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歐洲男籃賽資格賽法國倒地!

2009年歐籃資格賽最後一戰,法國馬刺控衛Tony Parker火力全開,攻下本屆最高37分,可惜隊友表現乏善可陳,最後以78:80栽在土耳其手裡,無法從資格賽晉級,只能寄望明年在「額外」資格賽爭取最後1張2009年歐籃賽門票。

 

歐籃資格賽競爭之激烈,先前已在「Tony Parker談2009年歐籃資格賽」介紹過,現在看到法國倒地,而且是在主場爆滿6000名球迷瘋狂加油下,然後土耳其第一戰將魔術Hedo Turkoglu還因已提前晉級掛出免戰牌,更感受到歐籃資格賽的殘酷。

 

法國這一敗,也是繼去年歐籃賽掉到第8名,連奧運資格賽都沒得打之後,又一空前低潮,法國是NBA外籍兵團「大戶」,今年歐籃資格賽除了Parker請纓上陣外,勇士Ronny Turiaf與熱火Yakhouba Diawara也回國助陣,結果還是白忙一場。

 

今年歐籃資格賽共有7張門票,分別是4支分組第1球隊塞爾維亞(7勝1負)、馬其頓(4勝2負)、土耳其(6勝)與英國(4勝2負),外加3支戰績最佳的分組第2名球隊保加利亞(4勝4負)、拉脫維亞(4勝2負)與以色列(3勝3負)。

 

法國雖以3勝3負名列C組「死亡之組」第2名,並和保加利亞、以色列勝率同為5成,可是經比較得失分商率後,法國以1.0313,輸給以色列的1.0488與保加利亞的1.0485,被打入明年的「額外」資格賽行列。

 

法國在歐籃資格賽無功而返只能怪自己,尤其是第2場意外敗給烏克蘭,烏克蘭6戰就只到撈到這1勝,即成了法國的致命傷,即使Parker在6戰有3場得分攻破30分,平均26.8分,名列資格賽得分王,還是難以挽回法國的沈淪。

 

「額外」資格賽參賽隊伍是未在資格賽取得晉級門票,且非分組墊底隊伍,共有6支,除了法國外,還有波士尼亞、義大利、葡萄牙、芬蘭與比利時,曾拿下2004年奧運銀牌的義大利,悲情程度大概和法國不相上下,唯一可以「阿Q」之處是,他們的NBA球星勇士Marco Belinelli、暴龍Andrea Bargnani與尼克Danilo Gallinari全未出賽。

 

至於明年「額外」資格賽,Parker是否再披法國戰袍,打這場「6搶1」硬仗,目前仍不得而知,搞不好站在馬刺的立場會希望Parker真的不要再拚了,否則拚進去,還要接著打歐籃賽,季外又甭休息了。

 

歐籃資格賽分組墊底的4支隊伍匈牙利、愛沙尼亞、烏克蘭與捷克,明年就等著在升降級賽廝殺決定最後命運,最後兩名將在下屆歐籃賽被降級至乙級,這4隊中以烏克蘭最離譜,而他們的兩大NBA球星巫師Oleksiy Pecherov與爵士Kyrylo Fesenko也未出賽,只靠前灰熊前鋒Serhiy Lishchuk苦撐。

 

至於晉級的隊伍中,當屬英國最「搖擺」,他們早在上屆歐籃乙級力爭上游即有計畫徵召公牛前鋒Luol Deng,順利取得本屆甲級資格,今年在資格賽蓄勢待發,卻差點因Deng保險金搞不定而功虧一簣,因為Deng今年季甫簽下肥約6年7100萬美元,花了英國籃協39萬美元才擺平保險問題,據了解這筆錢幾乎就是英國籃協1年預算。

 

不過從英國順利挺進歐籃賽的結果來看,這筆錢真是花在刀口上,值回票價,Deng打了5戰,平均24.2分、5.8籃板與3.8助攻,即提前幫助英國搶下分組第1,第6戰也掛出免戰牌。英國還有前小牛前鋒Pops Mensah-Bonsu助陣,貢獻12.2分與10籃板,拓荒者2006年首輪新秀前鋒Joel Freeland則有10分與6.7籃板。

 

沈寂一段時日的塞爾維亞,也在資格賽保住一些顏面,前籃網中鋒 Nenad Krstic 繳出13.7分、5.7籃板與1.3阻攻,皆為全隊第1的表現,堪稱第1功臣,塞爾維亞人材濟濟,可是這次資格賽幾乎全面大換血,也展現大刀闊斧的改革魄力。

 

拉脫維亞的勇士中鋒Andris Biedrins,今年季外簽下6年6200萬美元的肥約後,也和Deng一樣神勇,繳出22.3分與13.7籃板表現,或許他應該將隊友Monta Ellis一起帶到拉脫維亞陪練,見識一下季外應該從事什麼樣的正當休閒活動。

Published 21-09-2008 09: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