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牛不哭,但是...

例行賽67勝一世英明,就這樣栽在「老八」勇士手裡,除了想說句安慰話:「小牛不哭!」外,心中有著更多的「但是」,百感交集一言難盡。

小牛不哭,但是...你叫上季季後賽先後被你淘汰的馬刺與太陽如何嚥下這口氣?勵精圖治一季後,不就等著捲土重來報這一箭之仇嗎?有道是,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結果小牛你卻先走一步了,本來我們馬刺與太陽還先要惡鬥一番,才能爭取到這報仇的權利,現在呢?這個仇何時報,還報得到嗎?

小牛不哭,但是...勇士Don Nelson你這樣羞辱小牛後,不但仇者馬刺與太陽不快,親者更是痛!你叫擔任小牛籃球事務總裁的親兒子Donn Nelson,如何度過這最冷的暑假,如何重建浩劫後的小牛?算是你乾兒子的Dirk Nowitzki,當年20歲還在猶豫是否可以進軍NBA,即被你連哄帶騙帶到美國,好不容易經過9季努力,即將在異鄉功成名就接受NBA最高榮耀MVP禮讚之際,你卻在此刻殘忍地毀了這一切,未來至少1季難以撕去「軟弱」的標籤,你這位已經67歲的老頭子於心何忍啊!

小牛不哭,但是...勇士因為這偉大的勝利,就能被封稱史上最偉大的老八嗎?不要忘記,現在才是季後首輪而已,勇士仍需努力,尤其主力後場Baron Davis與Monta Ellis已經腿肌拉傷,讓人憂心主力輪替八條好漢還可以多久?此外,小牛老闆Mark Cuban批評Nelson永遠只能當underdog 締造黑馬傳奇,一旦承受贏球的期望壓力時,同樣有抗壓性不足的隱憂,現在勇士成了驚奇焦點,對手可不會掉以輕心,老八傳奇人人愛看,但是在締造更多奇蹟前,1999年的尼克還是史上最震撼的老八英雄。

小牛不哭,但是...Cuban你能說今年季後賽首輪的大挫敗,沒有比去年NBA總冠軍賽先盛後衰來得更讓人傷痛嗎?還是你覺得衛冕熱火都被公公牛「直落四」橫掃出局,小牛好歹從勇士手上撈到兩勝,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你可能是位高權重的老闆不知牛迷疾苦,去年熱火驚奇封王,球迷還能理直氣壯怪NBA陰謀論搞鬼,今年還有什麼藉口能讓牛迷合理化這樣的挫敗?牛迷的痛不會少於Dirk的慟。

小牛不哭,但是...提到壓力,小牛教練Avery Johnson怎麼會在第四戰死裡逃生後說出:「現在壓力全集中在勇士身上,他們將在第五戰於奧克蘭承受1萬磅的贏球壓力,他們有沈重的壓力要打好球而且贏得比賽。」這種話?如果沒看NBA的人聽到這句話,還會以為小牛是老八,勇士是第1種子,不是嗎?什麼叫壓力全在勇士身上?小牛沒有贏球的壓力嗎?現在勇士成了老八英雄,小牛成了例行賽一條龍,季後賽一條蟲的經典笑柄。

小牛不哭,但是...AJ我還是要將首輪淘汰出局的錯算在你頭上,即使不是全部,至少也有一半?你的師父Nelson有備而來要斬你第一戰將Dirk的首級,你的應變能力與危機處理方式一無是處就算了,還要在Dirk最低潮的時候,又朝他頭上卯下去,叫他閉嘴,不要抱怨,不要講出那種似是而非的「以退為進」的論調。要建立領袖氣質很難,要摧毀領袖形象卻很簡單,AJ你已經辦到了,下季如果Dirk還在(或還想在)的話,我會拭目以待來看你怎麼帶Dirk。

小牛不哭,但是...有必要這樣猛烈地責怪Dirk嗎?從過去的David Robinson與現在Kevin Garnett身上,我領悟到很多,不自私的個性很nice,無奈卻和強者生存的NBA有所抵觸,也並非每個人都是天生領袖,他們都是模範球星,只非模範領袖而已。運氣好一點如Robinson可以在NBA忍辱負重8季後來了Tim Duncan,生涯添兩冠後無憾退休,運氣差的就像KG,拿到2004年拿到MVP後,已經連續3季不知季後賽滋味,正如KG所言,不用同情我,因為我只要上場上就是百分百付出,我對得起自己,若要可憐,就去可憐灰狼高層吧,因為他們就是拼湊不出奪冠拼圖。同理,要怪Dirk,現在怪什麼可能都好、都對,但是不要質疑他的努力與對球隊的付出。

小牛不哭,但是...小牛真如Cuban所言,不用在今年季外大規模調整陣容嗎?從戰力上的角度來看,小牛兵多將廣,球員又夠年輕,的確沒有因一時失利而支解這支隊伍的必要,但是從精神的層面來看,這支球隊蒙受不容忽視的心靈創傷,而且還非一季,而是兩季,需要注入另一種能夠活化這股低迷士氣的新血,休息室內也需要傾聽另一種激勵人心的聲音,Cuban不要在襟持那無所謂的面子,首輪出局已經沒有什麼面子可言,當機立斷改造小牛的靈魂吧!

小牛不哭,但是...溜馬可能真的要哭了,看看本季季初和勇士所做的四對四交易,當時主要是要摘除Stephen Jackson這位團隊戰力與士氣的毒瘤,除失而後快,現在呢?Jackson的確是壞,可是NBA有時球員不壞,就難以展現強者生存的霸氣,乖乖牌球員好帶領,卻有韌性不足的疑慮,Rick Carlisle操控性太強,卻無法讓Jackson心服口服,兩人貌合神離也搞得球隊烏煙瘴氣,結果現在Jackson在勇士大鳴大放,溜馬除少了這股壞壞個性,也在季外開除Carlisle,這樣的決策是不是兩頭皆空?當年Jackson在馬刺發跡即是霹靂火個性,教練Gergg Popovich不但駕馭他服服貼貼,還認為他這種使壞個性可以改善馬刺過去溫馴形象,2003年馬刺奪冠,Jackson即是功臣之一。

小牛不哭,但是...如果真的要交易出去某人,我希望是控衛Jason Terry,他的賣相不差,年薪8、900萬美價碼也夠換到等值球星,更重要的是,他因為Dirk躲掉不少批評,如果他是小牛二哥的話,同樣是分內的工作,他做的可能比Dirk還差。如果真的必須交易Dirk的話,我希望拿他換Paul Pierce,一是把Dirk送到東區,減少日後相見恨多的機會,二是這筆交易各取所需,小牛需要PP的領袖氣質,塞爾蒂克需要Dirk的每一樣東西,在這裡,Dirk是完美無瑕的(至少是在打季後賽之前),當然小牛要堅持進行配套,至少要A來德州子弟兵Gerald Green或是Al Jefferson。

Published 05-05-2007 12: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