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人道救援「台灣之友」阿泰

過去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要發起一人一信人道救援「台灣之友」國王「阿泰」Ron Artest的活動,希望NBA能夠從輕量刑,法外開恩減少阿泰因家暴官司所遭到禁賽懲處的場數。

NBA是在14日宣布這項懲處,同日遭到禁賽的還有昔日阿泰在溜馬的戰友,現效力勇士的Stephen Jackson。Jackson是因為去年季前訓練營發生夜店喋血事件遭處分,既是難兄難弟又同日被罰,所以禁賽場同為7場,懲處之重,打破NBA過去因官司纏身遭到禁賽場數紀錄,先前紀錄是由公鹿前鋒Ruben Patterson所保持的5場,罪名是意圖性侵保母。

NBA做出這項嚴懲時,阿泰第一時間並未收到消息,因他人並不在美國,而是在非洲肯亞,阿泰在肯亞幹嘛?當然不是宣傳他的饒舌歌專輯,阿泰即使專輯在美國賣得不好,還不致於要到肯亞推銷,因為那裡的人連飯都吃不飽了,那來的閒情逸致聽饒舌歌,而且要怎麼聽,用ipod嗎?

阿泰去肯亞是參加NBA球員工會所發起的「餵養百萬人(Feeding One Million)」人道救援活動,在當地發放糧食給貧苦的小孩,同行的還有塞爾蒂克中鋒Theo Ratliff、巫師中鋒Etan Thomas與湖人後衛Maurice Evans,如果網友有注意到日前ESPN這則相關報導,應該有看到阿泰獨家發給ESPN專欄作家Marc Stein有關他在當地人道救援的照片。

當ESPN頭條處理這條新聞時,我看到頭版照片上的阿泰,身上所穿咖啡色外套竟有「ROC」字眼,還感到納悶,阿泰到底有那項代言商品的縮寫竟然和「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ROC一樣,再看內文照片,阿泰和一群兒童坐在堆積如山的米袋上,米袋上竟然印著綠色的「TAIWAN」字眼。

這下我可好奇到極點,細看內文字才發現,原來阿泰所幫忙發送的米是來自台灣,共有5000噸(或1120萬磅),當下感動莫名,沒想到阿泰竟是這樣熱血的「台灣之友」,放棄可以蹺二郎腿在家休息的季外日子,跑到沒水、沒電的肯亞進行人道救援。

最諷刺的是,阿泰在肯亞流汗搬米,坐在冷氣辦公室的NBA大掌櫃David Stern竟忍心在此刻宣布阿泰的禁賽令,於心不忍的我,當下感觸很深 :「台灣與阿泰人道救援肯亞,那麼阿泰有難,台灣是不是也應該人道救援阿泰?」

不過後來想想,Stern向來慣於殺雞儆猴、亂世祭重典,阿泰自從2004年「1119底特律大亂鬥」以後即是NBA黑名單頭號麻煩人物,再違規、觸法理所當然從重量刑,與其替阿泰向Stern求情減刑,乾脆去肯亞幫忙阿泰搬運台灣米,或許會讓阿泰心情好一點,再者,NBA球員工會也覺得這樣的懲處太過嚴苛,已經透過申訴管道準備替阿泰上訴減刑,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替阿泰祈福。

阿泰成了台灣之友,又去肯亞進行人道救援,也重拾我對他的喜愛與關注,因為過去這一季,阿泰真的鬧得太過歹戲拖棚,所惹的麻煩,如家暴、虐狗不僅了無新意,還讓人覺得嫌惡,加上國王戰績多少受他的歹戲影響,中止連續8年打進季後賽紀錄,對阿泰的行逕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今牛球季結束,還一度盛傳阿泰可能被交易出去,對象是「家鄉球隊」尼克與灰狼,不過後來不了了之,國王籃球事務裁Geoff Petrie也出面澄情,國王不會將泰交易出去,2007-08年球季會續披國王戰袍。Petrie所持的理由是,阿泰可以在明年暑假行使「逃脫條款」成為自由球員,為了拚合約一定會有好表現,所以國王不急著出清阿泰,而是希望他以拚合約為動力,替國王打出好成績。

Petrie的考量也沒錯,現在出清阿泰並非行情「高點」,很難換到等值球星,況且阿泰下季薪水也才740萬美元,一對一所所換來球員的表現不見得會超越阿泰,與其賠售倒不如等阿泰表現止跌回升再來評估交易可行性。

阿泰也的確有悔悟之心,已經打算交出其所屬唱片公司Tru Warier的總裁職位,改由專業的音樂產業經理人接手,自己則將心無旁騖專注在籃球場上,擺脫上季的失意,重拾對籃球的熱情。

台灣之友讓我重新支持阿泰,也希望人道救援讓阿泰對籃球與人生有新的啟發,再度在NBA賽場上展現防守悍將丰采,當然未來在NBA賽場上若聽到有位來自肯亞的球員說:「我是吃台灣米長大的!」甚至亮出小時候用米袋所縫製、印有TAIWAN的克難內褲,會讓這一切更顯激勵人心。

Published 17-07-2007 09:1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