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挖到寶?

 

洛杉磯湖人今年新人選秀會在第二順位挑中俄亥俄州大65吋控球後衛D’Angelo Russell,而不是611吋的杜克大學中鋒Jahlil Okafor,兩名新人都很優秀、很有天分、也都是即戰力。

 

我不認為湖人挖到寶,因為Russell未來既不會是 Stephen Curry那種射手,更不可能是Russell Westbrook那種變態後衛。

 

我也不認為湖人有多高明,捨Okafor,必須放棄內線、低位和一名即戰力長人,取Russell當然也不差,Russell一直被視為未來聯盟球星級後衛,但這種決策和取捨,稱不上高明不高明,只是一種選擇性「賭注」。

 

湖人最終決定拿下控球後衛,思維不同,湖人期待Russell可以成長一名持球型領袖球員,能掌控節奏,成為一名出色的控球靈魂。我喜歡這種風格的決策和賭注,Russell確實有這種天賦和潛質,選主導力更強的後衛,取代內線長人,這是湖人管理階層思維上極大的改變。

 

選中鋒,會是比較安全的選項,尤其是Okafor,他的低位進攻和腳步很可靠,他的身材、厚度和技巧都是今年新人中最出色的一個長人。湖人放棄Okafor,我認為很可惜,儘管現在是三分球和後衛主導的聯盟新世代,但能夠擁有一名20分、10籃板的內線,對湖人的現在和未來,都是更合適的決定。

 

我不敢說選擇Okafor的湖人會更好,也不敢說未來Russell不會成為令人驚艷的超級後衛,但以當今的市場趨勢和聯盟文化看來,湖人應該是有把握拿下一名球星級內線自由球員,湖人才會決定捨中鋒、取後衛。

 

如果最終湖人不能在今年自由球員市場得到拓荒者LaMarcus Aldridge、騎士Kevin Love,或者透過交易拿下國王中鋒DeMarcus Cousins,那麼今年新人選秀會的湖人決策究竟是好是壞,很快就會有第一階段的評價出來。

 

美國NBA專家有人認為,湖人選Russell是挖到寶,這當然有可能,但太過樂觀。

 

也有不少NBA專家認為,湖人應該要取Okafor才是更穩定可靠的選項,湖人這個決定如果最終沒有其他配套進展,重組季後賽陣容天賦,未來幾年湖人真的還會是暗無天日。

 

我一向不喜歡「新人選秀會」天花亂墜+天馬行空式的吹捧和無聊比對,人云亦云太多,不切實際,吹捧過頭,也不喜歡選未來、吹捧天賦的NBA文化。

 

因此我會覺得,紐約尼克在第四順位挑選拉脫維亞的71吋前鋒Kristaps Porzingis,是個很難理解的決定。這個19歲的孩子再天才、再有天賦、再有一流技術,兩、三年內他真的能幫助得了尼克成為季後賽球隊,我很懷疑。

 

第五順位奧蘭多魔術挑中克羅埃西亞68吋天才前鋒Mario Hezonja,我也不懂。同樣要補上小前鋒位置,為受限自由球員Tobias Harris離隊找到備胎,小前鋒位置上還有很多選擇,Mario Hezonja去年跟西班牙巴塞隆納來過台北,這個不到21歲的年輕前鋒會給魔術帶來即戰力,我很納悶。

 

湖人有沒有挖到寶?得花一年時間去觀察,給兩年時間去驗證,用三年時間做為終極考評。

 

運氣成分太多,賭注成分太大,或許這就是NBA新人選秀會如此迷人的地方。

 

同樣是今年湖人,擁有第二順位,我喜歡Okafor更勝Russell。只是,第三順位被費城76人挑走的Okafor,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希望他好運。


Published 26-06-2015 10:5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