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2)─溜馬難逃災難?

10月6日凌晨3點在印第安納波里斯夜店Club Rio一陣槍聲大作,溜馬高層們的胸膛彷彿也遭到掃射,並且大嘆:「難到走了瘟神阿泰(Ron Artest),還是不能倖免於這種災難嗎!」

這件夜店喋血事件主要是溜馬球員Stephen Jackson與夜店客起口角衝突,進而遭車衝撞(還好只是皮肉傷),Jackson為了自保趕緊對空鳴槍,警察隨後趕到,才避免衝突繼續擴大,一同去夜店的溜馬球員還包括Jamaal Tinsley、季外從小牛交易過來的Marquis Daniels與季前訓練營受邀測試自由球員Jimmie Hunter。

球員涉入夜店喋血風波,使得近兩年堪稱NBA最悲情的「災難球隊」溜馬,在印第安納的處境更顯得艱難,因為自從2004年11月發生「1119底特律大亂鬥」,2005年12月又上演阿泰「賣我」的歹戲後,溜馬在當地的形象即大受影響,好不容易在上季痛定思痛剷除阿泰,沒想到季前訓練營又凸搥。

溜馬球迷或許可以原諒「1119底特律大亂鬥」,因為這是他們的球員遭到底特律熱血球迷挑釁,為了自保才擦槍走火的,而且若真的就事論事,把這一切怪到阿泰頭上即可,犯不著讓其他無辜溜馬球員也受牽連。

但是這次的夜店喋血,情況就大不同了,溜馬季外亟思形象提升運動,並在本季打出「全看我們怎麼做(It's up to us!)」的標語,並以此標語大作形象廣告,結果標語喊了沒幾天即上演夜店喋血風雲,這樣諷刺的對比,要叫球迷如何相信溜馬「全看我們怎麼做!」的決心。

這此風波也讓人憂心起會是上季災難的翻版,因為去年暑假,溜馬本來就要大整頓,將「1119底特律大亂鬥」的阿泰與Jackson一併出清,結果Jermaine O'Neal拉著阿泰與Jackson向籃球事務總裁Larry Bird負荊請罪,希望球團能高抬貴手,不要拆散他們,再給他們一次戴罪立功的機會。

Bird一時心軟,尤其是對阿泰,展現無比的容忍,結果阿泰還是「真心換絕情」,去年底丟出「賣我」震撼彈,炸得溜馬戰力與士氣人仰馬翻,Bird被阿泰擺道,又見球隊戰績欠佳,上季季末即嗆聲不再姑息養奸,將徹底改造陣容。

當時最被點名的出清者即包括Jackson與Tinsley,結果溜馬今年季外卻未動這兩人,反而送出陣中被視為模範球員的Austin Croshere與Anthony Johnson,這樣反常的布局,早引來諸多爭議,如今Jackson與Tinsley又捲入夜店喋血,不正賞給Bird一巴掌:「早你出清這兩人,你偏偏不信邪,現在出事了吧!」

我也一直在思考,為何Bird千動萬動,就是沒有動到Jackson與Tinsley的理由,我說服自己認為,這應該是球隊風格的考量,NBA球隊不能沒有風格,尤其是要有點「使壞」的作風,擁有這種作風才能在弱肉強食的NBA生存下來,擁有不錯外射投射能力的Jackson與後場指揮頗具創意的Tinsley,正是有這種「使壞」的特質。

Bird或許也以昔日戰友、現灰狼籃球事務副總裁Kevin McHale的「矯枉過正」引以為鑑,2005年季外出清將球隊搞得烏煙瘴氣的Latrell Sprewell與Sam Cassell,球隊少了這兩人的「使壞」,作風竟也變得軟趴趴,「狼王」Kevin Garnett也欲振乏力,所以Bird不敢輕舉妄動,怕少了這種「使壞」因子。

然而就像去年季外未能及時出清阿泰一樣,Bird再度要扛下這樣的風險與責任,因為是他做決策留下Jackson與Tinsley的,如今這兩人凸搥,全看Bird要如何著手危機處理,尤其是要面對球迷目前正高張的反彈聲浪,這樣的難題實在是溜馬迎接新球季最嚴苛的挑戰。

Published 07-10-2006 09:28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