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llen Iverson準備挑戰馬刺防線

剛才偷瞄一下Reebok和圓球所合辦的Allen Iverson季後賽首輪得分大預測有獎徵答已近百封的回覆,發現目前對AI首戰得分預測的範圍落在19分與35分之間,最多的應該是介於25分與29分之間,順便想和網友分享一個數據,AI生涯和馬刺19場例行賽對戰,平均得分為29.2分。

不談有獎徵答的「明牌」,而是要談AI是否會保持過去對付馬刺旺盛的火力,在今年季後賽首輪強力挑戰馬刺幾乎是NBA數一數二的防線,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如何防守AI也是馬刺對戰重點。

AI生涯對馬刺不僅平均得分高,還不時會大爆發,19場對戰中,3場逾40分,包括1999年2月12日最高的46分,另外有9場逾33分,16場逾20分,僅有1場得分未達兩位數,那就是今年2月20日僅拿下9分。

馬刺迷不要因這場9分太過高興,這場比賽是AI和最佳火力搭檔Carmelo Anthony本季唯一聯手對戰馬刺的比賽,金塊以80:95輸球,Anthony也只有15分進帳,不過Anthony說這場比賽並沒有參考價值,因為適逢NBA明星周末結束後首戰:「我和AI在拉斯維加斯玩得太累了,未拿出應有表現水準。」

既然Anthony找藉口,那我也順便「吐糟」Anthony一下:「玩太累應該只有你,我記得AI在明星周末因流感纏身,吐得亂七八糟。」事實上,艾佛森那場比賽除了體能適未復外,還受到右踝扭傷影響,所以這場慘敗應該未具參考價值,季後賽首輪應該會見識到不一樣的AI。

馬刺向來對AI倍感頭痛,因為不管怎樣防守,還是有防不勝防之嘆,教練Gregg Popovich:「我們從來未能守住過AI,也不記得有守住過他,我想他應該很高興和馬刺對決。」還好馬刺把握AI昔日七六人隊友不是那麼優秀的契機,在這19場對戰中拿下13勝,不過今年的季後賽對決可沒那麼簡單了,因為AI有Anthony相助,情況變得更為棘手。

棘手的是,AI不但可以憑一己之力即衝破馬刺防線,來到金塊退居第二得分箭頭的調整有時候更為恐怖,因為AI不需要每球都強攻取分才有可能帶領球隊獲勝,而是可以伺機而動,做出最佳的傳、切、投選擇,這樣的三種威脅無疑馬刺防線極大的挑戰,連防守悍將Bruce Bowen都苦笑說:「還好場上只有一顆球,AI與Anthony不能同時投籃。」

AI與Anthony雖不能同時投籃,但是兩人若同時投開手感,那麼馬刺的麻煩可就大了,所以研擬好最佳防守策略是賽前重點,毫無問題的Bowen在此系列對戰將是防守指標,他將負責主守Anthony,另外再視情況換防或協防AI,Bowen也將面臨Anthony絕佳兼具對抗性與靈活度的挑戰,對於AI則要有全場追逐的準備。

負責主守AI的應該是Tony Parker,Parker也身兼馬刺第二得分箭頭,如果在防守AI上付出體力代價,無形中也會影響到他在進攻上的準確性與穩定性,這也是馬刺要考慮到的問題。我不知道馬刺是否有能同時守住AI與Anthony,不過這應該是馬刺在首戰會先嘗試的作法,再視情況來調整,或許只能將焦點放在其中一人身上,然後借其他方式來尋找贏球契機。

這個焦點可能是AI,因為他除了進攻能力強,經驗也比Anthony好,又能夠分球,可以身兼進攻起始者與終結者,不像Anthony較擅長進攻終結者一樣,需要更靈活的防守策略才能將他的破壞力降至最低。

過去曾和AI在七六人短暫並肩作戰過的Bowen,提到AI最大的特色:「進攻籃框無疑是AI最強的能力,他擁有絕佳的切入試探能力,可以在防守者與隊友之間尋找最佳的切入時機與空間,或是在亂軍中抓住最佳上籃契機,加上他又擁有無比的鬥志,總是場上最讓人頭痛的對手。」

大戰前夕,AI表示:「很幸運地,我的生涯和馬刺對戰有好表現,希望能夠持續這樣的表現。」所以馬刺面臨的AI挑戰,絕非只是像圓球有獎徵答這樣猜猜分數而已!

Published 23-04-2007 12:35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