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賽再戰上海灘預告

NBA中國賽「再戰上海灘」戲碼17日晚上8時開演,即使雖屬季前熱身賽性質,但是對於擔綱演出的騎士與魔術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待解決,那就是強力前鋒戰力的人手調度與搭配。

騎士的強力前鋒問題主要出在主力替補Anderson Varejao,今年暑假因屬「受限」自由球員,迄今尚未完成簽約,使得先發強力前鋒Drew Gooden的負擔加重,對騎士戰力是一大考驗。

騎士籃球事務總管Danny Ferry並不避諱談Varejao的簽約事宜:「這就是自由球員簽約討價還價的無奈,我們希望能趕快完成續約事宜,簽約遲遲無法達成共識並不影響彼此再續前緣的關係,也不會否定Varejao的貢獻與重要性。」

騎士對於Varejao的續約事宜,和其他球隊處理「受限」自由球員的方式很類似,就是被動等待其他球隊來報價,然後看「行情價」大概再那裡,最後再來考慮是否行使「優先續約權」,比照相同價碼開價留人。

Varejao今年季外所獲得的報價皆未超過「中產條款」(年薪起薪521萬5000美元),可是他的經紀人卻開口要價年薪千萬美元起跳,雙方存在很大的歧見,騎士不肯就範,Varejao的經紀人也不想讓步,所以雙方就僵在那裡,似乎要看誰會先「凍未條」做出退讓,另一方就賺到了。

還好騎士陣中還有另一位老將Donyell Marshall,可以暫時頂一下第一強力前鋒替補重任,adidas簽約球星Marshall加盟騎士兩季,表現中規中矩,拿手的三分球似乎有退步之勢,不過Marshall並不這樣認為,而是主要騎士是支「守重於攻」球隊,加上球隊進攻又以「大帝」LeBron James」為主,Marshall在獲得較少出手機會情況下,自然難以大肆發揮三分手感。

圖說:Marshall苦練拿手三分球,希望能在Varejao尚未歸隊前扮演好替補角色。

騎士為了和Varejao在續約上「長期抗戰」,季前訓練營緊急從黃蜂交易來另一強力前鋒Cedric Simmons,希望能夠將Varejao缺戰的影響減至最低。不過同樣是adidas簽約球星的Simmons,NBA球齡僅1年,球技與經驗仍顯稚嫩,加上目前又有傷在身,使得騎士的替補強力前鋒「後備方案」受阻,也成了戰力調度上的一大隱憂。

魔術強力前鋒的問題略有不同,上季先發Tony Battie,訓練營開訓前肩傷掛點,本季確定無法再戰,目前還在摸索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魔術今年季外以6年1億1820萬美元天價從超音速挖角來射手Rashard Lewis,屬大、小前鋒雙挑的Lewis,是可以擔綱強力前鋒,可是他的優勢畢竟在小前鋒位置上,如果只是單純要彌補Battie缺戰的影響,而讓Lewis職司強力前鋒似乎有點不符合效益。

adidas簽約球星Hidayet Turkoglu球路同樣是大、小前鋒雙挑,雖然對於先發、替補並不介意,在言談中也似乎透露願意扛下強力前鋒之責,繼續以先發身分和Lewis並肩作戰,不過最終還是要看教練Stan Van Gundy如何做出最佳考量。

圖說:Turkoglu對於擔綱強力前鋒頗具信心。

Battie知道自己掛點,對魔術強力前鋒造成困擾,也知道Lewis與Turkoglu皆非正牌強力前鋒,不過Battie強調:「教練一定會拿出最有效的辦法,尤其現在NBA很重視進攻節奏,讓Lewis與Turkoglu同時上場,雖在防守上有些不足之處,不過若能讓進攻大為提升,或許這樣的調度也值得一試。」

還好魔術在Battie掛點前,還簽下遭勇士釋出的老將Adonal Foyle,成為強力前鋒另一選擇。不過Foyle過去大多擔綱中鋒,加上已經過了生涯顛峰,能否稱職扛下強力前鋒位置,甚至先發出擊,都還有賴在熱身賽測試,也是魔術眼前在中國賽最待調整的問題之一。

圖說:新加盟的Foyle(右)擔任菜鳥中鋒Marcin Gortat的單打靶子。

關心騎士或魔術的球迷,也可以透過緯來體育台從17日起3場中國賽的直播服務,一起瞧瞧兩隊是如何決開季在即的強力前鋒調難題。

Published 17-10-2007 01:1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