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牛到底錯在那裡?

所以現在是怎樣了?小牛又撇了1場,而且是很重要的1場,這到底是誰的錯,教練Avery Johnson?控衛Jason Kidd?還是得分箭頭Josh Howard?

 

先前我已不下多次表明,小牛能否度過Dirk Nowitzki腿傷缺賽危機,通過季後賽晉級卡位戰考驗,全看AJ是否放手讓球員去打,尤其是否讓Kidd一球在手去指揮全局,會是最重要關鍵。

 

看來不只是我有這樣的想法,就連美國那邊的關切也一樣,所以AJ終於受不了了,跳出來說:「是誰說我不讓Kidd自由發揮的?」只是AJ在季後賽卡位戰最緊張的「3搶2」階段如此「深情表白」,恐怕是不會獲得同情的,只會引來替自己脫罪的聯想,並有將可能出局的結果嫁禍到Kidd身上之嫌。

 

AJ辯解說:「你們(指媒體)總是罪我過度操控Kidd,讓他縛手縛腳無法稱心領軍,我們從未限制他,看看他那個樣子,並未受到任何限制,打從他加盟第1天起,我們就要他放輕鬆,Kidd只是不了解小牛的進攻,不知道如何和Dirk與Howard並肩作戰,並非受到限制。」

 

AJ還補充:「我已經有一陣子未太多call plays(意指下達太多戰術指令),而是放手讓他去run整支球隊。」或許這又是我在小題大作,就像我上次說太陽Shaquille O'Neal才贏幾場球,就又開始得意忘形、原形畢露一樣,但是這些話聽在我耳裡,就是感覺很不自在。

 

難到AJ是在「賭爛」嗎?既然你們說我限制Kidd太多,就連老闆Mark Cuban都說我讓Kidd上場太少,而讓Brandon Bass上場太多,那好,你們說的都對,那就放手讓Kidd去玩,看看他能贏幾場球。不要忘了AJ控衛出身,控衛最討厭的就是聽別人教他如何打球、run球隊!

 

AJ選擇在此刻說出這樣的「賭爛話」,或許對他利多於弊。因為如果Kidd真的那麼行,帶得動小牛,小牛最後也擠進季後賽了,AJ從善如流,是不會再被罵了;如果Kidd沒有想像中行,那麼AJ放手讓他去run,最後小牛陣亡出局,錯將在Kidd身上,是大家太高估他了,而非AJ管太多、管太嚴了。

 

既然AJ有撇清戰敗責任之嫌,那麼小牛落到這種地步,到底還有誰的錯?其實回過頭來還是老問題,小牛就是欠缺獨當一面的領袖,不然那有一支球隊上季締造聯盟與隊史最佳67勝,本季卻在為擠進季後賽窄門氣喘如牛?

 

小牛上季將「單兵作戰」哲學發揮到極致,全季單場平均助攻19.9次,聯盟名列第24名,證明小牛個個皆身懷單打獨鬥絕技,可以打出完美的單兵作戰進攻體系,有效制對手於死地,然後再配合嚴謹的團隊防守,將對手助攻數壓低至17.9次,則是聯盟次佳紀錄,所以不要笑小牛助攻少,因為對手只要碰上小牛,助攻會更少。

 

這樣的情況本季並沒有太多改變,小牛本季平均助攻略升至20.7次(第21名),對手還是比他們低,只有18.6次(第3名),然後其他重要攻守指標,如得、失分、投籃命中率,同樣維持和上季相距不遠的優質水準,甚至對手投籃命中率還從上季的46.7%(第26名)降至本季的44.3%(第4名)。

 

從這樣的高標準來看,你能不說小牛是支訓練有素的勁旅嗎?但是數字背後是有迷思的,小牛本季已經嚐過太多在第四節崩盤或是某一決勝關鍵期凸搥的苦果,從這樣的窘況來看,只能說小牛再怎麼有紀律,還是欠缺一位真正的領袖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穩住群牛陣腳,帶領球隊度過難關。

 

現在少了Dirk這位最貼近領袖標準的領袖,群牛無首的亂象更是讓人搖頭嘆氣。Kidd曾經是位好的領袖,不過說真的,他也未曾證明自己可以一路贏到底,本季在籃網擺爛,更是讓隊友「賭爛」,日前Richard Jefferson才說:「Kidd本季心不在此,直到明星賽後才走定,根本讓隊友無所適從。」

 

Howard也不用多說了,他是位得分好手,但是尚未證明他的得分能夠轉換成贏球效應,他的最佳角色還是扮演Dirk的副手,彼此相輔相成才能共創贏球結果,不過這樣的結果還是無法一路贏到底。

 

或許Dirk就像湖人Pau Gasol,Howard就像湖人的Lamar Odom,最適合他們的角色分別是球隊的老二與老三,問題是,湖人有Kobe,那麼小牛的Kobe到底在那裡!

Published 31-03-2008 11:34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