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irk Nowitzki:「還未到世界末日,除非...。」

如果我小牛迷,尤其是Dirk Nowitzki迷的話,看完總冠軍賽第五戰後,除了輸球的結果讓人難以下嚥外,我不會失望,甚至還看到一些希望,因為「還未到世界末日,除非...。」

看到什麼希望呢?至少Dirk在第四節與延長賽恢復西區決賽一路打上來的關鍵外線手感,使得小牛還能跟熱火,不,應該是跟熱火Dwyane Wade的神乎其技周旋到最後,最後才以1分飲恨。

除了手感有回溫跡象外,Dirk也終於看到一點生氣了,除了場上較第三、第四戰更有激情外,場下也真的生氣了,進休息室看見橫擋在前的健身腳踏車,一手推倒開,再看到攝影裝備也很礙眼,又補一腳踹開。

我沒有酸Dirk的用意,真的,看在我眼裡,這些都是我認為小牛接下來背水一戰應該有的怒火,只是Dirk的火候還不夠,因為我認為賽後記者會,Dirk應該跟熱火Shaquille O'Neal在第二戰一樣,拒絕出席,即使被罰款1萬美元,球隊連帶罰2萬5000美元,相信我,老闆Mark Cuban會一起付的,只要你真的夠火。

Dirk太守NBA規矩,來到記者會現場幕後待命,聽到要先等Wade與Gary Payton出席完後,才輪到他,對NBA公關人員抱怨:「我不想要等Payton說完!」結果公關人員安撫Dirk要有耐心後,Dirk還是強忍輸球怒火,出席記者會。

Dirk不應該只說:「我不想要等Payton說完!」而是該說:「叫我等?你有沒有搞錯,我連Wade都不會等的!」然後就可以頭也不回的回休息室,耳機一戴,什麼記者都不用理,直接上巴士離開邁阿密這傷心地。

憑什麼等Wade?憑什麼理記者?Dirk要知道,對他而言,他的地位就像Wade一樣,是球隊No.1,沒有理由被Wade比下去。我不是想教壞Dirk,而是被認為比不上Wade,正是五戰以來他最嘔的地方。

打完前四戰,達拉斯以外的媒體皆你一言、我一語大肆質疑Dirk缺乏霸氣,領袖氣質不足,打完第五戰,更過分的是,連達拉斯記者都不挺了,那我幹嘛還理你們,一切第六戰見真章。

因為真的未到世界末日低頭的時候,怕什麼,接下來接在達拉斯比賽,回到曾在第二戰曾痛宰熱火的得意主場,即使NBA裁判再怎麼偏袒,該輪小牛享有主場優勢,該輪Dirk重享球星禮遇了吧!

而且歷史告訴我們,自從1985年來總冠軍賽主客場配置改成「2-3-2」以後,主場二連勝的9支隊伍,最後都順利封王,小牛沒有理由不成為這第10支,除非...。

除非什麼?當然是指Dirk未能延續第五戰賽末所尋回的手感與賽後激起的怒火。我要提醒Dirk,所謂的球星禮遇,一定是給最拚的球星,你不覺得,Wade在這方面的侵略性與企圖心就是比你多一點嗎?

並非Wade真的很會切,他很會切也是事實,但是從第五戰最後一次切入,Wade幾乎是「以一打五」的企圖心,竭盡所能就是不想讓球隊輸球,看在裁判眼裡,就是會肯定這樣的膽識、勇氣與決心。

先岔開一下話,要我是熱火球員,第五戰會贏一定很羞愧,因為我若不是束手無策、就是混過頭,就只是等著Wade的救贖;我若是小牛球員,也會很汗顏,因為我好像也是膽顫心驚,就挫著等Wade給我後一擊,而拿不出有效反擊。

Dirk請切記,球星禮遇是給展現球星架式、氣勢的球星,而非憑白站在那邊,裁判就會響哨。Dirk,你也並非未享受這禮遇,而且這記憶應該還很深 刻,要記得你也曾經比下我的偶像馬刺Tim Duncan,享受不要說超過Duncan,甚少也是平起平坐的球星禮遇。

不要再去抱怨Wade最後切入,裁判吹你防守犯規不公平,因為西區準決賽第三戰賽末,類似情況,你也因切入讓Duncan吞下第6犯畢業下去了,想起來了吧?主動者才是最後得利者。

你也會切入,當然不用像Wade這樣「以一切五」,也非卯起來就切,只要你展現切入決心,切得聰明、切得適時,裁判的哨音即會響起(亦或想起)。

再想想,西區準決賽與Duncan對決,你的表現是27.1分與13.3籃板,投籃命中率52.7%,與Duncan的表現32.5分、11.7籃板與55.6%命中率相比,足以平起平坐,要有這樣勢均力敵的表現,才能更添球星禮遇。

Dirk,沒有要漏你氣的意思,不要說總冠軍賽前五戰與韋德34.4分、7.4籃板、3.6助攻、45.5%命中率的表現相比,你那21.6分、8.8籃板、37.3%命中率,都還遜於Jason Terry的23.2分與53.4%,退居小牛第二,還享什麼球星禮遇,應該是Terry來享受吧!

Dirk,才2:3而已,並非世界末日,總冠軍金杯是頒給最後拿下四勝的球隊,所以你還有機會來替自己平反,只要金杯到手,你非但還能將總冠軍賽MVP擁入懷裡,最重要的是,可以讓那些看衰你的人閉嘴。

最後,我真的要偏心一下,一切為了我的偶像Wade(抱歉,我有偶像氾濫症),誠如教練Riley對你的激勵:「想不想與同梯球星,如LeBron James、Carmelo Anthony區隔開來?那就是去搶下金杯,戴上冠戒,什麼話就不用再多說了!」

D-Wade,都拚到只差一勝,再接再勵,也只有金杯加持、MVP附體,才是真的;Dirk,相同道理,雖然還差兩勝,但非不可能任務,共勉之!

Published 20-06-2006 12:02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