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熱火的淫言與妄語

東區墊底的熱火(8勝21負),都已經奄奄一息快滅火了,還有什麼好淫言、妄語的?或許這就是熱火屌的地方吧!

 

先談所謂的的淫言。12月25日熱火擔綱耶誕大戲作客騎士被狠狠以96:82修理,賽後Jason Williams面對近來有關他的諸多交易傳聞,終於受不了表示:「這種事當然會影響到我,也會影響到我的家人。」

 

佳節氣氛中大談家人是很合理且溫馨的,未料Williams話鋒一轉說:「我們就好像高級妓女一樣,他們只要用過想丟,隨時都可以丟!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有心理準備了。」

 

當然大家也能了解Williams在輸球之後的沮喪,所以Williams補充:「當輸球的時候,大家都在找理由、找代罪羔羊,怨天尤人、怪東怪西。」Williams發洩有理,只是「高級妓女」這樣的話就這樣吐了出來,真是語不驚人誓不休。

 

我也很好奇,為何NBA大掌櫃David Stern,迄今仍未對Williams這席「高級妓女論」採取必要的罰款懲處?還是NBA真的是鶯飛燕舞高級妓女駐站的應召所,這未免太過情色了吧!

 

Williams本季年薪890萬美元,由於是合約最後一季的關係,在球員交易市場上還頗受關注,因為不少球隊可以利用他的合約來清出團隊薪資空間,若以Williams的「高級妓女論」邏輯來推,那他是不是在本季結束後即將「從良」,所以特別受到嫖客...,嗯,不是,我是指NBA老闆們的歡迎。

 

我從Williams的角度來考量,他應該思考的是,為何他這位高價達890萬美元的高級妓女,「賣相」會不如本季只支底薪68萬7456美元的「流鶯」Chris Quinn,本季打著打著竟然淪為替補,看著Quinn先發出擊,最近才因Quinn受傷重返先發陣線。

 

如果Williams本季結束還想繼續「皮肉生涯」,那他是不是應該好好振作,討嫖客...,嗯,我又說錯了,是NBA老闆們的歡喜,否則一旦技藝退步又年老色衰,從高級妓女被降格至流鶯,Williams還有繼續混下去的動力嗎?

 

扯了一堆荒唐的淫言後,再來談談所謂的妄語。談到妄,熱火陣中還有誰比Shaquille O'Neal更狂妄,12月26日熱火繼續征戰七六人,又以85:96被七六人海扁一頓,勝率沈淪到本季最差的2成76,O'Neal還是像狂人般不為所動。

 

當O'Neal被詢問到是否擔心熱火的一蹶不振,O'Neal振振有詞表示:「關切是有所必要,但是未到驚慌時刻,目前我們所應該做的事,就是設法化危機為轉機,我們才落後東區「老八」4到5個席次,必須打得更聰明迎頭趕上。」

 

然後O'Neal大言不愧地預言:「我們或許已經無法拿下前4種子席次,所以我們現在要力拚東區老八,然後在季後賽首輪碰上第1種子塞爾蒂克,打出『老八傳奇』,然後一路過關宰將下去。」

 

聽到O'Neal這席話,真是再度讓人哭笑不得,難到熱火上季衛冕還沒有被O'Neal的「例行賽無用論」歪理害得夠慘嗎?即使目前身處東區墊底席次,O'Neal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認為只要搶下老八席次,到時候所有事情即可「水到渠成」,熱火再度在季後賽雄雄烈火。

 

即使O'Neal所分析的情勢沒錯,熱火雖墊底,落後東區老八的場差也才不過5場而已,從現在起力圖振作,的確還是大有可為,但是這句話所有人都可以講,唯獨O'Neal與熱火球員不能講,因為他們就是一群當下墊底的輸家,沒有資格理直氣壯、大放厥詞。

 

熱火「鐵血教練」Pat Riley,在上季季後賽首輪慘遭公牛「直落四」橫掃出局時,即放話要徹底改變熱火內部這種「例行賽無用論」心存僥倖的投機文化,結果開季仍是一敗塗地,因為包括在開季前被出清的Antoine Walker,再加上O'Neal,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老大不屌的爛樣。

 

當熱火開季4勝13負時,Riley忍不住沈痛地指出:「我們必須看清楚,熱火現在的戰績就是一蹶不振,並且在東區墊底,如果我們再這樣自欺欺人,認為只要陣中有幾位大明星,一切皆可以時來運轉,那就大錯特錯了。」

 

從Williams的「高級妓女論」到O'Neal的「例行賽無用論」,我只能說Riley應該以總裁的身分,開除自己的教練身分,因為他顯然已經帶不動球員了,尤其在最挺他、最聽他,也可能是熱火唯一挺他、聽他的勇者Alonzo Mourning掛點,NBA生涯恐已提早結束後,Riley的處境更顯艱難。

 

Mourning是那種Riley叫他去撞牆,他不旦會一頭撞上去,而且還會撞破一個大洞的忠貞Riley信徒,或許Riley也只適合帶像Mourning這種肯幹實幹的球員,而非O'Neal這種目中無人的天才,像O'Neal與Riley這種驕兵與嚴師的組合,是無法長久同甘苦、共患難的。

 

所以熱火在此噩運當頭,仍是淫言與妄語亂象不止,最該檢討是當家的Riley,因為這些人都是他找來的,當初怎麼來,現在該怎麼走,全看Riley下一步該怎麼展現「解套」智慧。

Published 28-12-2007 12:1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