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年NBA選秀會前的球員交易風暴

有位署名「懂」的網友,針對近日太陽Shawn Marion所涉入的交易傳言,比對我在6月5日所發表「太陽Shawn Marion走或留?」一文留下大表讚同的留言:「你有夠準,Give your five!」在受寵若驚之餘,一時興起想爆一則更大條的交易八卦。

我是在美國時間6月24日晚上得知此消息,原本被下令「封口」,不過這兩天我已有看到相關傳言,所以不爆白不爆:「暴龍打算用選秀狀元籤加本季最佳新秀第一隊前鋒Charlie Villanueva ,交易來超音速Ray Allen、Earl Watson與首輪第10順位選秀權。」看到這裡,不要忘了呼吸,窒息者與我無關!

那麼超音速打算用狀元籤挑選誰?目標鎖定該州(華盛頓州)的大學籃壇英雄,來自Gonzaga,被譽為「大鳥」Larry Brid接班人的Adam Morrison。那麼暴龍會選誰?就看到了第10順位,還有誰可選囉! 

在評論這條勁爆的交易八卦前,我想針對網友「懂」的留言說明一下,我沒那麼準,甚至也未準過什麼預測,否則不會常被嘲諷:「艾迪若那麼 準,就不用在圓球搞笑了!」我只是看的東西夠多,加上20年看NBA經驗,所以有那麼一點點直覺,可以判斷所謂的交易傳言是否屬實、成真機率高不高,然後 自己再加油添醋一番,純粹娛樂讀者,提供大家腦力激盪的話題。 

太陽Marion涉入交易傳言,其實已非今年季外才發生,而是近兩、三年皆時有所聞,只是今年情況比較迫切,如內文所言,太陽要調整薪資結構以利與Boris Diaw、Leandro Barbosa兩位後起之秀洽談「延長合約」,審視手中現有籌碼,從Marion下手或許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一步棋。 

話題轉回超音速與暴龍這則交易傳言,就像太陽會考慮交易Marion一定事出有因,你必須去釐清傳言的背景情況與條件是否 合理、符合邏輯,才能判斷這則傳言是純屬八卦,還是真有成立的空間,當然NBA許多交易在外人看起來都不合理、沒有邏輯, 這也是為何外人只能搔頭百思不得其解,那些人卻身居高位自得其樂操盤的主因。  

超音速本季戰績大符滑落,季中即展開清倉前置行動,包括送走前鋒Vladimir Radmanovic、Reggie Evans,交易進來前鋒Chris Wilcox與後衛Watson,季外延續這波整建計畫,當然合情合理。 

更重要的是,超音速因球場租約問題棘手,鬧到可能要轉手或遷隊,如果真的要「跳樓大拍賣」,那麼必要的動作就是提升球隊賣相,或是調整團隊薪資結構,留下闊綽的薪資空間,才能有利接手團隊操盤再造。 

超音速目前正處在是否「年輕化」的尷尬期,如果真決定要走這一步,賣掉Allen對彼此都是好事,Allen可以轉戰更有機會挑戰季後賽、總冠軍隊伍,超音速則可清出Allen尚餘4年6700萬美元合約。  

這也是超音速「雙槍」組合之一的Rashard Lewis會與太陽Marion在交易傳言兜在一起的原因,Lewis可以在明年暑假行使「逃脫條款」成為自由球員,Lewis一方面可能會因拚合約影響團隊士氣與默契,另一方面也可能擔心球隊重建方向不合自己的意思,所以在雙方都有疑慮情況,藉交易分手也很合理。       

Anyway,不管是著眼戰績提升,或是放眼球隊經營權轉手,超音速今年季外勢必會有大動作,有關Allen與Lewis的交易傳言只會更多,直到一切皆搞定才會告一段落。                       

那麼暴龍進行此交易有何動機?2月初接手擔任總管的Bryan Colangelo,展現強烈的改造企圖心,新官上任不只三把火,目的就是讓暴龍下季即強力挑戰重返季後賽,由於今年選秀沒有所謂「即戰力」新星,在考慮新秀戰力可能緩不濟急的情況下,搭配狀元籤進行配套交易,是加速提升戰力最有效方法。

暴龍鋒線已經確定由Chris Bosh擔綱,甫從馬刺交易來的中鋒Rasho Nesterovic將扛起禁區防守重任,若能再換來Allen與Watson這樣有經驗的後場,就像快艇去年暑假換進Sam Cassell 與Cuttino Moblley一樣,季後賽門票幾乎九成到手,所以這樣的交易對暴龍也很划算,成交與否就看兩隊下最後決定。       

超音速的處境套在同樣有經營權轉手問題的拓荒者與灰熊身上,也可以很合理地推斷,兩隊可能在選秀會上搭配選秀權進行配套球員交易,尤其拓荒者早就把球隊搞得烏煙瘴氣的「雙寶」Zach Randolph與Darius Miles丟在交易名單上,就怕這兩人的使壞前 科加上合約的「錢坑」乏人問津而已。                       

今年的選秀會前的交易風暴當然還不止於此,最受矚目的當然包括七六人Allen Iverson、灰狼Kevin Garnett、溜馬Jermaine  O'Neal是否因球隊正處重建的十字路口浮上交易檯面,才是眾人最有興趣的話題。

其中當然以AI是焦點中的焦點,猶記得2005年4月16日,我曾寫「該是交易Iverson的時候了」一文,當時被譙翻、被討論的盛況,仍讓我餘悸猶存,可是現在聽到這麼多AI交易傳聞,什麼南下老鷹、北上塞爾蒂克,聽到都快讓人麻木地信以為真,彷彿AI不走才是真的新聞。            
                                                        
儘管目前這些球隊都極力否認,但是不容否認的是,即使這些球隊未主動求售鎮隊之寶,還是會有球隊找上門來提出交易方案,在被動聽取意見的情況 下,還是有可能心動一拍即合,這也是相關交易傳言喧囂塵上的主因,要扯真的扯不完。               
所以有句忠告,針對這些交易傳言,除非真的勁爆到不行,說真的,聽聽就算了,想一想也可以,當成是在玩「夢幻籃球賽」一樣,不要太當真,甚至還唇槍舌戰,實在有點走火入魔,一切等到成真後再來分析來龍去脈、利弊得失也很有趣,而且較實際。

Published 27-06-2006 12:07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