,火箭把未來四年賭注全押在他身上,這一局是輸是贏,還很難說。

 

4、火箭西區排名會在那裡?

 

今年夏天火箭得到Howard,有效填補內線攻防能力,並添加更完整天賦,已經具備逐鹿中原本錢,火箭現在成敗最大關鍵在Howard能產生多大作用?團隊默契能否在最快時間內得到整合,火箭在積極改善防守的同時,還能維持驚人的進攻效率嗎?

 

另外就是以Howard為內線戰術核心的改變,會不會大量稍減Omer AsikJames HardenParsons和林書豪的場上作用?

 

火箭現階段應該還很難跟馬刺、雷霆搶西區霸主,即使面對快艇都不一定能佔到優勢,火箭的未來在明、後年的調整,這一切都得看Howard究竟能打出什麼樣的領袖風格與效率。

Published 01-10-2013 02:51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