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你投票了沒?

凍蒜!凍蒜!不要誤會,這不是替明年總統大選造勢,而是提醒各位NBA迷,2008年紐奧良NBA明星賽票選已經在台北時間11月16日開跑,可以上去NBA官網替自己崇拜的球星投下神聖的一票,至於喜歡易建聯的球迷,可要費點力找對投票的地方。

NBA是在15日公布明星賽票選名單,東、西區各有60位參考人選,其中中鋒12位、前鋒與後衛各24位,這分參考名單是由資深NBA記者與專欄作所評選出來的,這群媒體包括ESPN雜誌Ric Bucher、夏洛特觀察報(Charlotte Observer)Rick Bonnell,今日美國報(USA Today)David DuPree、TNT電視台Ernie Johnson、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Jack McCallum、聖安東尼快遞報(San Antonio Express News)Mike Monroe與芝加 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Sam Smith。

在這分名單公布前,即有小道消息指出,公鹿新秀前鋒易建聯並未在票選名單上,事實上,今年新秀能夠入列60位票選名單者,也只有超音速Kevin Durant與火箭Luis Scola,我有點替NBA官方擔心,深怕他們得罪太平洋彼岸的熱血中國球迷。

我沒有要挑起族群對立的意思,不過想要在網路票選投給易建聯一票,還是可以從選票最下方的「Write In Vote」挑選易建聯,只是比較麻煩一點,並且要注意,票選名單上是列Jianlian, Yi,因為老美總是搞不清楚老中「姓在前、名在後」的規矩。

另外,你若喜歡湖人今年第二輪所挑中的孫悅,也可以在「Write In Vote」票選他聊表敬意,因為就在最後一欄赫見Yue, Sun,這應該是明星賽選票設計上的bug,孫悅根本還未跟湖人簽約,結果「Write In Vote」也有他的名字,如果孫悅也獲選,NBA就糗大了,另外「Write In Vote」上也還有一些在季前訓練營被刷掉自由球員的名字,都是bug。

NBA明星賽票選除了在官網的虛擬選票開跑外,各大NBA球場與美國逾1500家T-Mobile店頭也可以投票下真實選票,這張選票的下方也有「Write In Vote」處,同樣可以拿出筆來寫上「易建聯」,替小易拉票,不過我就不清楚倒底要寫英文Yi Jianlian,還是中文也可以了。

易建聯未列名票選名單,喜歡他的球迷也不必氣餒,因為NBA史上也曾出現過未在票選名單,最後仍獲選參賽的球星,那就鼎鼎大名的「鎖喉手(或養家人)」Latrell Sprewell。

Sprewell於1992-93年在勇士出道,首季即打出NBA最佳新秀第二隊身手,隔季卻成了名明星賽票選名單「漏網之魚」,還好球迷眼睛是雪亮的,在「Write In Vote」大力支持Sprewell,後來Sprewell也獲西區教練青睞入選明星賽,Sprewell該季還以平均21分表現,在「籃球之神」喬丹第一次退休時,獲選NBA明星第一隊肯定。

不過我也想提醒一下,球迷在聲援易建聯的同時也要注意,即使把易建聯拱上前鋒票選前兩名,獲選為東區先發球星,對小易並非好事,因為小易在人氣支持的背後,可能要面對一些質疑的「雜音」,認為是中國球迷發動人海攻勢擠落其他更有資格獲選先發的東區球星。

今年東區票選前鋒位置上,轉戰塞爾蒂克的Kevin Garnett與騎士「大帝」LeBron James應該合理的先發人選,如果小易「不小心」擠落其中一人,這樣的人氣支持,搞不好會成小易沈重的心理負擔,甚至造成反效果。

NBA明星賽票選長久以來即存在「人氣與球技」不一定成正比的質疑,像是姚明出道首季即以菜鳥之姿擠落當時仍效力湖人的Shaquille O'Neal,被球迷票選為明星賽先發中鋒,當時O'Neal即曾倖倖然表示:「你無法與姚明背後廣大的中國球迷抗衡!」

不過姚明後來以實力服人,證明自己除了人氣外,球技也已達明星賽先發水準,因此出道迄今5年,年年都坐穩明星賽先發位置,今年應該也不會有意外。所以小易若真的「有幸」被票選為明星賽先發,也要有相同心理準備,並且將這種人氣支持化做鞭策自己進步的動力,當自己達到先發的水準時,這些雜音自動會消音。

不過中國球迷的熱血支持真的讓人大開眼界,以11月9日公鹿作客火箭一役,「易建聯vs.姚明」的戲碼光在中國即締造超過2億人的收視率,當公鹿於11日征戰馬刺,就有人開玩笑問馬刺荷蘭中鋒Francisco Elson:「你和公鹿荷蘭同鄉中鋒Dan Gadzuric對決會有多少人看?」Elson知道公鹿前一戰在中國締造2億人收視率,思索了一下表示:「荷蘭並非中國,大概只有2個人看吧!」 

Published 16-11-2007 03: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