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除非為了銀子,否則別去大陸CBA

今天大陸華體網報導,中華男籃國手簡浩將與大陸CBA江蘇南鋼提前解約,由於簡浩在江蘇派不上用場,融合不多,雙方決定提前分手。

 

我關心的並不是簡浩還能不能回SBL超籃,那不是重點,簡浩真要打球,下季再回來也沒差。


我想說的是,除非真的為了大把大把銀子,否則,台灣球員要去挑戰CBA,真的要考慮清楚。

 

因為,大陸的教練都很平庸,也不太會用台灣球員,信任度也不夠,在戰績掛帥的前提下,他們更不會有足夠的耐心給台灣去的球員機會和空間。簡浩打得有多糟?華體網給的數據是:開季八戰,出賽四場,每場5分鐘多,三分球60中。

 

什麼鬼啊,這看得出什麼!

 

打垃圾時間,四場球一共打20多分鐘,三分6投不中,這能說明什麼。NBA邁阿密熱火的老神射Ray Allen也曾經多場連11次三分出手不中。

 

江蘇教練懂不懂簡浩,他知不知道簡浩的作用和功能,球隊希望簡浩為球隊做什麼貢獻,可能都還搞不清楚。

 

江蘇的確是有簡浩不多,沒簡浩不少,但當初他們想要簡浩,就該好好評估想清楚,他們需要簡浩做什麼。簡浩防守不行,也不擅長防守,籃板球能力有限,他的外線也是看手氣,極不穩定,效力SBL璞園時大概是三、四場準一場,他最大的作用就是出奇兵。

 

如果江蘇需要主力外線射手,那麼他們就不該找簡浩,如果他們需要一個外線奇兵,偶而上來救火,改變手氣和外線進攻,那簡浩或許可以。

 

簡浩在璞園和中華隊都是當外線奇兵用,如果江蘇把簡浩當第一或第二外線主力射手,那他們的球探報告和教練專業能力,都需要好好檢討。

 

其實在CBA打球的台灣球員,除了林志傑,以及今年的楊敬敏、張宗憲,其他受到重用的球員並不多,上海也一直用不好曾文鼎,曾文鼎上場時間也不多,今年李學林上場時間也減少了,以目前大陸CBA的競爭環境和兩名洋將同時上場的規定,台灣球員有沒有上場,對球隊戰力和整個戰局影響都不會太大,台灣內援受到重視的程度,也就更微不足道。

 

CBA各隊而言,除非一上場就能大量得分,拉下大量籃板,籃下有足夠主宰力,攻防效率極佳的球員,否則還是兩名洋將加大陸本土巨人、定點射手,用起來更為實在。

 

這些年見識過大陸教練的執教水平和能力,真是夠了。

 

簡浩如果真的提前結束CBA之旅,他應該要開心,打不到球,不受重視和信任的感覺,真的很不好。他的例子、情況很特殊,也讓很多一心嚮往CBA的台灣球員要想清楚,除非是為了大把銀子,否則跑這一趟真得三思再三思。

 

 

Published 03-12-2013 09:4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