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牛找第三中鋒,看上44歲Kevin Willis?

剛才在整理例行NBA資料時,看到一則驚悚的消息,小牛自從DJ Mbenga膝傷本季泡湯後,一直苦尋第三中鋒替代人選,將在3月29日邀請已退休近兩季的44歲Kevin Willis前來測試,看看是否能補上這位置。

Willis的確是NBA的長青樹,2004-05年NBA生涯最後一季回鍋老鷹,雖然只打了29場比賽,卻還能平均出賽近12分鐘,拿下3分與1.6籃板,算是稱職的老骨頭了,但是近兩季退隱江湖,體能狀況不明,是否能禁得起現在NBA比賽考驗,盡是未知數,真不知道小牛動腦筋為何會動到Willis身上,與其看Kevin Willis打球,倒不如看圓球Kevin Chou寫球還來得有趣多了。

Willis都能接測試,許多小牛迷向球隊推薦昔日老將Shawn Bradley,認為他比Willis還更合格。照年紀來看,現年35歲的Bradley,重返NBA的機率可能比Willis更高,這些球迷也認為,昔日Bradley在「搞怪教練」Don Nelson手下並未人盡其材,或許在強調防守的Avery Johnson底下會有更好發揮,並藉此為自己平反一下。

Bradley同樣是在打完2004-05年球季後賽退休,當時是因為慢性膝傷緣故,加上當季小牛重金網羅Erick Dampier,使得他的重要性大減,所以在季外宣布退休,當季Bradley留下出賽77場,平均出賽11.5分鐘,2.7分、2.8籃板與0.8阻攻表現,以這樣的數字,重出江湖機率可能會大過Willis。

既然小牛迷這麼念舊,其實我有一個更棒的人選,那就是甫拿下中國CBA聯賽總冠軍賽MVP的「大郅」王治郅,論年紀、論身手,我想大郅都是最適合的人選,要擔任第三中鋒也絕對稱職愉快。大郅在甫結束的CBA總冠軍賽替自己打響重返中國戰場的最關鍵戰役,在各方不看好情況下,帶領八一以4:1擊敗由當紅炸子雞易建聯領軍的廣東。

大郅在CBA總冠軍賽5戰中,除了第二戰輸球得分未達兩位數外,其餘4戰得分皆逾20分,平均22.6分、10籃板與3阻攻,投籃命中率52.6%,若非大郅將屆30歲,相信許多專程飛往中國查看易建聯的NBA主管與球探,搞不好當下先把大郅簽回NBA,接下來才來談NBA選秀挑選易建聯,大郅打完CBA,體能正值顛峰,銜接NBA賽季應不成問題。

大郅重返NBA或許是我個人一廂情願,但是我一直很關心大郅在NBA的發展,也認為他的NBA生涯應該不會這樣無疾而終,至少可以稱職擔任替補中鋒或強力前鋒無虞,尤其是優質的進攻技巧,照理說不會在NBA找不到棲身之所,可是後來從側面了解,大郅雖在NBA繞了許多隊,可惜遲遲無法克服語言障礙、融入美式籃球文化,是最後被NBA放棄的主因。

回歸正題,小牛真的需要這號第三替補中鋒嗎?我真的搞不懂有這號角色有何意義,即使在練球上能幫上一些忙,但是實戰情況能有多少助益,可能寧願讓Dirk Nozwitzki代打中鋒,變換一下攻守節奏,都比讓第三中鋒撐場來得更穩健吧?小牛目前戰績傲視群雄,也無明顯的傷兵危機,卻在這雞毛蒜皮的第三中鋒事情上打轉,是追求完美,還是走火入魔,真叫人看不懂。

Published 29-03-2007 01:1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