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中國賽期待再相會!

NBA中國賽20日澳門站壓軸好戲再度上演「魔術vs.騎士」戲碼,除了魔術依舊技高一籌以100:84獲勝,在中國賽帶著3戰全勝戰績班師返回奧蘭多外,球迷更是大贏家,有了今年成功經驗,未來中國賽將繼續「安可」下去!

魔術在中國賽期間內,4天趕場打了3場球,除了兩勝騎士(17日上海站90:86獲勝)外,還在18日以116:92大勝中國男籃明星隊,雖說皆屬季前熱身賽性質,不過魔術教練Stan Van Gundy以幽默的口吻表示:「在NBA當教練,你總是提心吊膽隨時有被開除的危機,我在中國賽3戰全勝,表示我在中國很吃得開,未來若在NBA丟工作,或許可以憑這張全勝成績單在中國CBA聯賽討到一口飯吃。」

Van Gundy這席感性之言引來全場媒體哄堂大笑,表面上帶有恭維中國賽的成功與中國籃運蓬勃發展之意,弦外之音仍不免對於昔日在熱火被師父Pat Riley重出江湖所取代之嘆,所以能夠在中國賽畫下勝利句點,面子上總是好看許多,Van Gundy也說:「熱身賽其實著重在隊戰力與士氣的調整,輸贏倒是其次,不過若能贏球,總是好現象。」

圖說:Howard(中)力戰Zydrunas Ilgauskas(左)與Gooden。Howard也是魔術中國賽3戰全勝第一功臣。

魔術此役比17日上海站贏得更貨真價實,魔術依照熱身賽一慣調度模式,刻意限制主將上場時間,而讓二線、三線球員有更多表現機會,看誰能夠在例行賽開打後,能夠爭取較多上場時間與納入主力輪替陣容內。魔術17日上海站則是考驗先發五虎的耐戰力,第四節仍待在上奮戰,希望這樣的調度能讓主將已開始適應例行賽氣氛。

魔術此役共有9位球員輪番上陣,出賽時間最長是adidas簽約球星Hedo Turkoglu的33分鐘,最短則是前鋒James Augustine的16分鐘,共有6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仍以adidas接班新星Dwight Howard攻下全場最高17分最矚目,不過罰球仍顯得失常,10罰5中。

當被問到這次中國賽期間是否有向同行的傳奇球星Rick Barry討教罰球技巧時,Howard笑著表示:「我有和Barry聊天,不過不是聊籃球,我也不可能用他招牌動作『低手罰球』來提高罰球命中率。」Barry生涯罰球命中率達90%,其低手罰球(under-handed free-throw,亦稱為「倒馬桶式」罰球)動作雖怪, 甚至有點遜,對Barry卻是超級管用。

前鋒Pat Garrity、後衛Keith Bogans與JJ Redick則各有14分進帳。魔術全場投籃命中率53.8%,其中三分球15投9中,是獲勝主因。魔術上季三分球出手次數962次,是聯盟第三少隊伍,Van Gundy走馬上任後也針對這項隱憂對症下藥,除了球團很配合地從超音速挖角來手Rashard Lewis外,Van Gundy的「切傳」戰術也大為提高魔術射手出手三分球機會。

圖說:Garrity閃過Gooden封阻,切入突破上籃得手。

騎士是東區有名的防守雄師,教練Mike Brown對於魔術在中國賽期間的三分球表現印象刻:「他們不斷藉切入突破,吸引包夾 防守後,再將球傳給埋伏在外線射手,讓我們補防不及,吃了不少虧,必須針對這樣的缺失改進。」

圖說:知名藝人莫文蔚在澳門站中場休息時間高歌一曲。

騎士此役共動用13位球員,練兵與觀察球員的意味比魔術還來得重,不過仍很體貼澳門站球迷的看球權益,讓陣中第一戰將「大帝」LeBron James出賽全場次高的27分鐘,12投5中,和後衛Larry Hughes同樣攻下全隊最高14分與5助攻,後衛Daniel Gibson則出賽全隊最高35分鐘,13分帳。

圖說:James(左)準備擺脫Howard防守,伺機切入。

James未讓球迷失望,第三節當魔術Jameer與Howard完成此役最漂亮的「空中接力(Alley-oop)灌籃秀」後,James也隨即在低位表演背後妙傳美技,讓站在另一邊底線前鋒Drew Gooden中距離大空檔出手破網,接著又上演一記切入突破雙手灌籃,雙方你來我往是此役最high高潮。第四節兩隊皆派上替補球員應戰,以同樣認真的打球態度來打完比賽,獲得球迷一致肯定。

圖說:Gibson外線起身跳投,Carlos Arroyo防守不及。

認真也是這次中國賽給人最大的感受,魔術與騎士皆抱持著尊重比賽、尊重球迷的態度來進行這次遠度重洋的熱身賽盛會,即使勝負並非重點,但是兩隊教練、球員都很注意NBA籃球殿堂的招牌,尤其是在其他籃球聯賽所不及的娛樂性方面,讓上海、澳門兩地不僅是看比賽,看秀的味道更濃厚,從3場比賽,球迷皆帶著滿足的笑容、意猶未盡的表情離開球場,即可以看出此次中國賽的成功之處。

圖說:James與Howard在中國賽期間賣力演出,是這次盛會成功的關鍵之一。

也由於球迷比2004年中國賽更捧場,使得中國賽未來仍將繼續舉辦下去,尤其是擁有龐大商機、廣大球迷與先進體育館的上海與澳門兩站,都將是未來中國賽最佳選擇,而且就在明年北京奧運的熱潮帶動下,美國男籃在奧運籃賽開打前已有重返上海與澳門進行熱身賽計畫,屆時由NBA眾星領軍的美國男籃,即將又要引領風騷,讓球迷大飽眼福。

圖說:球迷捧場,也是中國賽繼續「安可」的動力。

Published 20-10-2007 09: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