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4的祝福,從田壘開始

送別2013,迎接2014,要祝福和感謝的人很多。

希望田壘保持健康,率領達欣奪冠,他應該要有20分、10籃板的實力,只要他願意,他仍是台灣籃球首席球星,SBL最有主宰力的球員。

陳信安退休,林志傑、曾文鼎旅外,如果連田壘也離開,那台灣籃球真的沒有剩下什麼值得期待和期許的未來。雖然劉錚、呂奇旻、胡凱翔三名年輕人帶來不小希望,但他們兩、三年後可以取代志傑、信安、田壘嗎?

我超喜歡南湖高中後衛「小黑」曾柏喻,我是他的球迷,他讓我看到一種很特別的控球後衛風格和速度,他夠快、夠殺、夠狠,也夠聰明,保持低調、繼續努力,他很快就會成為一名更出色的球員。

我也超喜歡后綜高中後衛余孟耘,我也是他的球迷,他是今年HBL高中籃球「擋拆戰術」打得最棒的後衛,可惜后綜沒打進八強,但余孟耘的成熟度與求追更好的野心,將是他飛躍進步的動力。

余孟耘懂得用腦袋打球,他需要保持耐心,很快就會打出一片天。

提到信安,飛人退休,離開球場,也帶走我們無數記憶和激情,希望他在辦公室裡可以找到籃球場外的另一個春天,祝福他。

我很期待能仁家商前鋒李冠毅能不能率領能仁完成HBL高中籃球二連霸。

很多人並不看好188公分李冠毅的未來,我認為他是今年HBL最佳球員,未來他只要減重、提速、練穩一手外線,他也會是一名很棒的小前鋒,雖然矮了點,但他會很實在好用。

今年夏天我一再推荐台啤後衛呂奇旻,他也果然在台啤逐漸打出自己的價值,他甚至還有轉打控球的潛力天賦,希望他可以在今年球季打完後,可以成為一名閃耀的國家級球員。

我知道呂奇旻很棒,有力量、會防守、又聰明、戰術執行力佳,可以在二、三號位置上遊走,但我真的沒想到他可以改打控球,這是我真沒想過的事。

中華男籃總教練許晉哲2013年把中華隊帶回亞洲四強,球員團結努力,歸化球員戴維斯助陣,當然許晉哲的執教、領軍風格,以及中華籃協的後勤支援,取得一個完美的總結。

謝謝中華籃協,謝謝許晉哲,也要謝謝所有的中華男籃國手,你們的努力和犧牲,為台灣籃球找回一些信心,保有未來的那分期許。

過去兩年中華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做了許多事,他為籃球爭取更多經費,他任內完成歸化球員,他也用自己的思維和立委身分,全力去為台灣籃球擘畫未來藍圖,要求中央政策全力配合推展籃球,不管籃球人、媒體人滿意度多高,他確實做了不少以前沒有做過、做到的事。

但我認為台灣籃球最重要的產業願景是「籃球職業化」,SBL七個企業在砸錢,一年總投資超過25千萬元,有職業規格,卻只能業餘操作,整個籃球產業停滯,欠缺競爭力,產值不斷下滑,收視不斷掉落,廣告不增反減,再拖下去,只會不進反退。

最後要謝謝所有為台灣籃球努力、默默付出、無悔支持、投入贊助的所有人與企業,雖然籃球復甦之日那一天降臨沒有人知道,也可能遙遙無期,但至少每個人都還保有一絲希望。

迎接2014,祝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年。 

 

 

Published 31-12-2013 11:1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