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周報(12/4至12/10)

▉上周最震撼焦點:七六人Allen Iverson丟出「賣我」震撼彈。12月8日七六人主場迎戰巫師一役,七六人董事長Ed Snider針對Iverson未出賽疑雲接受訪問表示:「我們即將交易掉Iverson,因為此刻我們已看清楚,再這樣下去不會有任何結果的,而且Iverson也希望這麼做。」

七六人過去幾年來一直對於是否交易掉Iverson有所保留與猶豫,現在Iverson主動提出「賣我」要求,無疑讓七六人鬆了一口氣,就像許多球迷嗆聲要讓七六人總管Billy King與教練Maurice Cheeks好看,甚至要「蓋布袋」的恐嚇,至少在球迷面前七六人可以理直氣壯說:「是Iverson自己要走的!」不需要再承受交易掉Iverson的罪名。

我們無法了解Iverson是否對於球隊要求他練球太過吹毛求疵,一時氣憤而丟出「賣我」震撼彈,但是Iverson的經紀人Leon Rose在處理此事件時存在瑕疵,對於Iverson而言,球迷是他的最大靠山,現在他主動求去,在球迷心中將造成一定的傷害,為何離去的理由也將被赤裸揭露(包括只愛打比賽不愛練球的積習)。

Iverson毅然求去,也讓七六人可以在商言商,不用顧忌Iverson的訴求,就是放手去談對七六人最有利的交易,七六人有的是時間,只要在明年2月22日本季「球員交易截止日」搞定即可,但是31歲的Iverson卻沒有這樣的本錢,球星的舞台就是在球場,管你招牌多亮、多罩,沒有舞台,什麼也不是。

Iverson一世英名如果落到如此下場,一定是球迷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景,可是千怪萬怪,Iverson還是要自己來承擔與面對一切後果,現在只能祈禱上天自有好安排。

▉上周最風光焦點:太陽10連勝。擺脫開季3勝6負的低潮後,太陽「小球」戰術、快打旋風再度引領風騷,上周飆到最瘋狂境界,四戰皆捷,包括三場客場小意思,其中以12月7日作客新澤西與籃網廝殺至二度延長才以161:157獲勝最壯盛,全場總得分318分追平NBA史上第4高分比賽,足列入NBA史上經賽比賽之一。

太陽藉這波狂飆也拉出10連勝氣勢,連勝過程中,近兩季「年度MVP」Steve Nash依舊是太陽最炙熱的後場發動機,先是在12月5日出國王一役送出NBA本季最高的20助攻,出戰籃網一再攻下生涯最高42分,上周4戰場場得分與助攻達「雙10」,平均20分與14.3助攻,太陽戰績已攀上13勝6負,太平洋組僅落後領先的湖人半場勝差。

▉上周最得意球隊:灰狼。「狼王」Kevin Garnett和Iverson同樣面臨球隊戰績不盡理想的際遇,KG的作法和AI大不同,選擇將委曲往自己肚子裡吞,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態度,也在上周獲得稍感安慰的回報,三戰皆捷,包括12月8日力挫聯盟首強爵士,9日接著中止公牛7連勝紀錄,目前拉出4連勝氣勢,戰績10勝9負也再度站上5成。

KG在這波連勝中,還是灰狼最牢靠的搶勝動力,上周3戰平均24.3分、12.3籃板、4.3助攻與3阻攻,回首這波難得的連勝,KG還是以團隊為重表示:「我們已經展現進步的成果,球隊也終於開始凝聚出贏球的默契。」有這樣無怨無悔的狼王,Iverson若對交易仍有影響力的話,和KG並肩作戰或許是他生涯想要畫下完美句點的最佳拍檔。

▉上周最失意球隊:籃網。上周3戰皆在主場出賽,可惜皆未能好好把握拿下勝利,目前又陷4連敗困境,也是近11戰第9敗,其中以12月7日157:161不敵太陽最傷,當家控衛Jason Kidd與太陽Steve Nash對決幾乎不相上下,拿下生涯第78場「大三元」38分、14籃板與14助攻,NBA史上「大三元」場數已追平Wilt Chamberlain,僅次於Oscar Robertson與Magic Johnson,可惜仍與勝利失之交臂。

籃網接下來12月9日迎戰塞爾蒂再嘗苦果,遭「第四節先生」Paul Pierce的「壓哨球」狙擊,又以90:92落敗。籃網雖然運氣差,不過在所處的大西洋組仍能以7勝12負(勝率36.8%)的「佳績」居分組之首,領先第二的尼克半場勝差,無疑是不幸中的大幸,所以籃網還有時間調整蹣跚的腳步。

▉上周最關鍵球員:尼克Eddy Curry。戰績低迷的尼克,在中鋒Curry身上看到希望的曙光,截至12月9日出戰公鹿一役攻下生涯最36分,已經連續9場比賽得分達20分,也幫助球隊以115:107拿下上周3戰中的第2勝。Curry上周3戰平均28分與11.7籃板,投籃命中率達64.8%。

Curry在禁區幾乎所向無敵的表現,也讓刻薄的尼克球迷不再只會嗆聲:「開除Isiah Thomas!」而是改以「Eddy!」取代,Curry確立自己在籃下的霸權後,也讓目前衰運當頭的當家一哥Stephon Marbury自願送球往裡面攻:「當球隊擁有像Curry這樣的強勢禁區進攻能力,就是把球往內送,得分對我而言是最不重要的事。」

Published 11-12-2006 03:4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