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Ron Artest交易簡評

我可以理解火箭急亟擺脫「姚麥(Tracy McGrady)時代」始終無法突破季後賽首輪魔咒的處境,但是「阿泰」Ron Artest是裹著糖衣的毒藥,值得這麼大膽且不計代價將擺明已經不要他的國王手上交易過來嗎?

 

這筆震撼交易清單如下:國王送出阿泰,換回火箭後衛Bobby Jackson、今年首輪新秀前鋒Donte Greene、2009年首輪選秀權與100萬美元現金,不過卡著Greene必須在簽下新秀約後1個月才能成為交易籌碼的緣故,這筆交易要到8月14日才能正式成交。

 

先來談火箭在這筆交易的不計代價之處,阿泰合約只剩最後1季740萬美元,Jackson也只剩1季610萬美元(另含交易加碼條款trade kicker88.2萬美元),皆未有套牢團隊薪資的疑慮,不過火箭同時附贈Greene與2009年首輪秀權就太過慷慨了。

 

尤其以送出潛力股Greene最讓人不解,火箭能在今年選秀會上撈到Greene,頗有彌補過去放走Rudy Gay的遺憾,Greene也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繳出優質表現,首戰即轟得今年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單場最高40分,5戰得分皆逾15分,平均22.6分,投籃命中率42.5%,三分球38投14中(36.8%),已夠證明擁有不俗的得分火力。

 

Greene也是國王願意出讓阿泰的關鍵,因為致力於「年輕化」的國王,正需要這種潛力股來厚植未來戰力。即使火箭願意割愛Greene,那麼就沒有必要再奉送2009年首輪選秀權了,最多只是讓國王擁有2009年首輪選秀順位交換權(當火箭首輪選秀順位高於國王時,國王即可行使此權利取得火箭較高的選秀順位)。

 

火箭「拿未來換現在」的犧牲,除了讓我感受到西區的競爭壓力實在太嚴苛以外,也隱約意識到下季應該是「姚麥時代」最後1季,因為姚麥已經聯手4季,3度闖進季後賽皆在首輪墜地,未符合當初在西區一飛沖天的預期效應,火箭這樣大手筆交易來阿泰,就是希望盡人事後,再給姚麥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如果下場仍不如人意,也該是思考另一方向的時候了。

 

阿泰只要言行舉止正常的時候,的確是一把利刃,攻守都是對手的夢魘,因為阿泰有小前鋒的速度與靈活度,讓後又有得分後衛難以抗衡的對抗性,在搖擺人位置上,防守起來很棘手,然後阿泰的防守又是經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認證,可以從2號守到4號,絕無問題。

 

為了善加利用阿泰的長處,火箭未來先發可能是擺上姚明、Shane Battier、阿泰、T-Mac與Rafer Alston,這樣的陣容既不會制限姚明在禁區的施展空間,又能夠保有「小球」的靈活性,算是合情合理的盤算。

 

問題是,阿泰「不正常」的時候該怎麼辦,而且這機率不低,不要以為當年和Rick Adelman相處1季相安無事,就認為阿泰會在火箭當位「乖乖牌」,因為阿泰總覺得自己在攻守擁有絕對miss-match,球交給他處理最妥當,這種主宰球權的威勢在溜馬與國王不是搞得教練抓狂,就是隊友不爽。

 

來到火箭後,阿泰充其量只是進攻第3選擇,因為T-Mac握有絕對控球權,姚明又是供輸第1選擇,我高度質疑需要一球在手的阿泰,是否能適應這種必須以防守為主,然後進攻只能伺機而動的模式。

 

一旦阿泰對球權分配有所不悅,什麼狗屁倒灶事會出爐也沒什麼好讓人意外了,如果火箭又難以擺脫「姚麥時代」讓人最嘔的傷兵問題,那麼寶貴的1季又這樣玩完了,然後又要面對充滿未知的重整或重建工程。

 

國王能夠脫手早已心不在此的阿泰已是萬幸,又能換回這麼優沃的回報,真是有賺無賠,年輕化的重建工程又向前邁進一步。看看國王未來可能的接班陣容,由得分後衛Kevin Martin領軍,搭配控衛Beno Udrih,小前鋒Greene,強力前鋒Jason Thompson與中鋒Spencer Hawes,年紀全在26歲以下,能不夠讓人興奮嗎!

 

然後只要老將Brad Miller、回鍋的Jackson能夠提攜後進,加上中生代的John Salmons與功能性不錯的年輕元素Shelden Williams、Francisco Garcia與Qunicy Douby,這樣的陣容在西區已具競爭力,重返季後賽也指日可待。

Published 30-07-2008 12:0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