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cDyess:不要再找藉口!

終於有活塞球員跳出來,端正長久以來所存在的If it ain't rough, it ain't right!(處境若愈不對勁,活塞愈來勁!)」積習文化。

 

這位正義人士是在東區決賽第4戰挺身而出,攻下全場最高21分與16籃板,同時將塞爾蒂克一哥Kevin Garnett表現壓低至只有16分與10籃板的贏球英雄Antonio McDyess。

 

對於這樣精采表現,向來作風低調的McDyess,也出乎意料之外在球場上流露出贏球的激情,連教練Flip Saunders都大開眼界表示:「我從未看過McDyess如此激情,進球後還振臂、握拳,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這樣的激情也帶領我們拿下勝利。」

 

重點是,激情過後,McDyess語重心長說出他的心聲:「我早就對於我們一直在替輸球找藉口感到火大了,打從我加盟活塞(2004年暑假)起,我們一直替自己為何無法再封王找藉口,我不想在今年聽到這些藉口了。」

 

或許現有活塞5虎,McDyess是唯一未有冠軍戒指者,讓他對封王有如此饑渴感覺:「我已屆NBA生涯最後階段,能夠奪冠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我只想替成功想方法全力以赴,不想再替輸球找藉口了。」

 

McDyess還解釋:「我可以接受百分百全力以赴後,仍以輸球收場的結果,但是我不能接受我們未能打出應有的水準,然後輸球還理由一堆,我們不能一再錯失封王機會。」

 

McDyess對總冠軍的饑渴感,也正凸顯其他活塞諸將,尤其是那些已經戴有冠軍戒的老將,長久以來欠缺危機意識,甚至看到棺材還不會掉淚的自以為是態度,總以為不管怎麼兵荒馬亂,他們就是有辦法化險為夷。

 

事實上並非如此,自從2004年封王,2005年總冠軍賽第7戰拱手將霸業讓給馬刺後,活塞已經連續兩季無法邁出東區決賽,相繼栽在熱火與騎士手裡,所以他們並沒有所謂「處境若愈不對勁,活塞愈來勁!」的翻盤能力。

 

相反地,活塞必須比其他勁旅更戰戰兢兢,才能步步為營維持頂級競爭力,因為他們雖擁有一票球星,如Chauncey BillupsRasheed WallaceRichard Hamilton,甚至是Tayshun Prince,可是這些人卻非如湖人Kobe Bryant、馬刺Tim Duncan與騎士LeBronJames之類可以獨當一面、主宰全局的巨星。

 

所以他們只要一因循苟且,想偷懶靠隊友拉一把、扶一下,就失去所強調的藍領韌性與凝聚力,很容易就會被對手各個擊破,所以就連底特律當媒體,在看完活塞丟了主場第3戰,拱手又把主場優勢還給塞爾蒂克後,也要吐槽他們一番:「難到這還不夠『不對勁』嗎?」意指,你們要怎樣才要開始來勁。

 

結果在第4戰前,活塞還是瀰漫在「沒關係」的習氣裡,不需要因此大驚小怪,Hamilton說:「情況就是,我們已證明可以在塞爾蒂克主場贏球,然後塞爾提克也證明可以在我們地盤取勝,這樣而已!」

 

然後「處境若愈不對勁,活塞愈來勁!」名言的起始人Billups,依舊堅持自己的論調:「無論如何,處境若愈不對勁,活塞愈來勁,我也不喜歡這樣,但這就是我們的特性。」

 

我從未質疑活塞的能耐,但是他們沒有本錢讓自己的自信蒙蔽自己的實力,所以在第4戰前,又聽到活塞重申這種「處境若愈不對勁,活塞愈來勁!」的論調,真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如果不是這種目中無人的態度,以活塞的實力,過去3季,至少還要再撂下一座金杯。

 

還好,眾人皆醉,McDyess獨醒,即使第4戰非憑一己之力拿下勝利,至少是挺身而出幫助球隊取勝,也解決Saunders早已經不知道如何上緊球員發條的無奈與無助。

 

Saunders還透露一段小故事,當McDyess語重心長叮嚀Billups與Juan Dixon時,季中才加盟的Dixon竟也正經八百告訴McDyess不要太過嚴肅:「We're OK,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all right.」McDyess冷冷地回說:「不要只會說一切沒事,那就說到做到真的讓它沒事!」

 

Saunder還很感動地說:「我以McDyess為榮!」我只差沒說:「那是因為你根本帶不動這群驕兵傲將。」

 

McDyess做到自己的本分,不僅避免讓活塞掉入1:3落後困境,甚至還重重地回敬塞爾提克一擊,現在就看如何像Hamilton所言:「我們已證明可以在塞爾蒂克主場贏球。」下一戰作客塞爾蒂克乘勝追擊,不要因為戰局扳成2:2,又失去應有的危機意識,讓McDyess的勞心勞力徒勞無功。

Published 27-05-2008 09:2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