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太守請節哀,祝AI一路好走!

原本是該寫七六人與金塊的Allen Iverson交易分析的,但是看到我們圓球的大家長朱太守彥碩如此難過,簡直把12月20日當成國殤日在過,身為圓球一分子,此時有比寫交易分析更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要請太守節哀,讓我們祝AI一路好走!

如果有像我們圓球朱太守一樣的熱血AI迷,除了順便節哀外,真的要一起祝福AI好走,因為這交易會發生有一個必須釐清的關鍵之處,那就是「賣我」交易要求是AI提出來的,七六人只是成全他,並且將他送至有奪冠潛力的金塊,我認為就這點,必須替七六人鼓掌,更應替AI高興。

因為是AI說要走的,那麼AI迷何必因為交易的發生如此悲傷呢?不是應該替AI高興嗎?因為他真的求仁得仁,如果今天七六人因賭爛AI,而將他交易至山貓那種可能5年、10年都很難翻身球隊,再來訐譙七六人也不遲。

事實上,七六人也沒這麼做,而是將他交易至金塊這支已具季後賽實力隊伍,那麼AI迷真的該替他們的真主高興,而且高興之餘,不要吝於給七六人最後一次掌聲,就像七六人在交易後感謝AI過去這11季的貢獻一樣,七六人沒辜負AI,也放他去追求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圓NBA總冠軍夢的機會。

所以朱太守也要一起為AI走人高興,不需要詛咒七六人永不能奪冠,或是七六人總管Billy King不得好死,King若真的不放AI,讓他凋零、枯萎、老死在七六人,King才是真的罪該萬死,不是嗎?

還有,就像朱太守一直提醒我,King背後一定有昔日七六人教練兼恩師Larry Brown協助操盤,Brown也正是朱太守除了AI以外,另一忠實信徒,朱太守即使不相信King,也該相信Brown,七六人真的是祝福AI一路好走。

況且目前任教金塊的George Karl,也正是Brown摯友,從近日Karl力挺Brown,不惜與尼克Isiah Thomas一路隔空對幹,既罵Thomas是「蠢蛋(jerk)」、「混蛋(ass-hole)」與「驢蛋(jackass)」,相信Karl這樣的義氣一定會轉換成對昔日Brown愛將AI的照顧,所以AI到金塊,一定是妥當不會被欺負的啦,這點朱太守又可以放心了。

所以祝福AI之餘,大可不用詛咒七六人,因為搞不好整個七六人布局搞定後,Brown就復出行事,再掌七六人兵符,然後Maurice Cheeks續做助理教練,這樣的組合好像也不賴,基於對Brown的力挺,朱太守也應該祝福七六人重建一路好走。

金塊有AI後,我想和眾人的想法一樣,除非整合「凸搥」,否則金塊應該毫無疑問,從原先季後賽隊伍,提升至爭取西區決賽,甚至NBA總冠軍賽隊伍,所以這方面的分析,我不用再贅述了。

至於七六人,真的會爛到萬劫不復嗎?這倒也未必,看看昔日暴龍交易掉Vince Carter這筆交易,當時被譙得多慘,如今回頭再看,暴龍藉此交易清出薪資空間,即使有短暫低潮,好好經營,本季不也有模有樣,大有止跌回升之勢。

而且當初Carter若不走,Chris Bosh會這麼快崛起嗎?相同道理,AI不走,你會知道「小AI」Andre Iguodala有何潛力嗎?而且想想暴龍當初在Carter交易中,換回Alonzo Mourning、Eric Williams、Aaron Williams與兩個首輪選秀權,再看看七六人在AI交易所換回的Andre Miller、Joe Smith與兩個首輪選秀權,即使都有賤賣球星之虞,七六人King在這筆交易,至少賠得也較少吧?

暴龍在Carter交易之後不久,即釋出Mourning,所以等於是只換來「雙Williams」,我想Joe Smith一人就夠抵這兩人,Miller則好歹是目前助攻榜第三名的好手,加上控衛對重建的作用性更大,七六人雖賠,也非海賠,暴龍能熬過先前難關,七六人想度過這低潮,也沒那麼難吧!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這筆箭在弦上的交易,對七六人、金塊與AI都應該是皆大歡喜的交易,真的沒有必要如此悲傷難過,睡完一覺明天對大家都是美好的一天。

最後再閒聊一下,朱太守和我一樣,費城與丹佛兩地都去過,丹佛還是我有幸與朱太守一起同行,朱太守不再喜歡費城沒關係,丹佛是我認為美國最適合人居住的好城市之一,現在又有AI在,朱太守應該收拾好心情,在最快時間準備好丹佛行,見證AI在科羅拉多高原如何讓NBA生涯再創顛峰!

Published 20-12-2006 05:3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