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讓人深疼入心的Dwyane Wade

看完東區決賽第四戰,讓原本就被熱火Dwyane Wade深深吸引的我,更是對這位「三年級」球星深疼入心,欣賞Wade已經無關勝負,只期待他持續展現巨星魅力。

昨天在寫「活塞大禍臨頭?」一文時,其實還先寫了一篇「珍愛Dwyane Wade」,只是擔心太過濫情,或刺激到不該刺激的網友,所以只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不過今天再寫Wade,實在是覺得該一起與網友分享欣賞Wade這位球 星的喜悅。                   
                                                        
今天的Wade,最打動我心的一句話是:「I'm just a kid. There's a kid inside of me who loves to play the game of basketball and is getting the opportunity to on the highest level.」

Wade所道出這分「愛籃球」的最原始悸動,我想是所有喜歡籃球者,開始被籃球所吸引最單純動機,也就是這分「愛籃球」的趨力,讓Wade在這樣高 張力的東區決賽,能夠心無旁騖打出極致表現。                                                     
                                                        
當你不是為了名、利或是任何其他誘惑,單純抱著「愛籃球」的心態來打球,那種感覺就像是Wade在第四戰賽後所說:「我只是位小孩,內心深處有位喜歡打籃球小孩,獲得機會在如此高水準比賽出賽。」

在這麼純淨動機下打球,呈現出來的表現,也會正如韋德所說:「And I'm just trying to do my best job at it.... Like I said, I'm just a kid in a candy store right now, having fun on one of the best teams in the NBA.」              
                                                        
當一位小孩走進糖果店,他的注意力完全被糖果所吸引,就像Wade只被籃球吸引,完全沈浸在比賽的樂趣之中,也會竭盡所能展現自己最完美的一 面。                                   
描述這麼多我最不擅長形容的心靈面內容後,來看看Wade這位小孩,第四戰對活塞這位連兩年雄霸東區的大人,造成多麼難以抹滅的實際傷害。                                           
第三節當活塞祭出區域防守,好似守住Wade如入無人之境切入破壞力之際,第四節一開始Wade即讓活塞夢魘再起,一記突破三位活塞防守者的切入,空中遭Antonio McDyess衝撞犯規,只見Wade在失去重心背對籃框時,反手順勢一拋,球應聲擦板破網。
                                                        
這樣神乎其技的表現,不難想像熱火主場爆滿20248位觀眾那種瘋狂場景,Wade小帳加一也進,讓熱火以65:61超前,自此熱火就未再落後 過,一路領先至終場。                 
                                                        
就像第三戰第四節,Wade先是在防守時單挑McDyess單手灌籃,干擾他彈框而出後,Wade隨即強行突破上籃,人雖被活塞三位防守者所組成人牆攔阻下來,可是球還是神奇破網。

兩度成為Wade「Play of the Game」背景的McDyess,賽後苦笑以對表示:「防守Wade全然束手無策,你連對他吹氣都會被吹犯規,可是放他一步又被投慘了,守緊、守鬆都是死路一條。」

McDyess形容防守Wade「吹彈」即被判犯規的「巨星禮遇」可能誇張了點,不過就像形容巨星「吹彈即破」的肌膚,我不否認Wade真的擁有天 生麗質難自棄的巨星風範與特質。             
                                                        
什麼是巨星風範?只要一球或是一次易守為攻的關鍵表現,兩場比賽的戰局完全改觀,勝負情勢立判,這就是Wade所展現讓人讚嘆的主宰力,拿捏的恰如其分,正如教練Pat Riley所說:「Wade精準掌握每分氣力,打出最極致表現。」               
當有人繼續問道Riley執教生涯中,是否看過像Wade目前這樣炙手可熱的表現,例如在帶領Magic Johnson,或是在與「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對抗時,Riley搖頭說:「沒有,他的表現足與分庭抗禮,他太非凡了。」                             
                                                        
Riley可能是太過溢美了,不過我可以想像,當你從一位置身比賽其中的教練或球員,變成是在一旁欣賞Wade的球迷時,你會被這樣震撼的表現全懾住,保證忘了誰是Magic?誰是Jordan?

連向來自詡為是「史上最強」的熱火老大哥Shaquille O'Neal,都已經不知該如何稱讚這位小老弟時,還是再一次捧他:「Wade太受教了,要求他餵球要我來處理,他言聽計從,展現無私的精神,就像Magic Johnson一樣不自私,同時仍能繳出不凡的個人表現。」

已不下數次說熱火是「Wade的球隊」的O'Neal,更露骨地像似球迷一樣說:「我現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不像過去發號司令領軍,而是追隨Wade 的偉大。」                                   
Wade在東區決賽迄今四戰表現如何偉大與炙熱法,平均30.8分,投籃命中率69.5%,外加47罰39中,另添6籃板與4.8助攻,這樣驚 人的成績單,在NBA史上單一季後賽系列,你會擺在怎樣的地位?會拿誰做比較?                                       
                                                        
擺在什麼地位,拿誰做比較,對我而言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補捉任何一刻Wade展現偉大的時刻,這樣的深疼與享受就夠了。

Published 30-05-2006 11:46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