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 NBA LIVE選秀簡評(最後小幅更新版9:00PM)

今年NBA選秀會,我決定來點比較新鮮的作法,就是像各大網站一樣推出LIVE選秀簡評,以首輪前30順位選秀為主,針對每個順位的選秀分析其利弊得失,也會對選秀配套交易做一些分析,對選秀有興趣的球迷可以從29日(台北時間)早上7時以後加入這LIVE行列,也可在討論區互動討論。

以下是今年選秀各隊挑選順序,外加各隊選秀所需與艾迪的「大膽」預測(前14樂透順位):

★根據ESPN報導,如果喬治城大學鋒衛擺人Jeff Greeen在首輪第5順位還有機會被塞爾蒂克選到的話,超音速將交易掉鎮隊之寶Ray Allen,換回此首秀權,外加射手Wally Szczerbiak與後衛Delonte West,如果這樣的話,超音速即進入大破大立重建階段。(7:52 AM)

塞爾蒂克與超音速的交易已經達成,Allen將披塞爾蒂克戰袍,對於塞爾蒂克球迷而言是件值得振奮的交易,我對超音速的作法有點疑議,因為大破大立的風險實在太大了,Allen所代表的精神戰力與實質戰力也非Wally Szczerbiak可以取代的,超音速想要走得穩,還是需要夠戰力的老將來參與重建。(8:54 AM)

今年選秀會第二筆重大交易傳出,拓荒者將前鋒Zach Randolph,加外後衛Fred Jones、Dan Dikau與第二輪第53順位新秀Demetris Nichols交易至尼克,換回後衛Steve Francis、前鋒 Channing Frye與2008年第二輪選秀權。這交易對拓荒者而言,賠大於賺,因為他們明顯已經要脫手Z寶,希望能夠進一步重建內部士氣與凝聚力,我認為Francis並不適合拓荒者,或許會進一步交易,甚至乾脆釋出,除非教練Nate McMillan對管教Francis很有信心才可能留用,不然Francis所帶來的麻煩不會小於Z寶,畢竟Z寶還要人送球給他才能亂搞,Francis是控衛,球本來就在他手中,這樣更麻煩。至於尼克應該是大賺,只要教練IsiahThomas能夠擺平Z寶與Eddy Curry這兩位「黑洞」的出手次數,這樣的鋒線組合足以傲視東區。(9:34 AM)

熱火在第20順位攔走七六人所要的中鋒Jason Smith,七六人於是和熱火談妥交易,利用第21順位挑選熱火指定的後衛Daequan Cook,然後再給熱火2009年第二輪選秀權與現金。Smith可能是軟性中鋒緣故,並不適合熱火這種老將球隊,但是Cook並非即戰力,尤其陣中的Dorrell Wright都還尚未打出來,還有時間再培養Cook嗎?(10:04 AM)

要我是太陽迷的話,我會有點小失望,連續兩年皆選進西班牙好手,去年是選到「西班牙巧克力」Sergio Rodriguez,今年是用第24順位選到西班牙鋒衛搖擺人Rudy Fernandez,結果都交易出去,而且都是交易至拓荒者,讓拓荒者完成讓人看起頗興奮的「西班牙後場連線」。(10:41 AM)

七六人將首輪吊車尾順位(Petteri Koponen)賣給拓荒者,拓荒者真是財大氣粗,因為首輪選秀權的行情價大約是300萬美元,拓荒者既向太陽買、又向七六人買,一擲就600萬美元,微軟創始合夥人Paul Allen果然有錢花不完 。(12:26AM)

第二輪起一連串選秀權交易動作,首先是超音速將第35順位選到的LSU「大寶(Big Baby)」Glen Davis賣給塞爾蒂克(同Allen交易),我通常會對這種光呼吸體重就會破300磅的球員敬而遠之,或許Davis可以讓Kendrick Perkins知道:「有人可以吃得比你更胖!」讓Perkins在沒有那麼罪惡感的情況下,表現也相對好一點。(12:33 AM) 

又一筆重大交易出現,勇士無預警將先發飛人後衛Jason Richardson,搭配第二輪第36順位新秀Jermareo Davidson,交易至山貓,換回山貓首輪第8順位前鋒Brandan Wright,沒想到喬丹竟然捨得北卡學弟走,不過當對象是Richardson的時候,我必須說:「喬丹,你總算做好一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球員交易。」Richardson將取代Gerald Wallace成為山貓第一得分箭頭。

