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 NBA LIVE 08】NBA選秀點將(3)Brandan Wright

對我而言,BrandanWright是今年NBA選秀謎樣的人物,即使走了一趟EA加拿大行,也訪問到Brandan Wright,還是一樣抓不準對Wright的感覺。

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主要是覺得Wright實在nice了點,講話應對進退謙虛有禮,多了一分讀書人的書卷氣,Wright還戴著矯正牙齒的牙套,再添一分稚氣(他說會在選秀會前拿掉,讓自己好看一點),卻少了一分打球人的霸氣,讓我對他的NBA前途不免有所擔心。

這次EA加拿大行,Brandan Wright在EA NBA LIVE 08製作過程中,有許多和Kevin Durant同場錄製的電玩的機會,雖然只是小試身手,我仍覺得和Durant站在一起,Wright整體氣勢矮了一截。

事實上,Wright和Durant雖同列6呎10吋,可是在奧蘭多選前訓練營上,Wright脫鞋量身高為6呎8又3/4吋,的確比Durant矮了1/4吋,兩臂伸展開來達7呎3又3/4吋,已夠驚人,但是Durant又比他多1吋,證明我的感覺並沒有錯。

而且不僅是體型上的差別,兩人球路上的差別更多,Durant這樣的體能條件是打小前鋒,甚至是得分後衛,佔盡優勢;Wright則是介於強力前鋒與小前鋒之間,就似乎沒那麼討喜了。

在EAC錄製電玩過程中,Durant和Wright曾來段即興的「灌籃秀」,同樣是沒有用盡全力,Durant秀了一招高拋打板,空中接球轉身360度單手灌籃,讓人覺得輕鬆寫意;Wright則是沒什麼創意,運球後直接起跳,高舉右手(他是左撇子)單臂灌籃,讓人覺得有點了無新意。

所以幾乎在各大選秀預測上對Wright的評語都是:「潛力十足,企圖心欠佳」之類的形容,Wright原本被視為是Greg Oden與Durant之後「不動」的選秀探花,可是過去3周以來,Wright選秀行情一直掉,已經跌到首輪第7、8順位之譜,更讓人覺得他的企圖心好像充滿問號。

Wright自己也承認,私底下他是一位很隨興、放鬆的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嗜號,就是打電動、和朋友相聚之類的,不過Wright也強調,到了球場上則變了個人,他是位充滿競爭心的球員,不喜歡輸球的感覺,也會以團隊合作為重。

Wright就連打電動都不喜歡輸,希望自己在EA NBA LIVE 08中的戰力等級少要有A,不過當被告那是All-Star的等級,Wright說:「為了尊敬前輩,那我就降級一點,至少要有70、72分吧!」Wright在EA NBA LIVE電玩中最喜歡操作湖人球星Kobe Bryant,因為Kobe最強,可以瘋狂進球、恐怖得分,他也喜歡在電玩中擊敗強敵,反正若和籃球有關,他就是要贏。

談到自己的球風可以和那位NBA球星來做比較,Wright則是很有信心地說:「我是Lamar Odom、Chris Bosh與Kevin Garnett的綜合體,他們能做 的事,我也辦得到,另外,Odom和我同是左撇子,體型則和KG與Bosh相仿,不過比較歸比較,我還是希望打出自己的風格。」

對於現階段需要加強的重點,Wright也很中肯的說:「我才19歲而已,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包括投籃的穩定性、在場上的侵略性與對抗性等,簡而之,就是要打得穩健一點,只要夠穩,就能有不錯的表現,我也會朝這樣的方向努力。」

總結對Wright的評價,我覺得有點像他的北卡大學長Marvin Williams(老鷹)一樣,潛力真的無話可說,人高手長、能跑擅跳,出身NCAA傳統名校,籃球觀念與智慧也沒多大問題,那麼什麼才是問題?或許和Williams一樣都是太早投身NBA選秀吧,如果再留NCAA一年,而非現在這樣的半成品,所展現的選秀行情會更篤實、更具吸引力。

Wright專訪原音錄音檔(由圓球網友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台記者William發問)
1.如果被老鷹(首輪第3順位)挑走會有什麼感覺?
2.談自己對NBA首季的角色期許?
3.打EA NBA LIVE電玩時,最喜歡用那一隊?

Powered by eSnips.com

站在一起合照,Wright(右)的架勢就是比Durant(右二)少了點霸氣。

連打EA NBA LIVE電玩時,Wright的表情都很嚴肅。

接受專訪時,Wright很認真地聽著問題。

Published 25-06-2007 11:04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