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邀請3位球員前進季前訓練營

馬刺今天宣布邀請3位自由球員到季前訓練營受測,沒想到馬刺迷這麼關心這則新聞,所以我就來介紹一下這3位球員,並且提一些相關消息。

 

這3位球員分別是6呎5吋得分後衛Desmon Farmer、6呎7吋鋒衛搖擺人Devin Green與6呎11吋中鋒Darryl Watkins,基本上,這3位所簽的皆是「非保證約」球員,說難聽一點就是到季前訓練營「陪練員」,想要登錄開季正式名單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不過有時候「書僮陪公子哥讀書」,也可能發生書僮讀得比公子哥還要好的情況,就好像上季同樣屬陪練身分的控衛Darius Washington,季前訓練營打得有板有眼,非但名列最後正式名單,馬刺還因此釋出「公子哥」Beno Udrih。

 

這3位「陪練員」皆未曾被NBA選秀,不過都擁有NBA實戰資歷,其中應該以Farmer的身手最好,這位將屆27歲的前南加大(USC)好手,2006-07年球季曾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超音速(現雷霆),出賽8場,共打了32分鐘,平均1.6分與1.1助攻,投籃命中率33.3%。

 

Farmer大四平均達19.4分與4.6籃板,不過投籃命中率不怎麼樣,只有38.9%,2004年從南加大畢業時並未被NBA選秀,2004-05年球季赴歐洲打工,混過希臘、比利時與波蘭,其中以在希臘表現較好,平均13.9分與3.4籃板。

 

2005-06年球季,Farmer又到西班牙打球,然後回NBA發展聯盟,效力Tulsa 66ers,這支球隊在新球季起將由雷霆「直營」,就像馬刺直營Austin Toros一樣,不用我提醒,雷霆的總管是前馬刺總管特助Sam Presti,所以直營專屬NBA發展聯盟球隊的作法並不讓人意外。

 

2006-07年球季起,Farmer除了短暫打過超音速外,其餘時間皆在NBA發展聯盟等待機會,其中上季效力Rio Grande Valley Vipers簡直殺爆了,平均24.7分,得分榜名列第2名,另添4.1籃板與4.1助攻,投籃命中率47.3%,三分球命中率亦有41.8%。

 

憑著這分成績單,Farmer受到暴龍邀請去打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可惜未獲實質上場機會,直到最後一戰才打了28分鐘,獲得22分,5戰下來平均7.2分與1.4籃板,投籃命中率52%。

 

將滿26歲的Green,2005年從Hampton大學畢業後,曾以自由球員身分入列湖人正式名單,不過在打了27場後被釋出,共出賽135分鐘,平均0.9分與0.9籃板,投籃命中率21.4%。

 

過去兩季,Green除了繼續在湖人直營NBA發展聯盟球隊LA D-Fenders打球外,也曾到過德國與義大利打工,總計在NBA發展聯盟打了38場, 平均17.5分、5.7籃板與4.1助攻,投籃命中率46.7%,三分球命中率36.4%。

 

今年暑假,Green受邀參加馬刺夏季聯盟球隊,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出賽3場,平均10.3與3.7籃板,投籃命中率52.2%;在洛磯山夏季聯盟出賽4場,平均 10.3、5.3籃板與 2.8助攻,投籃命中率38.2%。

 

Green在夏季聯盟表現雖可圈可點,可惜未能像6呎8吋Anthony Tolliver一樣,光憑夏季聯盟表現即獲簽約,還必須在季前訓練營進一步證明自己的實力。

 

將滿24歲的Watkins,上季從雪城大學畢業後,曾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國王,不過僅打了9場比賽即被釋出,共出賽71分鐘,平均1.3分與1.3籃板,之後到NBA發展聯盟磨練,打過LA D-Fenders與Iowa Energy,共出賽40場,平均6.9分、5.8籃板與1阻攻。

 

綜觀上述這3位球員的經歷,我認為以Farmer最具挑戰正式名單的實力,除了本身的身手最成熟外,Manu Ginobili踝傷動刀,恐怕要缺戰至12月,甚至更晚,也是一大關鍵。

 

Manu缺賽期間,季外續約的Michael Finley有機會繼續保住他的先發得分後衛地位,從巫師挖角來的Roger Mason Jr.也會是另一先發選擇,不過以新進球員皆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馬刺攻守體系的慣例來看,Mason先發機會應該較小,除非Finley老化又更明顯,已難以勝任先發。

 

其他可以擔任得分後衛任務還有Ime Udoka與新秀George Hill,不前兩人的專職定位應該是替補小前鋒與替補控衛,代打得分後衛應該只是權宜之計,這也是Farmer可以挑戰正式名單的利多。

 

不過再怎麼利多,Farmer充其量只是第15人,其合約會是「非保證約」,所佔的登錄名額也將是馬刺機動調整名單的名額,就像去年的Washington一樣,所佔的第15人位置隨時會被替換,上季曾坐過此位置的還有Keith Langford、DerMarr Johnson、Marcus Williams與Bobby Jones。

 

從測試Farmer的動作,也不難看出馬刺要彌補Manu踝傷缺戰的替代計畫,只是Manu的戰力遺缺實在太大了,即使Finley、Mason、Udoka、Hill與Farmer的合計得分能夠等於Manu上季的19.5分,還是無法取代Manu馬刺的重要性,所以在Manu歸隊前,馬刺只能步步為營,抱著多磨練其他得分後衛的心態,等到Manu重返球場後,再來全速前進。

 

至於Green與Watkins,應該真的就只是陪練而已,若要問誰獲簽約機率更大,我想Watkins的機會會高一點,畢竟馬刺內線還是可以補充一些年輕與防守的活力。

 

馬刺現在已有13人有約在身,除了Tolliver是「部分保證約」外,其餘皆是「保證約」,George Hill雖尚未簽約,不過這應該只是馬刺布局考量而已,季前訓練營前應該會搞定,不然他在NBA官網上的專訪是做爽的嗎?

 

Hill在專訪表示,從NCAA到NBA最需要調適之處是從得分後衛改打控球後衛,因為他再也不是隊上的得分箭頭了,這樣的調整,應該也是Hill在夏季聯盟表現欠佳的關鍵。

 

Hill可能是太想證明自己可以打控衛,而失去昔的進攻侵略性,在投籃有所遲疑情況下,才會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創下25投2中離譜記錄,還好後來在洛磯山夏季聯盟已大為改善,回升至39%(41投16中,三分球14投2中),平均12.8分與3.8助攻。

 

像這種投、切、傳節奏的拿捏,Hill可以從Tony Parker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因為Parker也屬於「進攻型」控衛,當第一時間沒有單刀作戰機會時,即要將球處理出去,當球經過Tim Duncan或Manu導手過後,未能創造出進攻機會,才可能再輪到他收尾。

 

至於馬刺今年第二輪選中的前鋒James Gist與鋒衛搖擺人Malik Hairston,在球技成熟度方面明顯還有再提升空間,所以Gist已經和義大利職籃球隊簽約,將在歐陸磨練球技與經驗,Hairston則還在考慮,尚未決定最後動向。

Published 18-09-2008 09: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