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at Riley你嘛幫幫忙!

難以置信,這是會從「鐵血教練」Pat Riley口中所講出來的怨言,竟然責怪起NBA開幕戰賽程安排不公平,這一點都不像是我所認識的硬漢Riley,輸贏先檢討自己,而非怪賽程。

Riley是在抱怨同樣是衛冕軍,相隔兩季開幕戰對手「程度」卻大有差別,Riley指出:「上季熱火邁向衛冕之路,NBA首戰即特別『禮遇』我們,送上世仇公牛;馬刺今年邁向衛冕之路首戰的對手(拓荒者),基本上,應該是聯盟實力最差隊伍。」

我想Riley此話一出,應該得罪了不少人。針對公牛這部分的描述或許沒錯,Riley認為公牛去年季外大肆補強即針對熱火有備而來,還以「shark eater」來強調公牛的企圖心,若以彼岸稱熱火中鋒Shaquille O'Neal為「大鯊魚」,那麼用「鯊魚殺手」來形容公牛倒是很傳神,公牛去年季外從活塞挖角來最有辦法一對一守住O'Neal的Ben Wallace,即在對付O'Neal上幫了大忙。

Riley或許仍對上季衛冕之路首戰碰上東區新貴公牛忿忿不平(或是餘悸猶存?),從NBA理事長David Stern手中接下冠軍戒指還未爽夠,即在主場經歷隊史與NBA史上衛冕軍最慘痛的開幕戰大屠殺,被公牛海宰42分,從此也揭開熱火全季悲情序曲,一直到季後賽首輪又遭公牛「直落四」橫掃出局,有始有終被公牛踹得慘兮兮。

但是Riley對於拓荒者這部分的形容可是大錯特錯。基本上,NBA安排馬刺與拓荒者對戰,主要是強調中鋒傳承的意義,10年前馬刺Tim Duncan在NBA初試啼聲一鳴驚人,10年後拓荒者有Greg Oden即將粉墨登場,象徵著NBA逐漸式微的偉大中鋒世替交代再添歷史新頁。

未料人算不如天算,Oden竟然發生膝蓋遭創,新秀球季全季泡湯的憾事,使得預期中的「Duncan vs. Oden」重頭戲無緣上演。不過即使拓荒者少了狀元中鋒Oden,Riley也不能將拓荒者視為聯盟最差的隊伍,Riley也表示有點半開拓荒者玩笑,但是這樣的玩笑說真的一點都不好笑,至少拓荒者不會接受被稱為聯盟最差球隊的玩笑,我也不認為拓荒者會是最差隊伍。

拓荒者在開幕戰力戰馬刺,即使上半場曾落後達16分,不過下半場急起直追,並未因此一蹶不振,終場以97:106輸球,也獲得對手的尊敬,拓荒者全場表現最佳的LaMarcus Aldridge,賽後很有骨氣地說:「我們來這邊不是只求少輸為贏的!」言下之意,即使馬刺是衛冕軍,但是拓荒者是抱定贏球的決心來作客聖安東尼。

提到Aldridge,也不免要稱讚這位快速崛起的新星,開幕戰和Duncan互別苗頭的對決也大有看頭,個人表現不俗,攻下全場最高27分,另添3籃板與2阻攻,不輸Duncan的24分與13籃板。相信聽完Riley對拓荒者「最差」的看法,Aldridge應該己經將月曆上12月6日熱火來訪這天用紅筆圈起來,準備好好向Riley示威。

Riley所開的玩笑還不止於此,另外還建議如果NBA排賽程公平的話,熱火應該在開幕戰碰上像老鷹這類的對手,這席話無疑又給了老鷹一巴掌。沒錯,老鷹是熱火所屬東南組的「落翅仔」與東區墊底球隊,但也沒有必要被Riley這樣拿出來「指桑罵槐」一番。

老鷹爛歸爛,但是主要是教練Mike Woodson帶兵功力實在不怎樣,若論其陣容其實還算不差,尤其「雙鋒」Josh Smith與Marvin Williams經過3季與2季磨鍊,已經準備好將帶領老鷹振翅高飛,現在又有Riley這番玩笑,相信碰上熱火已經不需要什麼搶勝激勵與贏球動機了,11月21日本季作客熱火首戰應該會是場好戲。

Riley說NBA賽程偏心馬刺也不公平,馬刺上季開季首戰即碰上終結他們衛冕霸業的小牛,這樣的難度應該不下於熱火出戰公牛,只是熱火自己實在不爭氣,奪冠後即軍心渙散、季外不知加強備戰以應付更嚴苛的衛冕任務,首戰被公牛轟爆也只是自食惡果而已,馬刺則很爭氣的以贏球扳回一些顏面。

另外,馬刺開季即打「背靠背(back-to-back)」比賽,主場戰完拓荒者後,隔天即又作客灰熊,這樣的安排能算是NBA禮遇衛冕軍嗎?所以敗軍之將最好不要多言、多怨,熱火最好繃緊皮準備本季首戰主場迎戰另一世仇活塞,Riley若再有怪賽程不公的藉口,相信此役也是凶多吉少。

Published 02-11-2007 01:1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