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不求華麗,但求正常的第二戰

看完我認為熱火與小牛皆打得荒腔走板的總冠軍賽首戰後,足足搔了兩天的頭,不知道該在第二戰賽前寫些什麼,也不敢再有什麼華麗的對戰幻想,只求給我一點正常的比賽,此文下筆也只求正常,不敢嘩眾取寵惹爭議。

首戰有著太多的不正常,小牛打得夠爛,尤其是Dirk Nowitzki與Josh Howard「雙鋒」合計28投7中,26分進帳寫下本季季後賽最低紀錄,連Nowitzki自己都搖頭表示:「記不起什麼時候,我和Howard同時有如此爛表現,球隊還會贏球!」結果小牛還是贏了。

熱火打得更爛,「雙星」Shaquille O'Neal與Dwyane Wade皆失常,O'Neal罰球9罰1中,17分進帳寫下生涯總冠軍賽次低紀錄;Wade則有辱「第四節先生」封號,單節6投1中,僅拿下3分,結果這樣的爛表現,熱火還有贏球機會,真是「不正常」到有點詭異。

對於這些不正常,當事者也都有所解釋,我期望能夠展現霸氣的Dirk Nowitzki自己承認:「我太過緊張了,投籃太過勉強,所以失去應有的準確性,也打得不夠積極,缺乏侵略性,第二戰我會重拾自我的。」

Nowitzki還認為熱火對他的包夾防守,比馬刺、太陽還來得更有對抗性、高度與速度優勢,這算是對熱火主要防守他的Udonis Haslem、James Posey與Antoine Walker的讚美吧,不過Haslem與Posey皆付出5犯代價。

Nowitzki未如預期展現領袖氣質,倒是藝高人膽大的Jason Terry搶盡首戰所有丰采,攻下全場最高32分,也彌補Nowitzki的「怯場」,天不怕地不怕地領軍獲勝,可預期的是,今年到期的合約,續約又添利多籌碼。

O'Neal並未以緊張來解釋自己欠佳的罰球表現,而是說:「我想太多了!」O'Neal也很自覺地表示:「不管我罰球再怎麼爛,我知道球隊若想奪冠,我的罰球必須振作,為了讓球隊贏球,我會挺身而出,接受挑戰。」

Nowitzki會緊張?O'Neal會想太多?光聽這兩位身經百戰的戰將說出這些不尋常的話,就知道總冠軍賽首戰有多麼不正常,所以這場未如預期 般華麗對決的比賽,首戰電視轉播收視率7.8,僅比上季票房毒藥對組合:「馬刺vs.活塞」首戰的7.2,提升8%,也就不足為奇,我會把他看完,是想看 比賽到底會爛到什麼程度。

所以第二戰不管誰贏,我只求兩隊給球迷一點正常的表現!

什麼是正常的表現?熱火方面,知道O'Neal體能欠佳,那麼開賽就多塞給大個發揮,O'Neal殺出血路,替比賽定調,Wade則是伺機而動,能先養出隊友的手感,就多助攻一點,注意體力調節,第四節再跳出來主宰戰局,不正是熱火最棒的勝利方程式嗎?

知道小牛可能還會以區域防守來對付熱火捉摸不定的外線手感,那麼與其在那邊試外線手氣,或放任O'Neal遭犯規、被送上罰球線出糗,熱火是不是該加強防守的比重,讓有防守、有經驗的Alonzo Mourning與Gary Payton有更多上場時間,告訴小牛什麼才是熱火的防守,什麼叫防守贏得總冠軍。

小牛方面,繼續首戰讓熱火表現不正常的正常策略,我雖怪小牛表現爛,但是爛到能贏球,就不要有所改變,以防守O'Neal的積極包夾策略為例,Erick Dampier都自信滿滿說:「除非O'Neal能夠投出手感,否則我們將以不變應萬變,延續這套防守策略。

防守也是小牛力求正常的重點,做好小牛應有的防守水準,即可立於不敗之地,進攻則不用強求,不用擔心Terry恢復正常,冀望Terry像首戰這樣 狂飆也不切實際,因為小牛進攻點多,才華夠,即使Terry不得分,Nowitzki恢復正常,還是夠了,難道你會擔心Nowitzki連兩場失常。

OK,我的訴求夠清楚了吧,熱火與小牛不要high過頭,第二戰先求正常打,相信以兩隊的水準,即會擦出預期的經典火花。

Published 11-06-2006 11:56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