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ndrei Kirilenko要求被賣!

難到拿金牌、獲選MVP的「特權」就是可以要求被賣嗎?繼灰熊Pau Gasol去年帶領西班牙拿下世界男籃賽金牌,並獲選MVP,回到NBA灰熊「水土不服」曾提出「賣我」要求後,甫在9月16日帶領俄羅斯拿下今年歐洲男籃賽金牌,並獲選MVP的Andrei Kirilenko,也在18日公開要求被賣!

綽號AK-47的Kirilenko,提出「賣我」要求管道非常特別,是選擇在自己的俄羅斯部落格爆料,然後經「鹽湖城論壇報」翻譯才被抖出來的,AK-47直言不諱表示:「再過一周,我就要再回到爵士了,說真的,我並不是情願,因為上季對我而言糟透了,也讓人失望,我考慮了很久,尤其經過歐籃賽的試煉後,我決定離開爵士,這是我想要的。」

其實在16日封王那天,從AK-47的發言,我就隱約感受到他離開爵士的衝動,沈浸在封王滋味的AK-47當時表示:「歐籃賽奪冠是我生涯最大的成就,這支球隊也是我待過最棒的球隊,我的隊友不只是隊友,而且還是最好的朋友,教練David Blatt也是位偉大的教練,他了解球員,也會和球員溝通,甚至還會問球員如何解決隊上的難題,我願意以這座金杯向他致敬。」

如果熟悉AK-47上季在爵士是如何鬱卒的球迷,應該不難AK-47上述這席發言的「弦外之音」吧?爵士的隊友,不要說是AK-47的好朋友,搞不好還是仇家,尤其上季西區決賽遭馬刺淘汰出局後,Deron Williams與Carlos Boozer都意有所指表現差勁透的AK-47:「人雖效力爵士,心卻早就放假去了!」

隊友怪AK-47,爵士教練Jerry Sloan也愛找AK-47麻煩,難以了解Sloan那種「愛之深責之切」的苦心,因為Sloan只會告訴他:「當你領老闆這麼多錢的時侯,沒有哭夭的權利。」或是告訴他:「上場時間不是哭夭來的,而是自己爭取來的,我沒辦法幫你準備好打球,而是你要準備好自己來打球。」

所以AK-47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表達對Sloan的不滿:「Sloan是位傳奇教練,但是跟在他身旁我無法成長,我試著按照他的方式,可是他卻不允許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無法獲得教練與球團的支持,我也相信Sloan那一套對我會有不良影響。」

然後AK-47話鋒一轉,再盛讚Blatt幾句:「他讓我了解有夢最美!」

我很想體諒AK-47的處境,但是今天會演變成這個樣子,AK-47自己也要負責任,為何在Boozer、Memo Okur與Williams進入爵士之前,他是爵士規畫的接班一哥,也和他簽下頂級延長合約,可是當這些人陸續進來,他的重要性卻一再滑落,上季甚至掉到第五人、第六人的分量,難到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嗎?

AK-47丟出「賣我」要求,的確是件棘手的事,其實以他才26歲年紀,加上得分、籃板、助攻、抄截與火鍋「5所不能」的身手,即使身價是頂級(新球季年薪1370萬美元)並不難賣,但是我認為爵士該給他一點教訓,AK-47最好有種不要來季前訓練營報到,爵士就開始給他扣錢,扣到他要拿金牌去典當為止。

我認為爵士可以循溜馬處理「阿泰」Ron Artest「賣我」要求模式,就是將他和球隊「隔離」,以免新球季未戰戰力與士氣就受到影響,反正以AK-47上季在爵士那副爛樣,有沒有他,戰力一時間還不會有太大影響,然後再找尋最佳的交易提議,AK-47沒球打,時間一長他就會覺得歐籃賽金牌雖美,但是NBA所付的錢還是很誘人。

站在爵士立場,AK-47不會太難賣,但是要賣他之前一定要給他點教訓,同時也要讓其他球隊知道,想要換AK-47,最好提出些合理的交易對象,不要想在「賣我」混亂中佔爵士的便宜。爵士可能的交易對象並不少,西區如湖人應該很需要AK-47這種全方位球星來搭配Kobe Bryant,就看爵士想要不要Lamar Odom與Andrew Bynum。

小牛一向都喜歡AK-47這種調性的外籍球星,爵士至少要換來Josh Howard,其他再拼湊一下;快艇在Elton Brand掛點後,應該也很需要AK-47火力支援,尤其以前爵士也曾看上過Corey Maggette;太陽先前已傳聞要拿Shawn Marion換AK-47,由此傳聞也證實,AK-47早在歐籃賽前就曾和爵士高層溝通過,爵士也過管道探尋交易可能性。

東區的溜馬或許也是可以考慮的對象,只不過爵士應該不太需要Jermaine O'Neal吧?公牛也可以,因為那裡有AK-47的好朋友Viktor Khryapa,不過代價至少是Loul Deng與Ben Gordon「二選一」,然後再湊湊薪資、外加選秀權;籃網有意脫手Richard Jefferson,爵士應該可以考慮、考慮;隔河眾尼克,應該是任君挑選,只要爵士喜歡誰,說出來一切好談,尤其籃球事務總裁Isiah Thomas現在性騷擾官司纏身,正需要重量級球員交易藉此轉移話題,爵士應可以撈到一些便宜。

我對AK-47沒有偏見,我也喜歡他,也希望他好,只是最近一、兩年「賣我」歹戲實在太多了,AK-47什麼不好學,淨學這些有的沒有的,這種事情就是交給經紀人處理,私下解決,要軟、要硬都可以,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沒有訴諸公眾的必要,球員就是做好球員的本分,打好球,一切都好談。

這種想法可能是老套,但是一旦丟出像「賣我」要求這種爭議性話題,球員最好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會發生可能連自己也無法應付的風波,屆時即會感受到,有球打最好,打球也最單純。既然AK-47已選擇這條路,球迷也只能祝他早日如願。

Published 19-09-2007 10:48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