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ndrei Kirilenko獲利了結出狠招!

18日丟出「賣我」震撼彈的爵士俄羅斯前鋒Andrei Kirilenko,20日又出招了,為了表示他的「賣我」要求是來真的,接受俄羅斯「Sport Express」報紙專訪表示:「我願意放棄所剩4年6300萬美元合約,只求離開爵士!」這招的確狠,爵士這下也更頭大了。

AK受訪時明確表示:「我已經準備好放棄所剩合約了,這筆錢不是小數目,即使對NBA球團也是,或許這筆錢可以培養更多球員,或是做更多事之類的。」AK補充:「我向來講究公平,不喜歡享受我不配享受的事物,錢雖誘人,但是我可以接受賺少一點,錢多對我也沒那麼有意義了,我更在意打球要爽。」

AK也了解,即使他願意放棄合約,爵士讓他如願的機會並不高,NBA和FIBA有相互承認合約的機制,所以只要爵士不放人,AK只能繼續效力爵士,領那些對他而言並非那麼有意義的薪水(新球季年薪1371萬美元)。

AK還說:「我只是想離開爵士而已,也願意被交易至任何球隊,即使是陣容並不怎麼的球隊、教練與隊友。」AK也透露:「我唯一沒準備好的事就是,如果爵士告訴我:『不管怎樣,你就是留下來就對了!』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我可以說下季將又是本季的翻版,屆時球迷會怎麼想?爵士怎麼能將勝負託負在一位想走的球員身上?」

當被問到想到那裡發展時,AK表示:「大概是俄羅斯吧,我需要效力需要我的球隊,現在我覺得俄羅斯需要我。不過我也不會排除歐洲其他球隊,相信我,我是已準備好離開NBA了,不過這也不代表我渴望去歐洲打球,我只是準備好而已。」

我會在導言說AK這招夠狠,的確真狠,狠在他可以放棄這麼巨額的合約,也就是所謂「無欲而剛」的道理,因為他若連錢都不要了,爵士還有繼續付錢請他打球的道理嗎?即使硬用合約綁人,人在心不在,對爵士戰力與士氣也恐怕只是百弊而無一利。

但是你也不能排除,這是AK「以退為進」的另一種策略,因為他未講死只是回去俄羅斯或歐洲打球,他也表明只是想離開爵士,歡迎被交易至任何球隊,即使是爛隊也無所謂。如果爵士就這樣解約讓AK走,相信現在才26歲的AK,鐵定馬上有NBA球隊登門準備和他簽約,即使有29隊,我都不會覺得意外。

如此一來,爵士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AK若以退為進得逞,那麼爵士的面子那裡擺,住後球員只要不爽,都有樣學樣來這招,那麼爵士還管得住球員嗎?爵士所在鹽湖城是摩門教聖地,也由於特殊的宗教背景與風土民情,讓爵士被許多NBA球員列為「最不想加盟」球隊。爵士丟了球員、虧了裡子,損了面子,然AK再加盟其他NBA球隊,繼續領他所謂「已沒那麼有意義」的美元,再回來痛打老東家,你想爵士會不嘔嗎?

當然,爵士老闆Larry H. Miller向來喜歡向球員嗆聲:「老子付你錢,你就乖乖給我打球!」的財大氣粗態度,也應該在這次AK「賣我」風暴中獲得教訓,教練Jerry Sloan也不要動不動就學Miller的口氣,問表現欠佳的球員:「你是沒有領到支票嗎?」現在新新人類的觀念真的不一樣了,錢很重要沒錯,但是老闆也不要自恃有錢最大,惹毛了這些小伙子,錢再多都不算什麼!

況且AK也賺了一筆了,新秀4年約,外加領了兩季「頂級」薪水,加一加也有28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9億2500萬美元,我想即使他現在高掛球鞋退休,下半輩子衣食無缺,快樂過一生應該不成問題了。所以AK出這記狠招,以目前情況而言是佔上風,將嚴苛考驗爵士行政高層的危機處理能力與操盤智慧。

我覺得AK會有這記狠招,這樣的靈感應該是來自Derek Fisher於今年7月2日以照顧罕病女兒為由,放棄和爵士剩3年2100萬美元合約,希望能夠移居醫療境更完備的城市,並表明他的球員生涯恐怕無法繼續下去。結果話猶言在耳,Fisher在7月20日旋即和前東家湖人簽下3年1400萬美元合約。

質疑Fisher的動機或許很沒有人性,不過據了解,當Fisher才剛和爵士解約,他的經紀人Mark Bartelstein隨即向湖人要價年薪500萬美元起跳,此舉馬上引來外界質疑Fisher動機,Fisher也隨即將Bartelstein開除,以端正視聽。不過Fisher重返湖人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在和湖人簽約前,Fisher生涯已經賺了逾7600萬美元,另外也不要忘了,去年季外當Fisher從勇士被交易至爵士,還一度上演Fisher拒絕向爵士報到風波。

所以我認為AK這招這下讓爵士頭大了,解約當然是萬萬不能,一解就什麼都沒了,但是不解硬留人也是死路一條,所以交易應該是勢在必行,況且AK也說歡迎被交易至任何球隊,就是不想留在爵士,在此情況下,爵士去談什麼球員交易都只是會被殺價、等著被佔便宜。

AK若對爵士的栽培尚有感恩之心,這些「醜話」講過就算了,只要和爵士達成將他交易出去的共識,AK最好現在就行行好,不要再爆料了,乖乖回爵士報到,公事公辦打球,不求有功,但求無過,讓爵士能有多餘準備時間、多談回一些交易好處,然後彼此再好聚好散,也算是對爵士的最大回報了。

Published 21-09-2007 09: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