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老鷹Josh Childress決定加盟希臘Olympiakos

美元真的不敵歐元!老鷹「受限」自由球員Josh Childress在希臘當地時間23日早上透過越洋電話證實,即將加盟當地職籃傳統勁旅Olympiakos。

 

據根亞特蘭大報紙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報導,Olympiakos網羅Childress的價碼比原先3年2000萬美元還高,既是當今歐洲職籃最高薪合約,也是歐籃歷史上的天價。

 

Childress說:「It's official, I just signed. I think it was . . . a situation where I didn't know who to expect coming in, coming over to Athens. But it's a great city and a great organization. They do whatever they can to make you feel at home.

 

這句話的大意是,這項合約已成定局,一切發展過程皆非Childress所預料的,但是雅典是個好城市,Olympiakos是個偉大的球團,他們讓Childress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的記者Sekou Smith表示,Childress的離開是老鷹的一大損失,根據NBA薪資條例,老鷹是不能比照Olympiakos的開價留人的,因為Olympiakos並非NBA球隊,不過日後Childress想要回NBA,他仍屬老鷹的「受限」自由球員,老鷹可以保留他的續約權至少兩年。

 

Childress會搞到要出走,主要是不滿老鷹比「中產條款」稍高的報價,約5年3300萬美元,然後老鷹在洽約時又很強勢,因為對Childress有興趣的球隊大多是已超過薪資上限球隊,最多只能開價「中產條款」,老鷹「技巧性」地將價碼拉高到「中產條款」以上,這些球隊自然失去競標優勢。

 

不過Childress在和Olympiakos的3年合約中,每季都有「逃脫條款」,也就是Childress如果水土不服,或是在希臘打出身價,隨時可以在球季球束後走人,重返NBA戰場。

 

當初Childress在洽約過程中傳出考慮出走至希臘,我即密切注意後續發展,原本以為這只是Childress為了拉抬身價所使出的手段,沒想到這位25歲的小伙子「假戲真做」玩真的,竟負氣離開老鷹了。

 

不過即使事情發展至今,我還是覺得Childress並非得利者,因為遠在他鄉打拚,即使錢多,還是很辛苦的,想想那些外籍球員遠離家鄉到NBA討生活的辛酸,現在換到Childress要過這種日子,我不知道美國小孩是否有同樣的抗壓性。

 

外籍球星有NBA光環,是有加分作用的,日後離開到其他職籃聯盟發展,身價會鍍上一層金;但是Childress即使拿下希臘職籃得分王,在最高水準的歐聯拿下MVP,這樣的光環對NBA球隊吸引力有限,因為這些成就並不代表你就能在NBA有一席之地。

 

還有就是Childress周遭的親朋好友,是會以Childress在希臘發光發熱為榮?還是希望他在NBA有一分穩定的工作?我想他們早已習慣「NBA主義」,還是會希望Childress留在NBA。

 

而且除了薪水的考量,廣告代言也是要考慮的問題,外籍球星可以藉在NBA表現,紅回祖國,大賺代言合約,Childress若在希臘大紅大紫,你想他有可能在美國賺到什麼廣告代言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雖然Childress在NBA出道迄今,可能也沒什麼廣告代言,但是他出去後,希望是更小了。

 

不過不容否認的,Childress這次出走,的確也會讓 NBA警覺到,歐元強過美元的現實,然後日後想要無所不用其極佔「受限」自由球員的便宜,把狗逼急了,它可是會跳牆的,後果就是「雙輸」。
Published 23-07-2008 10:3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