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加拿大行】6大潛力新星自評

能夠面對面採訪今年NBA選秀6大熱門球星,是此次EA加拿大行《勁爆美國聯籃 08(NBA LIVE 08)》造勢活動最大收穫,這些潛力新星為了能讓球迷更認識他們的身手,也都勇於拿NBA球星來做比較,希望爭取更多的認同與肯定。

這6大優質新秀中最受矚目者當屬德州大學超級鋒衛搖擺人Kevin Durant,目前身價非狀元即榜眼,他將自己能裡能外的球風,比喻成下一位小牛Dirk Nowitzki,據我現場看Durant小試外線身手,柔暢的投籃手感與快速出手的架勢的確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左右兩邊都能翻身的後仰跳投動作,更是有幾分Dirk的神韻,但是更甚於Dirk的是,Durant的體能條件更勁爆,6呎10吋身材轟炸起籃框也是一派飛人作風。

Durant之後,德羅里達大學6呎9吋強力前鋒Al Horford與北卡大6呎10吋Brandan Wright聲勢旗鼓相當,我個人是比較喜愛Horford,一是他長得很「娃娃臉」,當隨口問一下是否擁有很多女性球迷,他整個人都害羞起來,用尬尷的笑容來帶過,二是他的作風較強悍,體格已屬NBA等級,有人拿他和爵士Carlos Boozer做比較,不過Horford自己覺得有點「郵差」Karl Malone的味道,因為他屬於比較強勢的低位作戰球員,和Boozer的優質中距離作戰風格有點差別。

對於B.Wright比較質疑的地方,主要是當他和Durant站在一起時,感覺好像矮了一截,那種霸氣與球星特明顯被比下去,尤其B.Wright又是擔任強力前鋒,你會覺得他好像比職司小前鋒的Durant還要柔弱一些,不免讓人對於是否能勝任NBA強力前鋒的對抗性擔心。B.Wrigth認為自己像是灰狼「狼王」Kevin Garnett、暴龍Chris Bosh與湖人Lamar Odom的綜合體,我認為B.Wright想要在NBA生存,一定要趕緊打出自己的專長,否則恐怕會是下一位Tim Thomas。

另一位拿自己和湖人Odom做比較的是堪薩斯大學6呎8小前鋒Julian Wright,光看Wright的堪大背景,你不由得會聯想他是否是Paul Pierce的接班人,J.Wright認為自己和學長Pierce的最大差別在於攻擊力,Pierce的得分技藝既強又全面,J.Wright覺得自己比較偏於make play型球員,就是那種一球在手會變出把的球員,就像湖人Odom一樣具有傳球技藝與視野,配合不俗的投、切能力,即塑造出一球在手即充滿威脅的球風。

和J.Wright身材相仿的佛大6呎7吋後衛Corey Brewer,球風則是另一種典型,自認是活塞的球迷,對自己的防守功夫引以為傲,也拿Tayshaun Prince來比喻自己,認為可以像Prince靠防守在NBA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和Prince最大不同是,Brewer是一位寶裡寶氣的搞笑球員,神經似乎特別大條,表情與動作活像是喜劇演員充滿喜感,有他在的地方永遠不失樂趣,談到誰是佛大「鱷魚幫」三劍客最佳球員,Brewer毫不猶豫表示:「I'm the man!」其他兩位就像是小弟一樣上不了檯面,不過問到他是否想防守湖人kobe Bryant,Brewer馬上改口:「千萬不要說,不然被Kobe聽到,他可能會在我頭上轟得7、80分,那就慘了。」

佛大「鱷魚幫」最受爭議的6呎11吋中鋒Joakim Noah,去年是佛大登頂的最大英雄,也是「鱷魚幫」最早成名的球星,本季因進步有限,身價也一路下跌,甚至比Horford與Brewer還低,但是Noah並不後悔,因為他認為續年一年的連霸經驗是無價的,他也認為自己獨樹一格,有人拿他和金塊中鋒Marcus Camby與騎士前鋒Anderson Varejao相比,他不是很認同,覺得很難拿NBA球星來比較,自己有其獨特的風格。

Noah大概是這6位EA代言人最讓我著迷的一位,因為我覺得他深具魅力,散發著球星不凡的特質,他在場上的熱情也無話可說,去年封王選擇續留佛大,等於是犧牲自己當紅的身價,陪隊友打球繼續拚連霸,也將隊友的身價提升至另一層級,這種朋友重於一切的情義讓人感動,我對他唯一不敢領教的是他的投籃姿勢,簡直是「右撇」Prince翻版,像是把準星歪掉的步槍,而且Noah更扯的是連彈道也是歪的,球一出手根本讓人難有會進的感覺。

看完這6大潛力新星對自己拿來和NBA球星比較的自評後,我還要對Durant與J.Wright的苦練精神感到佩服,EA這次《勁爆美國聯籃 08》造勢活動和ESPN配合進行「NBA Live 08 Draft Camp」選秀訓練營,其實是有點作秀的感覺,球星也好像在打電動,並沒有百分百投入,但是Durant與J.Wright在活動結束後,又留在球場上進行自主訓練,大約又練了一個小時才收操,這種精神也是在NBA追求突破的關鍵。

最後要在此感謝圓球網友William,William是溫哥華當地華人電視台記者,24日EA活動當天還特別請假擔任我們的翻譯,William本身擁有口譯證照,透過他的流利英語,讓我們可以在最短時間從球星身上挖到最多的答案,他的付出是圓球讀者的收穫,也讓人感受到圓球在台灣以外的影響力與凝聚力。

Durant的NBA未來性與身價堪稱今年選秀之首,所以請他在雜誌上簽名是一定要的。

Published 26-05-2007 03:3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