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圓球NBA快報:七六人已達成與Chris Webber買斷合約事宜

難弟Allen Iverson走了,難兄Chris Webber還有留在七六人的義意嗎?根據「費城每日新聞(Philadelphia Daily News)」1月10日爆料指出,七六人已於9日晚上與Webber達成買斷合約事,將以約4000萬美元之譜,買斷Webber本季2071萬8750美元與下季2231萬2500美元合約,其他細節最快今天敲妥,換言之,Webber即將成為自由球員,和AI一樣另覓棲身之所,追求未圓的NBA總冠軍夢。

我無意將AI與Webber這對難兄難弟兜在一起,但是Webber曾經說過,AI是他當初同意國王將他交易至七六人的最大原因,從這句話來推,AI既走,七六人確定將即刻展開重建,33歲的Webber也沒有續留費城枯耗的必要,買斷合約是彼此好聚好散的最佳方式,Webber應該感謝七六人的成人之美。

總結Webber在七六人不到兩季、共118場比賽,平均17.3分、8.1籃板與3.2助攻,並在2005年幫助七六人打進季後賽,從這樣差強人意的成績來看,Webber對於七六人貢獻嚴格說來只算是「有他不多,沒他不少」。

尤其Webber本季上場時間大幅縮減,出賽18場,掉至只有剩30.2分鐘,平均11分與8.3籃板,還常在第四節坐板凳,不過若單從績效來苛責Webber表現乏力、貢獻不足也不太公平,因為教練Maurice Cheeks「守優於攻」的教練哲學也該負一半責任,未能人盡其材讓Webber發揮進攻方面的長才。

相信此時此刻,關心Webber動向的人,一定比關心七六人重建工程的人還來得多,可以預見的是,未來這一周,「Webber搶人大戰」將是NBA最轟動的新聞,目前Webber尚未對未來發表看法,不過從Webber老是將NBA總冠軍戒指掛在嘴上的發言,加盟具挑戰NBA總冠軍潛力隊伍將是Webber最主要考量,也可以想見 那些具季後賽潛力隊伍,絕對是搶破頭來競標Webber。

Webber已連續缺賽6場,也就是說,他在12月27日出戰前東家國王後,已打完效力七六人最後一役,目前因膝傷、背傷等多處傷痛,掛在七六人傷兵名單中,不過最大的傷應該還是心傷,所以只要能換球隊出擊,Webber出賽應該無虞,尤其若到以老將為主的球隊,還是會有一定的貢獻。

內舉不避親,相信我力挺的馬刺一定已電洽Webber探尋加盟的可能性,尤其馬刺上周遭逢3連敗,還本季第二度在主場栽在同州世仇小牛的手下,如果能夠力邀Webber加盟,將使得馬刺的整體戰力大為提升,馬刺高低位作戰與半場進攻也將因為Webber的妙手、巧傳更加活絡,不過馬刺在競標上,最多只能以先發來吸引Webber,價碼上則受限,最多大概只能開出底薪約(年薪117萬8348美元),不太可能動用「兩年條款(Bi-Annual Exception)」(年薪175萬美元),這樣他們將超過「豪華稅」6542萬美元的課稅基準。

除了馬刺與Webber是天作之合外,熱火、籃網、公牛、公鹿、灰狼、太陽、火箭與金塊(和Al重逢)等進得了季後賽的隊伍,也都需要像Webber這樣的好手,另外,Webber的3支前東家勇士、巫師與國王,若能將Webber迎回去,帳目上的戰力上好像也大有幫助,不過勇士應該可以先剔除了,因為本季由Don Nelson重掌兵符,昔日Nelson在Webber新秀球季只合作打了一季即鬧得水火不容,這樑子到目前被提起還有得吵,破鏡重圓機率應等於零。

這些具季後賽實力隊伍中,熱火可以開出高於底薪約的價碼,約可達170萬美元,熱火這筆錢是「中產條款」所剩下餘額,並且考慮「豪華稅」問題後所能開出的價碼,原本季初用來競標被尼克釋出的Jalen Rose,可惜後來被太陽標走,如果熱火心中還有衛冕夢的話,標進Webber至少多添些希望。

另外籃網的「中產條款」還有餘額約300萬,不過籃網日前將後衛Jeff McInnis交易出去,好不容易將團隊薪資壓低在「豪華稅」課稅基準以下,不太可能為了網羅Webber「破表」;巫師的「中產條款」也還有130萬左右,出此價競標也尚未超過「豪華稅」,就看雙方有無意願了。

談完Webber可能動向,續談七六人重建方向。目前七六人操盤手是總管Billy King,但是甫上任球團副總裁的Larry Brown一定在買斷Webber合約事宜上出足主意,Brown日前接受訪問表示:「我喜歡現在七六人的陣容,很像我在1997年上任七六人教練的陣容,當時我們以此為出發點,在選秀有不錯的表現,也處理掉一些合約。」

從這樣的發言來看,Brown從七六人再出發,也著手相同的重建步驟,開始處理掉一些合約,包括在AI交易中即擔任King「地下顧問」,換進合約將在本季結束到期的前鋒Joe Smith,另外又換來兩個2007年首輪選秀權,現在又大手筆買斷Webber合約,接下來就是準備四處看潛力新星,準備在選秀會大顯身手。

Brown本季尚不會跳下來掌兵符,但是球季結束後可就難說了,反正現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先整頓好七六人的戰力與陣容,等一切布局妥當,當現在教練Maurice Cheeks搞不定戰績或是知難而退時,再重出江湖帶兵也不遲。

Published 10-01-2007 11:4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