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BA新秀「問卷調查」互評話題

前幾天即在NBA官網看到新秀間互評的「問卷調查(Rookie Survey)」,當時即想擷錄下來和大家分享,沒想到網友手腳更快已經在討論版熱烈討論起來,所以我現在也來「馬後砲」加入討論行列。 

這項問卷調共有44位新秀參與,共計10題問卷題目,規定不能「自投」(將選票投給自己),不過並非每位新秀每題皆有作答。

1.誰會是2007-08球季「年度最佳新秀」?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Kevin Durant, SEA 23 53.5
2. Greg Oden, POR 5 11.6
3. Corey Brewer, MIN 2 4.7

Jeff Green, SEA 2 4.7

Acie Law, ATL 2 4.7

Al Thornton, LAC 2 4.7


艾迪看法:Durant之所以最受青睞,除了他真的是才華洋溢外,超音速進入大破大立重建段應該更關鍵,Durant是建隊棟樑,鐵定會擁有最多上場時間與無限開火權,只要能拚到20分,甚至是17、8分,年度最佳新秀頭銜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只希望Durant不要再像夏季聯盟一樣,投籃命中率僅33.3%,籃板低到1.8個,那真的成了只會亂槍打鳥的功能性大鏢客。

Oden雖為狀元,也是拓荒者建隊基石,不過他的進攻尚待磨鍊,光靠防守想要拿下年度最佳可能存在較高的難度。名列榜上最讓人意外的應該是Thornton,因為他的前面還卡著Corey Maggette,上場時間多少會受限,除非快艇又要動Maggette的交易腦筋。不過現在Elton Brand腳跟腱掛點,Thornton和Maggette一起上的機會或許會增加也說不定。

2.誰會是最具即戰力新秀?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Al Horford, ATL 13 29.5
2. Kevin Durant, SEA 9 20.5
3. Greg Oden, POR 8 18.2
4. Acie Law, ATL 4 9.1

Al Thornton, LAC 4 9.1
6. Jeff Green, SEA 2 4.5


艾迪看法:Horford會在這項名列前茅應該是身體素質最棒的緣故,大學勤增、鍛鍊身體,足足多了40磅股肉並沒有白練了。除了分量夠以外,Horford的球技也不含糊,只要能夠抓準NBA的節奏,禁區作戰應該大有可為。

Horford在老鷹的同梯隊友Law,應該是大家要注意的新秀即戰力黑馬,他是今年選秀會首位被挑選的大四球員,接受過完整的大學籃球洗禮,也在夏季聯盟證明自己的穩健身手,尤其平均6助攻,化解先前不少質疑他球路偏得分後衛的疑慮。

3.誰會是生涯參加最多次明星賽的新秀?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Kevin Durant, SEA 24 55.8
2. Greg Oden, POR 14 32.6


艾迪看法:很顯然的,Durant與Oden還是同梯新秀中的「雙星」,而且是呈眾星拱月之勢,遙遙領先其他新秀,不過從前3題,Oden的排名都落居Durant之後,明顯看出,Durant在明星氣質上顯然略勝一籌,這也是當初選秀前大家爭議狀元是該選Oden,還是Durant的關鍵,Oden或許可以幫助球隊拿下NBA總冠軍,但是票房與人氣上,Durant的魅力難擋。

4.誰會是最被忽略的新秀?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Nick Young, WAS 6 15.8
2. Al Thornton, LAC 4 10.5
3. Aaron Brooks, HOU 3 7.9

Jared Dudley, CHA 3 7.9

Jeff Green, SEA 3 7.9
6. Mike Conley, MEM 2 5.3

Taurean Green, POR 2 5.3

Demetris Nichols, NYK 2 5.3

Jason Smith, PHI 2 5.3

Reyshawn Terry, DAL 2 5.3

Alando Tucker, PHX 2 5.3

Marcus Williams, SAS 2 5.3


艾迪看法:這題網友「kobe8best」翻譯有出入,overlooked是「被忽略」的意思,不是「被高估(overrated)」。N.Young對我也是不甚了解的新秀,只知道他的體能很勁爆,進攻技藝也很全面,不過從他夏季聯盟的表現來看,似乎還需要一段轉型適應期,投籃命中率僅38.8%,另外16失誤也比籃板、助攻與抄截總合還多,希望他真的能夠證明自己的潛質被忽略了。

榜上最讓人意外的入選者,應該是灰熊Conley,一位能夠在首輪第4順位被選中的新秀,應該不會有「被忽略」的問題吧?搞不好其中1票是來自Oden,認為Conley在俄亥俄州大的表現有被他腌蓋、搶走丰采之嫌,俄州大能夠打進NCAA冠軍賽,Conley也居功厥偉。

5.誰會是體能條件最勁爆新秀?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Al Thornton, LAC 14 31.8
2. Nick Young, WAS 7 15.9
3. Sean Williams, NJN 4 9.1

Julian Wright, NOH 4 9.1

Thaddeus Young, PHI 4 9.1
6. Stephane Lasme, GSW 3 6.8

D.J. Strawberry, PHX 3 6.8
8. Reyshawn Terry, DAL 2 4.5


艾迪看法:Thorton會名列榜首,而且和第2名N.Young的票數差距甚大,讓我意外,但是由此可知,Thornton的體能應該是真的很嚇人。我只知道Thornton是「老菜鳥」,12月7日即將滿24歲,希望他這麼「臭老」代表球技與心智很成熟,因為快艇真的很需要這樣的好手來填補Brand掛免戰的戰力遺缺。

