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avid Stern英明!?

1216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大亂鬥的懲處18日正式拍板宣判,很顯然的,我在「Isiah Thomas的奸笑」一文中所展現的智慧,還是難以揣測出NBA理事長David Stern所謂「亂世祭重典」的英明。

Stern英明是如此高不可攀,差距大概有多大呢?大概是5場之差吧!我預估一級戰犯金塊Carmelo Anthony大概判決禁賽10場,結果Stern天殺地判了這位2003年梯NBA接班新星15場;二級戰犯金塊J.R.Smith與尼克Nate Robinson,我原先預估5、6場,結果判決出來是10場。

其他三級戰犯如尼克Mardy Collins與Jared Jefferies,我認為是1至3場,最後判決出來分別是6場與4場。其他相關判決,尼克Jerome James與金塊Nene因違規離開板凳區,自動禁賽1場,涉嫌蠱惑球員暴動的Thomas,最後以罪證不足無罪開釋。

由此再次可以得知,這也是我為何只能在圓球寫稿娛樂讀者的原因,因為Stern的英明實在是旁人所可以理解的(雖然理解Stern智慧,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對於Stern的了解,還勝於ESPN專欄作家Chris Sheridan在晚我一天的禁賽懲處分析指出,Melo會被禁賽8場,所以我小勝他2場。

Sheridan在文中是以過去NBA懲處判例為推測的依據,我看到這裡即不太認同,所謂「亂世祭重典」,就是無法可循,沒理可推,所憑的,說穿了就是全看Stern的心情,好死不死這次大亂鬥又發生在周末,你想Stern的心情會好嗎?

這些判決中,我還是對Melo最婉惜,他真的是為一時的逞兇鬥狠賠上了超額代價,Melo的巨星行情,經過上季的破繭出,並在今年世界男籃賽飆升到最高點,本季應該是他續攀顛峰的一季,生涯也鐵定會首度獲選參加明星,結果為了那記沒有必要的右拳,剎時粉碎了。

Melo我相信,還是會獲選明星賽,但是今年原本預約輝煌的球季,已留下難以抹滅的傷口,不過我相信,這或許就是天將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人非聖賢孰能無過,Melo的赤子之心,不會被這禁賽擊倒的,只會讓他更強悍地站起來,更成熟穩重地跨出去。

相較於Melo,在事發之後立即發表道歉聲明,被視為讓這一切動亂一發不可收拾的導火線Robinson,隔天還嗆聲,不會為自己做所為感到抱歉,我認為這小子一點都不知悔改,10場禁賽似乎也不會讓他有所覺悟。

我原本還蠻欣賞Robinson藝高人膽大的膽識,但是愈看這小子愈像是有勇無謀的二愣子,加上現在是像Thomas這樣的教練在帶他,我不知道未來他會目無法紀到什麼程度,也怨嘆Larry Brown只帶這小子一季,不然他應該被送去NBADL去軍紀再教育的,否則會將NBA視為高級的街頭籃球聯盟,秀味有餘,卻忽略什麼叫職業典範與運動精神。

至於Thomas被無罪開釋,我願意接受這判決,因為在球隊內部,作戰本來就要無不用其極,要講倫理道德等勝負之後的公開場合再來說,但是Thomas在當天賽後記者會的奸笑與懲處出來仍在模糊焦點,認為是金塊教練George Karl陷球員於不義,大勝之餘還將他們留在場上之活該,這樣的態度實在讓人忍無可忍。

無怪乎Karl也忍無可忍,再次公開抨擊Thomas的所做所言:「非但無利於現況,還只會讓事情更糟,他根本是個蠢蛋(jerk)。」沒錯,Thomas的確是奸巧過頭的蠢蛋,我相信此事件之後,對Thomas有仇的教練,更想報仇,沒有仇的,可能也想嘗嘗什麼是報仇。

可以想見的是,未來出戰尼克,大勝之後,續將先發五虎留在場乘勝追擊,已經有很好的理由,要痛宰尼克,不用再顧及情面,難到你還怕又會再來一次大亂門嗎!在NBA,做教練的需要謹言慎行,因為你的逞口舌之能,在承受的是球員啊!尼克勇士們,請多擔待你們的教練吧!也請多保重!

Published 19-12-2006 11:4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