Richardson算是勇士「五黑寶」霸氣與韌性較不足的,後面又有Monta Ellis等著接棒,以他做交易籌碼換回勇士更需要的Wright,雖然有點賠,不過長遠來看,應該是合理的交易,Wright必須和「五黑寶」一樣硬起來,這樣才會獲「搞怪教練」Don Nelson青睞。(12:44 PM)

熱火將第二輪第39順位挑中的波士尼亞中鋒Stanko Barac交易至溜馬,讓原本沒有任何選秀權的溜馬不致於落得空手而回,對這筆買賣只有一個感想,溜馬似乎戀戀不忘當年讓斯洛維尼亞中鋒Primoz Brezec在「擴張選秀」被山貓挑走的遺憾。(12:48 PM)

拓荒者將第二輪第42順位選到的前鋒Derrick Byars交易至七六人(Petteri Koponen交易,對兩隊似乎無關痛癢,尤其是拓荒者,新秀連選帶買都不知道弄了多少菜鳥進來,七六人也只是多一位來測試的新秀。(12:54 PM)

★小牛拿第二輪最後順位新秀Milovan Rakovic與現金,換回魔術第二輪第44順位新秀Reyshawn Terry。(9:00 PM)

★馬刺將第二輪第58順位新秀Giorgos Printezis交易至暴龍,換回2008年第二輪選秀權,也讓原本沒有選秀權的暴龍未空手而歸。(9:00 PM)

★超音速將第二輪第31順位新秀Carl Landry交易至火箭,換回未來第二輪選秀權與現金。(9:00 PM)

★七六人將第二輪第38順位新秀Kyrylo Fesenko交易至爵士,換回第二輪第55順位新秀Herbert Hill與未來選秀交換權。(9:00 PM)

首輪
1.波特蘭拓荒者
球隊需要:中鋒、射手
艾迪預測:Greg Oden 7-0 257 C Ohio St. Fr.
選秀結果:Greg Oden 7-0 257 C Ohio St. Fr.
簡評:如眾人預料,拓荒者在此順位挑選Oden。10年前馬刺以狀元籤挑中Tim Duncan,開啟近9年4度封王的盛世;10年後拓荒者挑中Oden,能否有著同樣命運,也讓人充滿期待。Oden的潛質無庸置疑,反而是圍繞在他身邊的隊友能否和他一起共創霸業,讓人感到好奇,很顯然的,Zach Randolph不會是另一位「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能夠提攜Oden,還可能讓Oden有樣學樣,造成不影響,拓荒者必須審慎評估是否將「Z寶」交易出去,換回陣中所欠缺的老將穩定軍心能力。(7:45 AM)

2.西雅圖超音速
球隊需要:即戰力中鋒、各位置替補
艾迪預測:Kevin Durant 6-10 215 SF Texas Fr.
選秀結果:Kevin Durant 6-10 215 SF Texas Fr.
簡評:選進Durant已經不是現在超音速最被關注的焦點,現在的焦點為超音速是否交掉Allen,如果ESPN的報導正確,那麼超音速在選秀會完後,將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隊伍,除了Allen走了,也可能讓Rashard Lewis在自由球員市場被挖角走,或是洽談「先簽後賣」交易,因為有了Durant與Green這兩位堪稱今年選秀最佳的鋒衛搖擺人搭檔,超音速將告別「Allen+Lewis雙槍」時代,邁向新的建隊方向。(7:58 AM)

3.亞特蘭大老鷹
球隊需要:控衛
艾迪預測:Al Horford 6-10 244 PF Florida Jr.
選秀結果:Al Horford 6-10 244 PF Florida Jr.
簡評:Horford以探花籤中選實至名歸,只是不該加盟鋒衛已經人滿為患的老鷹,包括Josh Smith、 Marvin Williams與Shelden Williams都和Horford的位置有所重疊,勢必進行配套交易才能化解預期的「 排擠效應」,依我見,Horford是最標準的強力前鋒,潛質也勝過Shelden Williams,Smith與Marvin Williams則有點介於三、四號之間,要怎麼調配出最佳鋒線,的確要審慎評估。(8:08AM)