另外讓我有點「有眼不識泰山」的是第二輪的Lasme、Strawberry與Terry,所屬球隊分別是勇士、太陽與小牛,都是強調快、狠、準的球隊,我想或許也因他們的運動細胞發達,才會獲得NBA球隊押寶。其中我對Strawberry的球技最有信心,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助攻達6次,拿下助攻王,成熟度不容忽視。

6.誰會是新秀中的最佳射手?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Morris Almond, UTA 9 20.5
2. Demetris Nichols, NYK 8 18.2
3. Marco Belinelli, GSW 5 11.4
4. Taurean Green, POR 4 9.1
5. Nick Fazekas, DAL 3 6.8
6. Arron Afflalo, DET 2 4.5

Kevin Durant, SEA 2 4.5

Nick Young, WAS 2 4.5

艾迪看法:Almond很準沒有錯,但是會準到被一致認為是最佳射人讓人有點意外。今年夏季聯盟最火紅的兩位射手應該是Belinelli與Nichols,前者首戰即轟了37分,後者則是投籃命中率達52.6%,三分球23投9中。
 
最讓我意外的上榜者是Green與Afflalo,印象中兩人都是防守專家,我怕自己認知有錯,還去查一下兩人上季的投籃表現,這兩人的準頭還真的不錯, Green有44.4%,三分球40.4%,Afflalo也有46.1%與37.5%,Green所獲4票,應該都是「鱷魚幫」投給他的吧!拉抬一下他的聲勢,看是否有助於挑戰拓荒者正式名單。
 
7.誰會是新人中的最佳防守者?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Corey Brewer, MIN 17 38.6
2. Greg Oden, POR 11 25.0
3. D.J. Strawberry, PHX 8 18.2
4. Sean Williams, NJN 3 6.8
5. Arron Afflalo, DET 2 4.5


艾迪看法:這一題應該是和我認知最貼切的一題,若要挑選新秀最佳防守隊,這5人剛好可以湊成一隊。不過裡面仍有些小意外,沒想到Brewer的防守評價竟然這麼好,因為Oden可是被喻為像Bill Russell、Patrick Ewing這樣偉大的防守中鋒,照這樣看,Brewer的防守可能不只是活塞Tayshaun Prince而已,而是昔日公牛防守悍將Scottie Pippen,或是和他同綽號為「Worm」的Dennis Rodman。

1.誰會是新秀中的最佳進攻發動機?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Mike Conley, MEM 19 45.2
2. Acie Law, ATL 11 26.2
3. Aaron Brooks, HOU 2 4.8

Julian Wright, NOH 2 4.8


艾迪看法:這題比較沒什麼,因為今年是控衛荒,所以沒什麼搶眼的進攻發動機並不讓人意外,Conley與Law分居第1、第2名也很合理。最讓人感興趣的是Wright,當初在EA加拿大行專訪他時,他即稱自己是playmaker,就是一球在手,變化無窮的球員,同儕們也如此肯定他,希望他能打出所謂「控球前鋒」的架勢,那麼對於黃蜂就大有幫助了,可以分擔Chris Paul供輸壓力。

9.誰會是新秀中的謎樣人物?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Yi Jianlian, MIL 7 16.3
2. Wilson Chandler, NYK 5 11.6

Adam Haluska, NOH 5 11.6
4. Derrick Byars, PHI 3 7.0

Carl Landry, HOU 3 7.0
6. Morris Almond, UTA 2 4.7

Marco Belinelli, GSW 2 4.7

Jared Jordan, LAC 2 4.7

Rodney Stuckey, DET 2 4.7


艾迪看法:易建聯會在這題名列榜首也不讓人意外,不過新秀們認為他是謎樣人物,是因為他來自中國,和他們在文化背景上有很大的差異呢?還是對他搞出這麼大的「拒簽」風波感到不解?可就不得而知了。同樣是外籍球員的Belinelli,我想已經用他的神射來介紹自己了。

至於榜上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活塞的Stuckey,這位來自己小學校的得分天才,是今年選秀會上身價漲得最兇的新秀之一,夏季聯盟也殺得有聲有色,證明自己絕非等閒之輩,最讓人驚訝的比較是「閃電俠二世」,活塞若有七成功力的Dwyane Wade,那還得了啊!除非Flip Saunders不敢用,不會用他。

10.誰會是你們在NBA心目中最想對決的球員

球員 票數 得票率
1. Kobe Bryant, LAL 10 24.4
2. Shaquille O'Neal, MIA 5 12.2
3. Tim Duncan, SAS 3 7.3

Kevin Garnett, MIN 3 7.3

LeBron James, CLE 3 7.3

Steve Nash, PHX 3 7.3


艾迪看法:記得EA加拿大行時,這個問題是我必問的問題,結果每個人都很謙虛,沒想到事隔2、3個月後填問卷,新秀們不是想和Kobe Bryant尬球,就是想在Shaqille O'Neal頭上灌籃,真的是想造反了。

我還記得Brewer說,不敢說想和誰對抗,萬一說Kobe,下季和Kobe對陣時,被Kobe在頭上轟爆70分、80分,那可不是好玩的事;當問Horford時,大家起哄說:「是不是想和Shaq對抗?」原本還在遲疑怎麼回答的Horford,立即說:「No,Shaq is too big!」希望Kobe與Shaq有看到這題,新球季讓這批新秀來些震撼教育吧!

Published 07-08-2007 12:4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