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周報(2/12至2/18)

▉上周最受討論議題:Scottie Pippen重返NBA?年逾40歲的前「公牛王朝」名將Pippen,明星周末前夕丟出勁爆的「重出江湖」話題,表示自己的體能是5年來最佳狀況,希望能夠重返NBA戰場上,幫助具封王實力隊伍一圓NBA總冠軍夢。

Pippen是在2002-03年球季結束走完與拓荒者的合約後,選擇「落葉歸根」重返公牛簽下兩年合約,可惜這樁「告老還鄉」戲碼最後並未畫下完美句點,Pippen因為膝傷纏身,2003-04年球季僅打了23場比賽即不克再戰,平均出賽17.9分鐘,5.9分、3籃板與2.2助攻,並未如球團所預期般將昔日王朝經驗傳承給後進。

更讓公牛遺憾的是,Pippen雖已經傷重到打不動,仍拒絕洽談買斷合約事宜,公牛只好「認賠」付完合約上所載2年1030萬美元將他釋出,當做他的退休金,也多少彌補昔日效力公牛時代低於市場行情的合約。

Pippen這次丟出重出江湖的話題,是自評膝傷已經痊癒,體脂肪5%、體重220磅也達NBA標準,雖然年紀偏老,不過並非老到打不動,況且他只是想擔任替補,上場個10分鐘左右應該不成問題,希望能發揮隊有一老,如有一寶的作用。

Pippen還說,應該還可以勝任控球前鋒的角色,最理想的計畫是能夠打球季最後2個月,幫助那些奪冠只差臨門一腳的球隊,補上那塊戰力最後的拼圖,並且提到像是太陽、熱火、馬刺與金塊都是蠻適合他落腳的球隊。

我對於Pippen復出抱持著既不反對也不贊成的態度,如果真有球隊跟他接觸,一圓他重返NBA的夢想,我也會抱持著祝福的心情來看這一代名將,畢竟Pippen也才離開NBA3年而已,昔日Magic Johnson與Michael Jordan也曾在闊別NBA3年以後重出江湖,雖然下場都不怎麼好,還是一句老話:「有夢最美!」試了才知道美不美。

不過我認為最適合Pippen的球隊是湖人,最主要是他熟悉「禪師」Phil Jackson的「三角進攻」,在適應上不會花太多時間,而且湖人在供輸上也的確需要另一股助力,因為現有的先發控衛Smuth Parker作風仍偏得分後衛,菜鳥控衛Jordan Farmar供輸雖比Parker強,經驗嫩也是不爭事實,若要Kobe Bryant既要得分又要控衛,則太累了點。

Pippen對於「三角進攻」的進攻發起熟到不能再熟,加上這陣子小前鋒Luke Walton受傷,少了這位能夠分球與策應的進攻發起點,對湖人戰績造成不小的影響,如果Pippen體能真的無虞,頂個10分鐘、擔任Walton的替補,可能還真的不無小補。

湖人這陣子好像對籃網Jason Kidd頻拋媚眼,或許在供輸上真的有補強的當務之急,先前也曾傳出有意網羅「一分錢」Penny Hardaway,如果這些A計畫、B計畫都難以實現,那麼試試P(ippen)計畫可能也沒什麼好損失的。

至於Pippen加盟其他球隊,我則持懷疑態度,以他所點名的太陽為例,太陽連季前所簽來的鋒衛搖擺人Jalen Rose都上不了場了,試問Pippen現在的體能會強過Rose嗎?即使要扮演控球前鋒會比Rose來得更出色嗎?

由於這周是「明星周末」,又適逢農曆春節,所能整理出來的一周回顧話題較少,希望大家見諒,另外,視Pippen為偶像的裘爺與朱太守希望我能加強「NBA周報」和讀者的互動性,所以希望我在回顧之餘,能夠丟出一些話題性的東西和讀者討論,那麼我就從善如流,以Pippen有意復出為例,來詢問讀者:

你認為目前退休球員中,誰的體能還夠水準到可以復出,最適合在那支球隊復出?

我可以提示一下,如最常被提及,也有意復出的的Penny Hardaway、Dennis Rodman與Shawn Kemp等,1、200字的回應都可以,除了中規中矩的回應,也歡迎有創意的回應,這些回應請利用本文左上欄的「Email」(或是利用rbceddie@gmail.com)回覆,我將整理整理這些回應一併在下周的「NBA周報」一起和大家分享。

當然如果讀者有其他問題,希望我回答,並希望在「NBA周報」中和其他人分享,也可以來信討論,同樣一併在每周「NBA周報」整理刊出。

Published 20-02-2007 12: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