4.孟斐斯灰熊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控衛
艾迪預測:Joakim Noah 6-11 230 PF Florida Jr.
選秀結果:Mike Conley 6-1 175 PG Ohio St. Fr
簡評:很顯然地,「末代總管」Jerry West視Conely為「下一位Chris Paul」,希望他的選擇是正確,灰熊也的確需要強化控衛戰力,尤其Kyle Lowry傷癒復出的狀況尚難掌握,Damon Stoudamire的老化情況也很明顯,所以挑選被視為今年選秀最佳控衛Conely很合理,只是我對Conely的潛質並沒有那麼有信心,他的體能超勁爆,也屬傳統派控衛,只不過灰熊並沒有Oden,Conely能否有同樣的表現,必須好好觀察。(8:15 AM)

5.波士頓塞爾蒂克
球隊需要:中鋒
艾迪預測:Mike Conley 6-1 175 PG Ohio St. Fr
選秀結果:Jeff Green 6-9 228 SF Georgetown Jr.
簡評:Green果真在此順位尚未被挑走,那麼ESPN所報導的Allen交易應該已進入最後底定階段,我對於塞爾蒂克進行這筆交易感到振奮,籃球事務執行長Danny Ainge也總算做了一筆讓人點頭稱是的交易,誰不想看Paul Pierce與Allen接力狂轟爛炸,光靠這兩人輪轟,重返東區季後賽應該八九不離十,另外,大學就讀UConn的Allen,重返新英格蘭,對於塞爾蒂克的票房也大有益。(8:20 AM)

6.密爾瓦基公鹿
球隊需要:鋒線替補
艾迪預測:Jeff Green 6-9 228 SF Georgetown Jr.
選秀結果:易建聯 7-0 242 PF China 1984
簡評:現在ESPN尚未有報導,但是公鹿會挑走易建聯,鐵定是從中「攔胡」,勢必要進行配套選秀交易,因為「易團隊」根本未讓阿聯赴公鹿測試,擺明就認定密爾瓦基非屬規畫中的潛在市場、華人族群。我欣賞公鹿「攔胡」的策略,因為我覺得「易團隊」的作法大過明目張膽且有走火入魔之嫌,而且計畫遠永趕不上變化,故意操作出來的,也非全然好事。不過公鹿最好是已敲定買主,否則先「攔胡」再來兜售的作法風險太大了。(8:25 AM)

7.明尼蘇達灰狼
球隊需要:射手、各位置替補
艾迪預測:Brandan Wright 6-10 200 PF UNC Fr.
選秀結果:Corey Brewer 6-8 185 SF Florida Jr.
簡評:簡評:選秀前傳言灰狼有意交易來國王防守悍將「阿泰」Ron Artest,現在挑中Brewer後,已不用進行此交易,也不用擔心阿泰如不定時炸彈的脫序情緒與行為,因為Brewer是今年選秀最佳防守球員之一,進攻也大幅進步,會是即戰力,與休息室內的活寶,只是希望Brewer的耍寶能力還有機會取悅Kevin Garnett。目前有關KG的交易消息又有冷卻下來之勢。(8:32 AM)

8.夏洛特山貓
球隊需要:射手
艾迪預測:Corey Brewer 6-8 185 SF Florida Jr.
選秀結果:Brandan Wright 6-10 200 PF UNC Fr.
簡評:很顯然地,山貓是挑選此順位所剩下的最佳球員,Wright也的確是此順位的最佳人選,只是他的行情從先前的探花行情,跌至此順位,讓人有點意外,難到他的企圖心真的如外界所言不夠強悍嗎?不過對W right而言,能夠跌到山貓或許是好事,留在北卡州打球算是「地主球員」,也將和學長Raymond Felton、Sean May組成足讓合夥老闆「籃球之神」喬丹所驕傲的「北卡幫」,希望Wright能將選秀的挫敗化為奮起動力,讓人見識他的潛質。(8:39 AM)

9.芝加哥公牛
球隊需要:進攻型中鋒或強力前鋒
艾迪預測:易建聯 7-0 242 PF China 1984
選秀結果:Joakim Noah 6-11 230 PF Florida Jr.
簡評:就好像公牛在去年交易來「大班」Ben Wallace一樣,我要再說一次,挑選進Nosh,公牛即將是東區冠軍大熱門,Noah雖非公牛所尋找的禁區進攻型悍將,但是Noah打球的熱情與活力,將讓原本就夠勁爆的公牛,更顯的咄咄逼人,我認為這個選秀是作之合,即戰力的Noah只要能夠和大班好好配合,一定可以在大班羽翼下吃香喝辣,而且不要忘記,公牛還有另外一位勁爆小子Tyrus Thomas,希望彼此有良性競爭,這樣一來以後出戰公牛,對手鐵定會被這兩位神出鬼沒的「跳跳人」搞得七葷八素。(8:48AM)

10.沙加緬度國王
球隊需要:中鋒
艾迪預測:Spencer Hawes 7-0 244 C Wash. Fr.
選秀結果:Spencer Hawes 7-0 244 C Wash. Fr.
簡評:國王過去幾年都是挑選秀順位所剩最佳球員,而不考慮位置重疊與否,今年顯然改變策略,因為Hawes並非此順位最佳球員,不過國王這的作法有其用意,主要是禁區沒大人、Brad Miller老化明顯的窘況已不容再忽視了,Hawes的潛力正是國王重振禁區戰力的希望曙光,相信在Miller提攜下,Hawes在NBA的轉型會平穩許多。(9:01AM)

11.亞特蘭大老鷹
球隊需要:控衛
艾迪預測:Javaris Crittenton 6-4 194 PG G.Tech Fr.
選秀結果:Acie Law 6-3 186 PG Texas A&M Sr.
簡評:在錯過Deron Williams與Chris Paul後,老鷹總算知道在選秀會上挑選控衛了,只是不巧的是,今年卻是「控衛荒」,Law名為控衛,卻比較像雙能衛,也可以說是具控球能力的得分後衛,而非所謂得分型控衛,簡言之,Law的得分能力無庸置疑,組織能力卻有待觀察,對於老鷹而言,純控衛可能較適合,也才能擺平陣中諸多年輕球員都要搶著表現的盛況。(9:07 AM)

12.費城七六人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各位置替補
艾迪預測:Julian Wright 6-8 211 SF Kansas So.
選秀結果:Thaddeus Young 6-7 210 SF GT Fr.
簡評:同樣要選鋒衛搖擺人,七六人選Young,而非挑此順位還可以選中的Wright,應該是有其道理,Young的體能更強於Wright,但是若要比較球風的質感,Wright顯更勝一籌,況且Wright的體能也夠勝任和同位置球員的比較,所以我不認為七六人做出最適合的選擇。(9:15 AM)

13.紐奧良黃蜂
球隊需要:各位置替補
艾迪預測:Nick Young 6-6 206 SG USC Jr.
選秀結果:Julian Wright 6-8 211 SF Kansas So.
簡評:陣中最佳鋒衛搖擺人Desmond Mason即將成為自由球員,黃蜂先選進Wright當備胎是不錯的選擇,而且Wright對於當控球前鋒頗具信心,應該可以紓解Paul的供輸壓力,即使Mason順利續約,Wright也可以當射手Peja Stojakovic的備胎,像Wright這種鋒衛搖擺人是永遠不嫌多的。(9:22 AM)

14.洛杉磯快艇
球隊需要:控衛
艾迪預測:Acie Law 6-3 186 PG Texas A&M Sr.
選秀結果:Al Thornton 6-7 221 SF/PF Florida St. Sr.
簡評:快艇也是採選人不選位置策略,不然他們應該挑選的是最需要的控衛戰力,尤其這位置還能挑到Javaris Crittenton,快艇卻跳過,顯然對他不是很有信心(和我一樣),像這種選最佳球員,而非注重位置的挑選策略,挑選鋒衛搖擺人是最萬無一失的,因為現今籃球強調快、狠、準,鋒衛搖擺人的需求很大,永遠不用怕會和陣中球員重疊,即使重疊要脫手也不難。(9:46AM)

15.底特律活塞
球隊需要:中鋒、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Rodney Stuckey 6-4 205 G Eastern Wash. So.
簡評:急需替補得分戰力的活塞,這回挑中了Stuckey這門重砲,讓我想起活塞曾於1998年挑中Bonzi Wells,不過後來即將他交易至拓荒者。Stuckey與Bonzi都是來自小學校的強悍得分好手,沒有什麼獨門密器,反正就有辦法將球搞進籃框,Stuckey也是今年選秀的即戰力之一,只要活塞肯重用他,應有可紓解替補得分旱象。(9:55 AM)

16.華盛頓巫師
球隊需要:中鋒、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Nick Young 6-6 206 SG USC Jr.
簡評:很顯然的,巫師對Jarvis Hayes可能已經失去信心了,所以才會挑進同位置的Young,Young的體能比Hayes還要勁爆,不過Hayes的外線比Young穩定,如果兩人能夠有良性競爭,並且同時打出來,將是巫師續朝「速球」球風邁進的一大福音。(10:09AM) 

17.新澤西籃網
球隊需要:中鋒、強力前鋒
選秀結果:Sean Williams 6-10 235 F BC Jr.
簡評:求才若渴的籃網,連續兩年押寶問題球員,而且兩人都叫Williams,去年的Marcus Williams是「三隻手」,今年的Williams因吸大麻被學校禁賽,或許是Marcus Williams來到籃網並未故態復萌,讓籃網有信心再度押寶Williams。若論才華,Williams的行情遠高於此順位,尤其是優質阻攻能力正是籃網所需,現在就看籃網如何將這位問題球員導向正途,對球隊做出貢獻。(10:16 AM)

18.金州勇士
球隊需要:進攻型中鋒或強力前鋒
選秀結果:Marco Belinelli 6-6 200 SG Italy 1986
簡評:沒有人會懷疑「搞怪教練」Don Nelson挑選外籍球員的眼光,優質射手Belinelli的確也很適合勇士的跑轟戰術,甚至會讓勇士憶起昔日外籍球員「先驅」Sarunas Marciulionis的身影,不過我有個疑問,勇士「五黑寶」那種兇神惡煞的樣子,會不嚇死Belinelli這種細皮嫩肉的射手,如果沒有嚇死,那麼勇士將再添一位得分好手。(10:31AM)

19.洛杉磯湖人
球隊需要:控衛、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Javaris Crittenton 6-4 194 PG G.Tech Fr.
簡評:管怎麼挑,在老大Kobe Bryant的眼中都不會滿意的,因為他要的是像Jermaine O'Neal與Kevin Garnett這樣的即戰力,沒有時間去理會菜鳥,尤其是像Crittenton這種大一球員,不過湖人還算補得適得其所,至少挑進控衛,而且是適合「三角進攻」的高控衛,可以在Jordan Farmar之外,另添選擇。(10:36 AM)

20.邁阿密熱火
球隊需要:控衛、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Jason Smith 7-0 233 PF Colorado St. Jr.
簡評:如前述所言,熱火將Smith交易至下一順位的七六人,換回鋒衛搖擺人Cook,我也說過鋒衛搖擺人永遠不嫌多,但是「半成品」的鋒衛搖擺人多,可是一大麻煩,Cook除了可以提供競爭激發Dorrell Wright快點成長外,我看不出來對熱火有何即戰力幫助。(10:46 AM)

21.費城七六人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Daequan Cook 6-5 210 SG Ohio St. Fr.
簡評:七六人如願從熱火換回他們所想要的Smith,不過Smith的苦日子可能才開始,在教練Maurice Cheeks要求下,Smith要先加強不足的對抗性與防守能力,否則就是練球、練球再練球。(10:51 AM)

22.夏洛特山貓
球隊需要:射手
選秀結果:Jared Dudley 6-7 225 SF Boston Col. Sr.
簡評:Dudley是位位置有點尬尷的球員,小前鋒身材,卻打得有點像強力前鋒,最大特色就是沒有特色,就是沒有所謂的專長,最讓人激賞的是打球夠拚,是各隊所需的energy guy,問題是,山貓已有Walter Herrmann這位超級energy guy,而且進攻能力又優於Dudley,讓人對喬丹的選擇有些質疑,不過喬丹的選秀已非首度被批評,因此見怪不怪。(10:55 AM)

23.紐約尼克
球隊需要:射手
選秀結果:Wilson Chandler 6-7 230 SF DePaul So.
簡評: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我不會再訐譙Isiah Thomas在選秀會上大搞神秘,去年跌破眾人眼鏡在首輪選進被視為最多只第二輪行情的小號強力前鋒Renaldo Balkman,當時被罵翻了,可是後來證明,Thomas的確小有眼光,Balkman的籃板與防守對球隊已有即戰力幫助,今年又在首輪挑選同樣被視為只有第二輪行情的Chandler,或許Thomas又知道我們不知道的密秘,我的疑問只是,尼克需要兩位Balkman嗎?(11:02 AM)

24.鳳凰城太陽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
選秀結果:Rudy Fernandez 6-6 172 SG Spain 1985
簡評:如前述所言,太陽連續送給拓荒者好禮,Sergio Rodriguez與Fernandez都是太陽用得到的球員,不過從另一角度來看,教練Mike D'Antoni的輪替人數只有6、7人,留著這對西班牙「雙衛」也沒用,賣些錢來還實際一點,太陽也的確對錢斤斤計較。(11:12 AM)

25.猶他爵士
球隊需要:機動型鋒衛搖擺人
選秀結果:Morris Almond 6-6 214 SG Rice Sr.
簡評:Almond或許並非爵士想要的機動型切入好手,但是他的體能條件還OK,外線與中距離投射則是今年選秀的高標準以上球員,對於亟待提升後場得分的爵士而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11:15AM)

26.休士頓火箭
球隊需要:機動型強力前鋒、射手
選秀結果:Aaron Brooks 6-0 160 PG Oregon Sr.
簡評:火箭或許要增添替補控衛,但是選進Brooks讓人有點質疑,球風屬於得分型控衛,得分很具爆發力沒錯,速度也很棒,不過控球技巧平平,視野也普普,即使是首輪末段順位,選他仍是有點可惜。(11:20AM)

27.底特律活塞
球隊需要:中鋒、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Arron Afflalo 6-5 215 SG UCLA Jr.
簡評:活塞後場防守大將Lindsey Hunter即將高掛球鞋,屬即戰力的Afflalo正好可以補上這個位置,活塞後場有Rodney Stuckey與Afflalo這對新血,今年選秀算是有賺無賠,現在就看教練Flip Saunders怎麼用而已,這也是活塞最大問題。(11:28 AM)

28.聖安東尼奧馬刺
球隊需要:小前鋒、射手
選秀結果:Tiago Splitter 6-11 240 PF Brazil 1985
簡評:還好這是線上文字直播,若是視頻直播,你一定會看到艾迪又叫又跳,替馬刺這個選秀鼓掌叫好,屬即戰力的Splitter去到那一隊,他不會比跟在馬刺Tim Duncan身旁吃香喝辣的好,現在就要看Splitter讓人怯步,和歐陸母隊的棘手合約買斷事宜,Splitter最好今年就能向馬刺報到,將補上馬刺鋒線所需要的新血。(11:32 AM)

29.鳳凰城太陽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
選秀結果:Alando Tucker 6-5 210 SF Wisconsin Sr.
簡評:1995年,太陽挑中來自Wisconsin大學的Michael Finley;12年後,太陽找到Finley的接班人,而且還是Finely的學弟,Tucker和學長Finley一樣擁有實而不華的作風,潛力並不驚人,但是打球中規中矩,練球度認真,會是模範球員,也會是太陽用得的球員,如果D'Antoni沒有忘記他們有選秀的話。(11:38 AM)

30.費城七六人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各位置替補
選秀結果:Petteri Koponen 6-4 195 PG Fin.1988
簡評:七六人將此順位選秀權賣給拓荒者,拓荒者就像去年一樣,利用這個首輪吊車尾順位挑選外籍潛力股,去年是選中英國的前鋒Joel Freeland,今年則是押寶芬蘭後衛Koponen,聽說這小伙子打球充滿靈性,彷彿是芬蘭的Steve Nash,當然芬蘭的Nash和正牌的Nash還是有像加拿大與芬蘭般一段距離,不過拓荒者並不急著簽他,和Freeland一樣將繼續放在歐陸磨鍊。(12:11 PM)

第二輪

第二輪雖然沒有像首輪那麼有逐一評比的價值,但是仍有些順位值得討論一下:

首先還是要替馬刺選進Marcus Williams小高興一下,記得馬刺當年曾經擁有過年邁的Steve Smith,Smith雖然也在2003年撈到一枚冠軍戒指退休,可是整體而言,並沒有替馬刺留下什麼貢獻,現在來了年輕一點又有Smith神韻的Williams,以第二輪而言,是不會賠的,Williams有外線靈感,防守也很好,值得栽培。(1:00 PM)

★小牛在第二輪挑到「內華達版」Dirk Nowitzki的Nick Fazekas,雖然這樣稱呼有點阿Q,但是也說明Fazekas位不錯的球員,有手感,但是運動性沒那麼好,不過經過完整大學四年籃球教育洗禮,至少可以扮演Austin Croshere本季在小牛扮演的角色。(1:04 PM)

相信此刻孫悅的心情應該好過易建聯千百倍,因為孫悅被湖人於第二輪第40順位挑中,來到了美國華人重鎮洛城,即使他的球技可能還未達NBA標準,但是在洛城,又是湖人,這話題可以炒翻天了,雖然「中國Magic Johnson」的綽號對孫悅而言,太過言過其實,但是人既然來到好萊塢,誇張一點好像也不過分,反正直到孫悅正式披上湖人戰袍前,怎麼說,好像都無傷大雅。(1:10 PM)

湖人在第二輪大打外籍牌,其實在這些聊勝於無的選秀權中,挑些有話題的球員來試試,或許能創造一些驚奇,湖人再以第二輪第48順位挑中灰熊Pau Gasol的弟弟Marc Gasol,對於當地為數不少的西語族群,多少多了一些親切感。(1:17 PM)

太陽在第二輪倒數第二順位挑到「小草莓」D. J. Strawberry,他是昔日MLB名將且是爭議性人物「草莓先生」Darryl Strawberry之子,小草莓進攻上可能不若老爸一樣強棒出擊,但是他的防守讓人欣賞,或許有成為下一位Raja Bell的潛力。(1:21 PM)

31.西雅圖超音速
選秀結果:Carl Landry 6-9 235 PF Purdue Sr.

32.波士頓塞爾蒂克
選秀結果:Gabe Pruitt 6-4 170 PG USC Jr.

33.聖安東尼奧馬刺
選秀結果:Marcus Williams 6-7 207 SG Arizona So.

34.達拉斯小牛
選秀結果:Nick Fazekas 6-11 240 PF Nevada Sr. 

35.西雅圖超音速
選秀結果:Glen Davis 6-8 280 PF LSU Jr.

36.金州勇士
選秀結果:Jermareo Davidson 6-10 220 PF Ala. Sr.

37.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Josh McRoberts 6-10 240 PF Duke So.

38.費城七六人
選秀結果:Kyrylo Fesenko 7-0 240 PF/C Ukr. 1986

39.邁阿密熱火
選秀結果:Stanko Barac 7-1 220 C Bosnia 1986

40.洛杉磯湖人
選秀結果:孫悅 6-9 205 SG China 1985

41.明尼蘇達灰狼
選秀結果:Chris Richard 6-8 255 PF Florida Sr.

42.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Derrick Byars 6-7 225 SG/SF Vand. Sr.

43.紐奧良黃蜂
選秀結果:Adam Haluska 6-5 210 SG Iowa Sr.

44.奧蘭多魔術
選秀結果:Reyshawn Terry 6-7 232 SF UNC Sr.

45.洛杉磯快艇
選秀結果:Jared Jordan 6-2 190 PG Marist Sr.

46.金州勇士
選秀結果:Stephane Lasme 6-8 225 PF Mass Sr.

47.華盛頓巫師
選秀結果:Dominic McGuire 6-8 210 SF Fres.St. Jr.

48.洛杉磯湖人
選秀結果:Marc Gasol 7-0 270 C Spain 1985

49.芝加哥公牛
選秀結果:Aaron Gray 7-1 280 C Pittsburgh Sr.

50.達拉斯小牛
選秀結果:Renaldas Seibutis 6-6 180 SG Lith. 1985

51.芝加哥公牛
選秀結果:JamesOn Curry 6-3 171 SG Okla.St. Jr.

52.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Taurean Green 6-0 177 PG Florida Jr.

53.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Demetris Nichols 6-7 205 SF Syracuse Sr.

54.休士頓火箭
選秀結果:Brad Newley 6-6 198 SG Australia 1985

55.猶他爵士
選秀結果:Herbert Hill 6-10 240 PF Providence Sr.

56.密爾瓦基公鹿
選秀結果:Ramon Sessions 6-3 190 PG Nevada Jr.

57.底特律活塞
選秀結果:Sammy Mejia 6-6 200 PG/SG DePaul Sr.

58.聖安東尼奧馬刺
選秀結果:Giorgos Printezis 6-8 205 SF Greece 1985

59.鳳凰城太陽
選秀結果:DJ Strawberry 6-5 201 SG Maryland Sr.

60.達拉斯小牛
選秀結果:Milovan Rakovic 6-10 240 PF Serbia 1985

克利夫蘭騎士:無選秀權

丹佛金塊:無選秀權

印地安那溜馬:無選秀權(交易來熱火第二輪第39順位新秀Stanko Barac)

多倫多暴龍:無選秀權(交易來馬刺第二輪第58順位新秀Giorgos Printezis)

Published 29-06-2007 07: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